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7‧13
不要因主跌倒,你就有福了
讀經
馬太福音十一章二至六節:『約翰在監裡聽見基督所作的事,就打發兩個門徒去,問祂說,那將要來的是你麼?還是我們等候別人呢?耶穌回答說,你們去把所聽見所看見的事告訴約翰;就是瞎子看見,瘸子行走,長大痲瘋的潔淨,聾子聽見,死人復活,窮人有福音傳給他們。凡不因我跌倒的,就有福了。』
 
 
因主跌倒是什麼意思?主說,『凡不因我跌倒的,就有福了。』(太十一6。)因主跌倒,意思就是主所作的事我們不滿意;我們不喜歡主所作的。我們甚至有理由不喜歡祂所作的。按我們自己的看法,我們有理由被絆跌。主所作的,或沒有作的,的確使施浸約翰跌倒。約翰不是因法利賽人和稅吏跌倒;他乃是因主跌倒。從他的觀點看,他有理由被絆跌。
 
為什麼他被絆跌?他盼望以色列復國,盼望主帶進復興。第一位以利亞曾上迦密山,並且顯出大能;以色列得復興,並且以利亞的職事得表白。但第二位以利亞被下在監裡,並且快要被殺。他打發人帶信給主,因為他被絆跌了。他想,『當然你該作些事。那將要來的是你麼?還是我們等候別人呢?』他要主作些事,證明祂是誰。但主沒有作什麼表明祂是誰,或表白祂的職事。
 
『不因我跌倒,』意思就是不因主所作的跌倒。我們覺得主沒有作我們所要的。祂沒有作我們覺得祂所該作的,祂沒有表白我們。我們滿意主對我們的作法麼?這不是認識並行神旨意的問題,乃是我們喜不喜歡祂作法的問題。常常我們能哭著行神的旨意。我們哭,因為我們因祂的作法跌倒了;我們被祂的作法、祂的方法所絆跌,似乎我們被絆跌是很有理由的。
 
這與我們的主對付我們的肉體或我們己的生命無關。那種對付的水平低得多。我現在是說到一個全心為著神的人。我們已尋求認識祂的旨意,我們為著自己一無所要,我們要祂的榮耀,但在神對我們的許多作法上,我們很失望。我們來到極大的難處中,並且沒有出路。我們病了,我們期望祂醫治我們,而我們沒有得醫治。我們軟弱,但沒有力量來到。我們缺錢,但錢沒有來。似乎神沒有達到我們的期望。這些事一再發生的時侯,我們就因主跌倒了。許多人還不夠資格因主跌倒;他們因著肉體和世界而跌倒。主似乎使他們失望,其實錯的是他們。
 
不因主跌倒是最高的管教。常常我們覺得主必須進來顧到祂的見證,祂的尊貴和祂的信實瀕臨危險;但祂不願進來。神帶領以色列人經過曠野。他們從埃及出來以後,被仇敵追趕且困住。他們左右和背後有山,他們前面有海;然後神由海中開路。每當我們到了被困住的境地,我們總期望神由海中開路,但許多時候祂沒有這樣作。監門沒有開,錢沒有來,局面沒有改變。這時試驗就來了。那些愛主道路的人能抬頭說,『你不喜歡我們死在埃及。但你若喜歡我們死在紅海邊,就願事情如此成就。無論紅海分開不分開,我們都滿意,我們都快樂。』蓋恩夫人(Madam Guyon)曾說,『我信神過於祂的工作。』即使神似乎不遵守祂的應許,我們總是信祂。這就是不因祂跌倒。
 
當我們有徹底的奉獻,把自己獻上為著事奉祂,我們就期望神為我們作些事。我們若有那麼徹底,就有極大的期望。我們若沒有達到那麼徹底的地步,就能以我們的軟弱為理由來解釋一切,說這是因為我們有不對之處。但我們徹底奉獻的時候,就期望看見神的拯救。神沒有進來,我們就覺得有權利叫神進來,這就是因主跌倒。那些不因主跌倒的人,就有福了。我們要能說,『神若照著祂的應許行動,固然是好的;若不然,也是好的。』有一天,一切事都要得著解釋,我們也要看見神是對的。祂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有許多事是我們現在不能明白或領會的。我們站在審判台前的時候,不僅是我們要受審判,不僅我們要向主解釋許多事,神也要向我們解釋許多事。將有許多事例,我以為自己是對的,其實卻錯了。也將有一些事例,神要說,『我是對的,但你也是對的。』
 
摘自倪柝聲弟兄《特會、信息、及談話記錄(卷六)》第一八四篇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906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基督的兩次降臨 基督的降臨有兩次,這兩次的降臨不同。祂第一次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馬太福音二十五章十九至二十三節:「過了許久,那些僕人的主人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在約翰福音第六章裏,主耶穌用五個餅兩條魚分給五千人喫飽。這一班人,第二天...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次,當主耶穌問門徒說:「人說我人子是誰?」他們回答說:「有人說是施浸...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