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04‧07
三一神作我們的享受

哥林多後書十三14

1主耶穌基督的恩,神的愛,聖靈的交通,與你們眾人同在

 

註1: 主的恩就是主自己作我們的生命,給我們享受;(約一17與註1,林前十五10與註1;)神的愛就是神自己,(約壹四8,16,)作主恩的源頭;聖靈的交通就是聖靈自己,作了主恩同著神愛的傳輸,給我們有分…

神的愛是源頭,因為神是元始;主的恩是神愛的流道,因為主是神的顯出;靈的交通乃是主的恩同著神愛的分賜,因為靈是主同著神的傳輸,給我們經歷並享受三一神─父、子、聖靈,連同祂們神聖的美德。這裡先說主的恩,因為本書是著重基督的恩。(一12,四15,六1,八1,9,九8,14,十二9。)這樣有愛、恩、交通三種美德的神聖屬性,以及這樣有父、子、靈三面神聖實質的三一神,乃是那些被岔開並受迷惑,卻得了安慰並恢復的哥林多信徒所需要的。因此,使徒在同一句裡,把這些神聖而寶貴的東西全用上了,以結束他這封可愛又可親的書信。

本節很強的證明,神格的三一,不是為著人在道理上領會系統的神學,乃是為著神在祂的三一裡,把自己分賜到所揀選並救贖的人裡面。在聖經中,神聖三一從未僅僅當作道理啟示人,總是在說到神與祂的造物,特別與祂所造的人,尤其是與祂所揀選並救贖之人的關係時,纔啟示或說到…

為了救贖墮落的人,使祂仍有地位與人成為一,祂就在子裡,並藉著靈,(路一31~35,)成了肉體(約一1,14)來作人;又在子裡,(路二49,)並憑著靈,(路四1,太十二 28,)在地上過為人的生活。在祂地上職事的起頭,父用靈膏子,(太三16~17,路四18,)為要臨到人,並帶人歸祂。祂在肉體裡釘十字架,又復活成為賜生命的靈(林前十五45)以前,用明言向門徒揭示祂奧祕的三一,(約十四~十七,)說到子在父裡面,父在子裡面,(約十四9~11,)靈是子的化身, (約十四16~20,)這三者同時並存、互相內在,與信徒同住,給他們享受;(約十四23,十七21~23;)又說到凡父所有都是子的,凡子所得全由靈領受,而宣示給信徒。(約十六13~15。)這樣的三一是完全為著經過過程的神,將自己分賜到祂的信徒裡面,(約十四17,20,十五4~5,)使他們在三一神裡面成為一,且與三一神成為一。(約十七21~23。)

祂復活以後,囑咐門徒要使萬民作祂的門徒,將他們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裡; (太二八19;)就是將信徒帶進三一神裡,帶進與經過過程之神生機的聯結裡。這位神已經經過了成為肉體、為人生活、釘十字架,並且進入復活。基於這種生機的聯結,使徒就在本書的結語裡,以可稱頌的神聖三一祝福他們,藉著靈的交通,有分於子的恩與父的愛。在這神聖三一裡,父神憑著靈神的恩賜,藉著主(子神)的職事,在召會(基督的身體)的眾肢體裡,運行一切的事。(林前十二4~6。)

…聖經從創世記到啟示錄,對神格的三一所有的神聖啟示,顯然都不是為著神學上的研究,乃是為著叫我們領會,神在祂奧祕而奇妙的三一裡,如何將祂自己分賜到祂所揀選的人裡面,使我們這些蒙祂揀選、救贖的人, 能像使徒對哥林多信徒的祝福所指明的,有分於、經歷、享受並得著經過過程的三一神,從今時直到永遠。阿們。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33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觀看,見暴風從北方颳來,有一朵大雲,有火不斷的閃爍,周圍有光輝;從其中...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二)相同的例(甲)─人對主不滿 聖經裏的印象,有...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要把聖經讀得好,特別是讀新約,明顯的有三件專一的東西要我們進入。 第一,聖...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要把聖經讀得好,還必須進入聖靈的三件東西。特別是讀新約,明顯的有三件專一...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