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9‧18
【職場故事】不要再叫我學姐了
 
J是個彬彬有禮、努力不懈的年輕人,剛出社會的他,在公司以學長姐稱呼資歷較深的員工。
 
十多年過了,他的勤奮與謙卑,使他升上部門經理,管理那些年資比他高的前輩。當J繼續稱呼前輩為學長姐的時候,他發現前輩們不再覺得這稱呼是尊重,反而讓他們感到不舒服;而且J在與前輩溝通的時候,有種疏離與力不從心的感覺。與J年紀相仿的同事,建議J改變對人的稱呼;由於他已位居管理階級,被稱為學長姐的前輩,理論上該有較高職位,但稱呼與職位不符,聽了很不是滋味的。同儕勉勵J真心的把屬下當家人,建立夥伴關係,才有助於業務推動;於是他開始稱呼姓名,甚至親切稱呼對方名字的後兩個字,他做了改變,在職場上領導眾人的時候,真的比較得心應手。
 
如同J一樣,我們有許多良善的特質或恩賜,比如說我們可能很有才幹、充滿理想抱負,並且有極強的執行力;但這些需要經過變化,才能成為讓人欣賞的寶貝,並且被神大大地使用。否則我們的優點,有時卻增加自己或別人的困擾,不會帶來益處。腓立比書第二章說基督倒空自己,取了奴僕的形狀,成為人的樣式;顯為人的樣子,就降卑自己,順從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我們的美德和優點需要有人的樣子,滿了人情人味;一切鋒芒和可能傷害人的成分,皆需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我們也不該用自己的觀點衡量溫柔性情與辛勞工作所帶來的果效,神會透過人與環境,對我們自以為鞠躬盡瘁的努力進行回饋。盼望我們在平安喜樂的靈中,在工作、家庭、婚姻,及傳福音的事上,調整並改變自己努力的步伐。
 
「並且穿上了新人,這新人是照著神,在那實際的義和聖中所創造的。」(以弗所書四章24節)
 
(作者:吳明駿)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74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一隻落單的羊正低頭吃草,毫無警覺,背後有一隻狼暗步走向牠。羊...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早晨,一月的冬天並不是太冷,台灣似乎已經沒有冬天而只有寒流了。一個中年男...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大家都知道德國製造比世上大部分的製造可靠些,但卻不明白為甚麼。 ...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個資深的女職員,老闆找她。 「你指揮一下,把那批成品搬到公司外面走廊放...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