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7‧28
禱告成真│【基督徒,你要操練在百忙中還能禱告!】水深之處
 
或許有的人說,我們太忙了,時間不夠用;
 
這我絕對承認。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的確有些煩瑣的事情,常常纏累我們。

然而另一面,我也低頭敬拜神,安排這樣的環境給我們,叫我們學習在百忙中還能禱告;

這種禱告才是有分量有價值的。

 
 
 
 
許多基督徒都有一個理想,以爲甚麼事都擺脫了,找一個非常安靜的地方,與主親近,禱告交通,那是何等甜美。
 
但我願意告訴你們,沒有這回事。
 
卽使真的有這樣一個環境給你禱告,請原諒我說,那種禱告也不見得最有價值。
 
真實的禱告,都是在戰場上的;真實的禱告,都是屬靈的爭戰。
 
在戰場上是沒有排場的,甚麼事都得搶着作,連喫飯都是一手拿槍,一手喫的。
 
我曾看見有的軍隊在戰壕裏,壕溝的水及腰,他們下半身泡在水裏,右手還要持槍作戰,左手就從乾糧袋裏隨便抓一點乾糧來喫。
 
這是作戰時的光景。
 
凡認識屬靈事情的人都知道,真實的禱告就是這樣。
 
乃是在百忙中,孩子纏着,家務累着,重擔壓着,生意作不好,天天趕上班,想要禱告,真是沒有時間,但就是在這樣的光景中而有的禱告,才是真實的禱告。
 
 
所以,不要以爲必須有一段安定的時間,跪在那裏一個鐘頭,從頭至尾一點也沒有打岔,才能禱告;不要以爲這種禱告才有真實的價值。
 
我們絕不輕看這種的禱告,但是經驗告訴我們,許多好的禱告都是零零星星的。
 
禱告時,門鈴響了;禱告時,電話來了;禱告時,小孩被汽車撞了,你還得照顧他到醫院;禱告時,電報來了,生意失敗了;禱告時,這個事來了,那個事也來了,末了連奉「主耶穌的名,阿們!」都不給你機會說。
 
我們乃是要操練這樣殘缺的禱告;我們總得操練在百忙中,還能運用靈禱告。
 
尤其是在今天這個時代,一切都是快速的,都是競爭的,你想坐着花轎在人生裏混,那是不行的。
 
在今天這個社會裏,甚麼都得奮鬥,讀書得奮鬥,經商得奮鬥,作甚麼都得奮鬥,不然就要被淘汰。
 
同樣的,連屬靈的事也得主動、積極的搶着時間作,一放鬆,一懈怠,甚麼都不要想有成就;禱告更是如此。
 
這種緊張忙碌的處境,一面說,是撒但的詭計;另一面,我們還得敬拜神,神有祂的主宰,叫我們在其中有好的操練。
 
所以,我們必須識破撒但的詭計。
 
撒但實在是耍詭計者,他一面叫我們忙碌,忙碌過後,又叫我們藉此寬容自己,說自己太忙,時候不多,沒有時間禱告,要上班,要上課了,算了罷,今天不禱告了,明天再說罷。
 
結果天天都是如此,永遠不能禱告。
 
你我絕不能這樣原諒自己,寬容自己。
 
不要以爲忙了就不能禱告,不要盼望等到有一天主叫你擺脫一切的繁忙,到郊外租一間房子,安安靜靜、清清閒閒的,然後才能禱告。
 
這種觀念完全是錯誤的,完全是出於撒但的詭計。
 
你必須在這裏,靠着主的恩典,在百忙之中,儆醒禱告操練靈。
 
姊妹們早晨起來,一面忙着作早飯,一面還要照顧孩子上學,乃是在這樣的忙碌裏,還要操練禱告;儘管外面忙,裏面的靈還能禱告。
 
卽使不能有長篇大論的禱告,還能有零零碎碎的禱告。
 
弟兄們也是一樣,就是去上班時,擠上公共汽車,一坐下來,甚至站着,裏面的靈就動起來。
 
我們若不是這樣,在百忙中和撒但爭取一點時間,請記得,你每天的時間都要給他吞喫光了。
 
我再說,在今日時代的大輪急速轉動之際,誰都不容易有多少的安靜。
 
你我必須醒悟,必須操練在諸般繁忙中,能搶着運用靈禱告。

(摘自李常受弟兄《靈的操練與神的建造》第十一篇,台灣福音書房出版)

想參加線上聚會嗎?請按此與我們聯絡https://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682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你在主裏面學的功課越多,在主裏面越深,你和弟兄姊妹一同事奉,就越沒有意見...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就如祂在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愛裡,在祂面前,成為...
1970‧01‧01
投稿代發
  有些聖徒得救初期很愛主,也肯追求主,那時可能還是個學生;&n...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們要看見,一個有建造觀念的人,和一個沒有建造觀念的人,作同一件事,結果...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