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05‧11
人的生命不在於家產豐富

五月,又開啟炎熱夏天的序幕。人們脫去厚重的大衣,換上短褲,夾腳拖,以及我臉上不斷滑落的汗珠,才真正讓我意識到,夏天的腳步,已經不客氣的來到。年復一年,許多事不斷的重複發生,許多話不斷的迴盪耳邊,但每聽一次,每看一次卻都有不同的感觸。

"人的生命不在於家產豐富。"

"有一個富有的人,他的產業出產很多;他就說,我要作甚麼呢?我沒有地方來收藏我的這些的出產。我要蓋更大的倉房,把我這一切的麥子,我所收成的都收藏在那裏。我就要說,對我的魂說,我有那麼多的豐富積蓄,我可以喫喝快樂。但神對他說,愚昧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魂,你所豫備的要歸誰呢?那為自己積財,對神卻不富足的,也是這樣。" (聖經的中心線)

曾經,我是一個喜歡錢的人。因為沒有錢萬萬不能。雖然已經是基督徒了,但是天然的我認為:愛宴要錢,蓋會所要錢,買書報要錢,出去與弟兄姊妹相調要錢,即是使基督徒做許多事情還是要錢。於是即使是身為基督徒的我,眼目仍放在錢上打轉。主也知道我的心,於是祂為我預備了許多環境,奪去了許多我所看中的,我所在乎的,在經歷了許多事情之後,祂讓我看見,錢夠用就好

"所以不要憂慮,說,我們要喫甚麼?喝甚麼?披戴甚麼?因為這一切都是外邦人所急切尋求的,你們的天父原知道你們需要這一切。但你們要先尋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一切就都要加給你們了。所以你們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彀了。"(馬太福音6:31-34)

我們所需要的,主都會幫我們預備好。
賺多少有多少得到多少,都是主已經預備好的了。
即使我們靠自己賺了很多,不該是我們的,主也會從我們手中拿去。
所以神才會對我們說: 愚昧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魂。

曾經有一位弟兄說: 921地震之後,他就明白了: "地上沒有不動產"。所有的東西都是"會動"的。如果我們的眼目一直放在地上的財寶,錢,車子,房子,打扮時髦,名牌東西等等,終有一天,那些東西會叫我們失望。因為,那都會成為過去。所以偉大的所羅門王在死前才會要求把自己的手放在棺材外面,以宣告世人說,即使他身前擁有大批財寶,死後仍帶不走半樣。甚至說了歷史名言: "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是的,凡事都是虛空。即使擁有許多金錢,坐高位,開名車,享盡了世間的一切繁華,so what?



當然,並不是說因為這樣,就不用好好工作認真念書。我們每個人都當盡我們的本分,上天給我們多少天賦才能,我們就把它發揮到極致。所以有的人很聰明,開公司,做大事業,有的人就差一點點,當個普通的上班族。但是都沒有關係,只要我們做好我們的那一份就好。
昨天上課時,老師提到某些團體的制度是捐多少錢就能享有怎樣比較好的待遇。問十個人有九個都會說不公平。因為有些人可能賺了一億,卻只拿一百萬出來;有人只賺一萬,卻拿了五千。想請問,表面上看起來,誰比較多? 實際上,誰才是奉獻比較多的?

主不看我們奉獻了多少,祂只看我們的心,愛祂有多少。
願我們的生命,我們的生活中心目標都放在有關神的事上,
而不是為虛空的虛空的世界,賣了自己一生的性命。
 
"不要為自己積蓄財寶在地上,地上有蟲蛀、銹蝕,也有賊挖洞偷竊;只要為自己積蓄財寶在天上,天上沒有蟲蛀、銹蝕,也沒有賊挖洞偷竊。因為你的財寶在那裡,你的心也必在那裡。" (馬太福音6:19-21)

年復一年,當人們所謂的"世界末日"來臨時,是不是也該問問自己,到底做了多少有意義的事。而不是只是汲汲營營的,惶惶度日。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05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很多人常常聽到,基督徒要「十一奉獻」,到底什麼是「十一奉獻」呢?甚至還有人誤解,神還...
1970‧01‧01
投稿代發
先尋求神所要的我們要先尋求神的旨意,我還沒有看見一位尋求神旨意的人,到後來是走歪的路...
1970‧01‧01
投稿代發
行政院擬修民法!滿18歲「可自主結婚」最快2023年上路,行政院今(13日)將討論民...
1970‧01‧01
投稿代發
正確的婚姻觀 要有健康的婚姻,就必須對婚姻有正確的觀念。你若沒有神的開啟、...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