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8‧17
屬靈偉人書籤系列:為主枉費一生的和受恩
 
和受恩 M. E. Barber(1866~1928)的一生可以用一句經文來形容:「似乎不為人所知。」(哥林多後書6:9)
 
和受恩 一八六六年生在英國Suffolk的Peasahall這個地方,六十一年後又靜悄悄的走了。
 
在這短短的人生旅程中, 她曾兩度答應主的呼召,拋棄了家園,隻身飄洋過海的來到幾千里外,那時候還是十分落後的中國,在靠近福建省城的白牙潭住下;默默的把她一生最好的時光獻上, 為主工作,忠心到死。
當她被送到墓地安葬時, 有位弟兄講起馬利亞的事說:「她所作的,是盡她所能的, 像馬利亞一樣。」一生得她助益很大的倪柝聲弟兄,當時雖不在場,但後來感慨的說:「她為主把自己『糟蹋』了。」
 
*****
 
和受恩姊妹是英國人,生在主後1866年,在她24歲 時,聽到了戴德生的呼召要到遙遠的中國傳福音,她就接受了主的呼召。五年之後,在宣教士差會的派遣下,與其他幾十位傳教士一同來到中國。因為她的服事很有主的祝福,遭到少數人的嫉妒,捏造罪狀 指控她。在她受到差會調查的期間,她覺得『若是拇指與小指爭論,受到傷害的總是頭,因此她需要離開她所服事的地方』。
 
在那段時間裏,和受恩姊妹不斷學習安靜在十字架的陰影裏,她寧可受到誤會也不願意為自己辯解。就這樣的過了幾年的時間。後來,有一位傳教士同仁將事實真相揭發出來,和受恩姊妹的冤案才得到澄清的機會。她在這段時間一直服在神主宰的手中,也認識了一位在真理上很有追求並啟示的弟兄,叫潘湯,幫助姊妹認識宗派的錯誤,也明白聖經的預言和得勝的真理。
 
和受恩姊妹並沒有因為這件不愉快的事打消她對中國的負擔。她接受主的帶領,於1909年,與她的姪女一起回到中國,這次卻不受差會的差派,而是順從那在她靈裏,膏油塗抹的帶領。在財物上,她不靠任何差會的支助,凡事都仰望主作她的好牧人,作她的一切供應。她來到福州外港,叫白牙潭的地方,租了一處民宅,單單為主在中國的行動禱告。
 
 
有十年的時間,日子就是一天一天,平平淡淡的過去,她的青春與歲月也一天一天的消逝,那個時候,當她要與親友互通音訊,只有藉著寫信,而且信件的一來一往,通常都要半年以上的時間,她所有的就是聖經與不多的屬靈書刊。對於一個在異鄉作客的單身姊妹,在人看來,和受恩姊妹的確是非常的寂寞,有時她的日子就像水滴一樣,慢慢的、緩緩流過。異鄉的黑夜在沒有親友同伴圍繞之下,更是令人感到黯淡寂寞。但是從這首姊妹所寫的詩歌,我們看見她一直與主有親密的交通,經歷到一個平常人所沒有經歷到的甜蜜光景。
 
『神阿,你名何等廣大泱漭!我今投身其中,心頂安然;
 有你夠了,無論日有多長;有你夠了,無論夜有多暗。』
 
就是在這種寂寞、無聊、平淡的日子,和受恩姊妹經歷到了這位全有、全足、全豐的神。祂豐富的名,祂寶貴的名對於我們姊妹,是何等的廣大泱漭,就像一處看不到邊界,水氣瀰漫的大湖那樣,延展無盡、無邊、無涯。再怎麼寂寞,再怎麼黯淡,只要能夠投身在神那『全有、全足、全豐』的名裏,就叫我們心中安然自在。有神與我們同在,夠了,夠了,頂夠了,我們不需要別的安慰,消遣,娛樂。主的自己就是我們最美好的享受。即使環境上有許多的事物叫我們煩心,叫我們忙亂,但是有主就夠了。不論我們的環境是有多麼的寂寞無聊,有主就夠了。
 
有一次,和受恩姊妹的錢用光了,但是又有幾筆款項必須付出,怎麼辦呢?這時,有一個不信耶穌是神的新神學派人士來了,還拿了一筆錢來救濟她,這個人一面給時,還一面勸姊妹不要太迷信,說她一個孤獨的外國女子在人生地不熟的中國,不能只憑信心過日子。和受恩姊妹聽了這句話,雖然她面臨一個很急迫的需要,但是她不能讓這個人來褻瀆她所相信的活神,就一點不猶豫的拒絕了這筆錢。
 
感謝主!我們這位『全有、全足、全豐』的神一點不誤事, 第二天,有一筆金額很大的錢從英國一位非常愛主的潘湯弟兄那裏電匯來了,正好趕上姊妹的需要,並且綽綽有餘。後來,和受恩姊妹寫信問潘湯弟兄,問他為什麼要匯這筆錢給她。潘湯弟兄回答說,當他在禱告時,主給他感覺要匯這筆錢給她。
 
神用愛的神蹟,多方多次的,在和姊妹的一生道路上眷顧她,照顧她。因為這位『全有、全足、全豐』的神有這樣不誤事的良好記錄,所以和姊妹就能,也就敢投身在主的信實胸膛上,並且還要一再地讚美神為我們所安排的道路。
 
 
其他人物故事請進
 
 
 
水深之處2019年福音桌曆熱烈預購中,欲購從速,售完為止
欲訂購請點下圖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46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24‧04‧23
投稿代發
 花蓮四月初發生大地震,我住的統帥花蓮大樓被判定是紅單危樓,但沒有立即倒塌...
2024‧04‧22
投稿代發
今天要分享我得救和家人得救的見證,我是2010年得救的,得救14年。 渴望...
2024‧03‧12
投稿代發
罹患躁鬱症四年了,四年來,經歷了許多黑暗與光明。躁鬱症又稱「雙極性情感疾患」,指的是...
2024‧03‧12
Esther Huang
 最近熱播的動畫《葬送的芙莉蓮》,講述活了千年的精靈芙莉蓮,看盡物換星移,...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