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10‧12
你所信的,是一位不受時間限制的神
 
神不受時間的限制與捆綁
 
我們如果要學習走前面的路,要認識神,我們就得看見神超越時間的這一個特點。我們不能用時間來測度神。神所作的事,都是超越時間的。什麼時候你要與神來往,你要得著屬靈的經歷,你要得著屬靈的幫助,你就要學習脫離時間的觀念。因為神是永遠的神,我們不能用時間來限制神。凡要追求認識神的人,就不應當受時間觀念的捆綁。從永世到永世,我們的神是神。因為我們的神從永世到永世是神的緣故,所以祂不受時間與空間的限制。現在我們要來看神如何不受時間的限制。
 
在詩篇九十篇,作詩的人曾向神有一個禱告說:「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詩九十12。)人如果真的聰明,就該知道當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可是神呢?神是沒有法子計算日子的,因為祂是從亙古到亙古就是神,祂從永遠到永遠就是神。彼後三章八節告訴我們說:「主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這個「看」,我們人作不到。我們如果把一個鐘頭看作一個禮拜,把一個禮拜看作一個鐘頭,那我們不知道要耽誤多少事。我們人不能不和時間發生關係。可是神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意思就是,神不受時間的限制,神不受時間的捆綁。神是神,所以祂超越了時間。
 
我們還要看見一件很特別的事,就是神是現在的神,神是今天的神。換句話說,在神那裡,沒有時間的觀念。不是說神沒有時間,乃是說神沒有時間的觀念,神不受時間的捆綁。我們人是把時間分作一段一段的,我們說,一段是已經過去了,一段是在將來,還有一段我們叫它作今天,就是現在。我們每一次想到時間的時候,總是想到已過、現在和將來,誰都是這樣想。可是在我們與神的來往中,神的時間就是現在。神沒有已過,在神那裡所有已過的都是現在;神也沒有將來,在神那裡所有將來的也都是現在。我們不是說,神沒有時間這個東西,我們乃是說,像我們所知道的時間這個東西,在神那裡是不存在的。我們的時間是已過、現在和將來,但是神的時間是永遠的現在,是永遠不間斷的現在。在神,從來沒有已過,也從來沒有將來。
 
在聖經裡,神有一個名字叫耶和華,「耶和華」的意思是:神是自有的神,神是永遠的神,神是現在是而一直是的神。在啟示錄一章四節裡稱祂為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神。從我們人的眼光來看,祂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有今、昔與將來之分。聖經裡說到神的過去、現在、將來,都是依照人的領會來說的;但是,以神的名字來說,祂是永遠者。在祂沒有時間的觀念,要有的話就是現在,而且這個現在乃是永遠確定的。比方說,父親「是」比兒子早生,這一個「是」不只今天是如此肯定,並且永遠是如此肯定。神是現在是的神,神永遠是現在是的神,這是肯定的。
 
摘自倪柝聲弟兄《基督是道路真理和生命》第四篇,臺灣福音書房出版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230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基督的兩次降臨 基督的降臨有兩次,這兩次的降臨不同。祂第一次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馬太福音二十五章十九至二十三節:「過了許久,那些僕人的主人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在約翰福音第六章裏,主耶穌用五個餅兩條魚分給五千人喫飽。這一班人,第二天...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次,當主耶穌問門徒說:「人說我人子是誰?」他們回答說:「有人說是施浸...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