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10‧05
【你需要光嗎?】看見了主,就是看見了光
 
主不只說祂就是生命的糧,主也說祂是生命的光。糧食是為著飽足,光是為著看見;飽足就有力量,看見就能行走。
 
然而,生命的光並不是聖經的知識。誰都知道,我們每一個基督徒都應當好好的讀聖經。但是,如果我們把聖經當作一本知識的書來讀,當作一本神學課本來讀,那我們所得到的,不過是知識而已。我們那樣去讀聖經,可能懂得一些聖經的道理,的確是合乎聖經的道理,但是,那不過是字句而已。當主降生在伯利恆的時候,那許多祭司長和文士,能把先知書背得很熟,但是他們卻不認識基督。
 
今天我們雖然多了一本新約,可是人仍舊可能只記得聖經的字句而不認識基督。我們不是說不要讀聖經,但是我們特別要注意,就是當我們讀的時候,可能我們所得著的是知識,而不認識基督。那許多祭司長和文士只有一種死的知識,而不認識活的主。許多人以為生命的光不過是知識、是道理、是神學、是教義。有的人很會說他得著了光。但他所說的光不一定是生命的光。他所說的光,不過是對於某節聖經的一種解釋,或者一種教訓,充其量不過多知道一點聖經就是了。生命的光不是知識,不是任何別的東西,生命的光乃是主自己。主說祂自己就是生命的光。生命的光是主自己。
 
弟兄姊妹,許多人的經歷告訴我們,在生命的光裡有所看見,往往是人的口所無法說的。希奇得很,看見的人是看見了,但是到底看見了什麼,他說不上來。有一次有人和一個姊妹談話,要知道她得救了沒有,就問她幾個問題。她說,「我初得救的時候,我也說不出所以然,但是我知道我得救了。你們相信我得救,我是得救的;你們不相信我得救,我也是得救的。」她這話是真的。她得救是得救了,可是說又說不出來;知道是知道,但是說又說不出來。所以,看見了光,不一定有多少道理好說,也許要等到兩年三年以後,才有道理,才有教訓。這一個光就是主自己,看見了主就是看見了光。
 
摘自倪柝聲弟兄《基督是道路真理和生命》第三篇,臺灣服音書房出版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31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基督的兩次降臨 基督的降臨有兩次,這兩次的降臨不同。祂第一次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馬太福音二十五章十九至二十三節:「過了許久,那些僕人的主人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在約翰福音第六章裏,主耶穌用五個餅兩條魚分給五千人喫飽。這一班人,第二天...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次,當主耶穌問門徒說:「人說我人子是誰?」他們回答說:「有人說是施浸...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