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5‧02
你老舊的氣味還沒有改變嗎?
 
  主叫我們天天遭遇許多事,很少是我們所喜歡遭遇的,因此,聖經的命令乃是說,『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腓四4。)我們是靠主喜樂,所以才能常常喜樂。在主之外,沒有什麼能叫我們常常喜樂的。
 
       那麼,為什麼神要給我們這些不如意的遭遇呢?祂的目的是什麼呢?祂的目的是要拆毀我們天然的生命。這一個,我們讀耶利米四十八章十一節的話就能明白。
 
 
  它說,『摩押自幼年以來,常享安逸,如酒在渣滓上澄清,沒有從這器皿倒在那器皿的,也未曾被擄去;因此他的原味尚存,香氣未變。』摩押人是羅得的子孫,(創十九36~37,)也是與亞伯拉罕有關係的,但是是屬乎肉體的人。他從幼年以來,常享安逸,從來沒有經過磨難,沒有經過試煉、擊打,沒有經過難處、痛苦,沒有什麼叫他流淚,沒有什麼叫他心痛,也沒有什麼叫他不如意。按人看,他是何等有福。但是神說摩押的情形像什麼呢?『如酒在渣滓上澄清,沒有從這器皿倒在那器皿裡。』酒在渣滓上澄清,那是不徹底的澄清,因為放在那裡不動的時候,它上面是清的,但是下面都是渣滓,一動就混雜了。要徹底的澄清,是需要把酒『從這器皿倒在那器皿裡』的。從前老法造酒,沒有濾器,就是把酒從這一個器皿倒在那一個器皿裡,使渣滓去掉。本來酒和渣滓是混在一起的,現在把酒從這一個器皿倒在另外一個器皿裡,讓渣滓留下。但是渣滓也會跟著酒倒過去一點,那就再拿一個器皿來,再倒一下。這樣一次一次的倒過來,倒過去,直到把渣滓去淨為止。可是摩押並沒有從這一個器皿倒在那一個器皿裡,摩押乃是像酒在渣滓上面澄清,他的渣滓一點也沒有去掉,所以『他的原味尚存,香氣未變』摩押的味道一直是摩押的味道,摩押的香氣一直是摩押的香氣;他原來的情形是怎樣,今天的情形還是怎樣。但是神不要原味,神要那一個香氣有改變。
 
  我們看見,有的人已經信主十年,可是他信主的那一天是什麼味道,十年之後仍是什麼味道。他就像摩押一樣,原味尚存,香氣未變。有的人信主頭一天是隨隨便便的,過了二十年還是隨隨便便的;頭一天是莫名其妙的在那裡作人,今天還是莫名其妙的在那裡作人。他這個人的原味尚存,香氣未變。這是神所不要的。神要除去我們原來的習慣,原來的性情,原來的品格;凡我們不對的地方,神都要把我們除掉。神要把我們從這一個器皿倒在那一個器皿裡,從那一個器皿再倒在另一個器皿裡,多倒幾次,我們的渣滓就沒有了,原來的味道也沒有了。
 
  摩押走的是順利的路,但結果是『原味尚存,香氣未變』。也許我們今天走的路不像摩押所走的那樣順利,不是『自幼年以來,常享安逸』的,而是像保羅所說的,我們『必須經歷許多艱難;』(徒十四22;)我們就應該知道,這正是主在那裡要除去我們的渣滓,要除去我們的原味。主要我們不再有自己的味道,不再有天然的香氣。舊的那一個必須拆毀。主要把我們連根都拔起來。主把你從這一個器皿倒在那一個器皿裡,又從那一個器皿倒在這一個器皿裡;主今天替你安排這一個,明天替你安排那一個;主把你從這一個處境轉到那一個處境,從這一個遭遇轉到那一個遭遇。每一次主安排了環境在你身上有所拆毀的時候,自然而然使你失去原來的味道,失去原來的香氣;一次過一次的使你失去原味,今天與昨天有一點不同,明天與今天又有一點不同。主就是這樣在你身上今天拆一點,明天拆一點,一直拆到你的渣滓都除去,一直拆到你的原味都失去,香氣都改變。
 
摘錄自倪柝聲《初信造就》第42篇  聖靈的管制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098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基督的兩次降臨 基督的降臨有兩次,這兩次的降臨不同。祂第一次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馬太福音二十五章十九至二十三節:「過了許久,那些僕人的主人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在約翰福音第六章裏,主耶穌用五個餅兩條魚分給五千人喫飽。這一班人,第二天...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次,當主耶穌問門徒說:「人說我人子是誰?」他們回答說:「有人說是施浸...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