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2‧07‧25
從水電工到彩妝師-證照達人的故事

alt

我出生在台北市,小學時我很喜歡音樂,國中之後因為家人期望學得一技之長。於是我參加了高中技能學程,在國中畢業那年取得證書,也順利保送公立高工水電科,將來預備成為水電工。那時讀水電科是照著家人的期許,而我對於自己的前途,既沒有方向也沒有目標。

追尋人生的方向

由於從小就是基督徒,因此有一個習慣,每當我遭遇事情,我就會跟主禱告。上了高工之後我開始打工,為自己的人生努力負責任。不忘兒時的夢想,嚮往當藝人,那時我開始積極參加許多試鏡、拍攝。

有一天深夜,我輾轉難眠,不知道為什麼,只清楚是我的思緒打亂了我的睡眠,我就躺在床上跟主禱告:哦 主耶穌!我需要你,我不知道我該如何尋求我的前途,但我相信你,因為你知道我的需要和我前面的道路。在禱告中,主讓我回顧在我追求的過程,想起在那裡的人事物,事實並不是那樣的光鮮亮麗,反而讓我感到失望和虛空。

約 14:6耶穌說,我就是道路、實際、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

一場聚會感動了我

有一位熱衷猶太教,逼迫基督徒的掃羅,有一天他走在大馬色的路上,主的大光臨到了他,他認識到從前對他是贏得的,就是律法和宗教不過是虧損,因為他已認識這位超越一切的至寶。就是榮耀的神要作他的生活、榜樣、目標、能力及秘訣。我恍然大悟,我的前途也該向這位榮耀的神而活,作耶穌的見證。當下我就將自己的前途,簡單藉著禱告交托給了主。

當我禱告完,裡面就深深感到平安並且有把握。奇妙的,後來我就到了那一年聚會的地方唸書,也在那裡成立生命教育服務社。

從水電到彩妝

因著對美容濃厚的興趣進到美容保健系,發現學班上只有三位男生。雖是如此也未放棄我對美容的熱枕,我積極努力的練習技術,過程中也因著讀主的話語,在準備證照過程中使我得著加力。

一路從丙級美容技術士、丙級女子美髮技術士、網頁設計丙級技術士、 TQC企業人才技能合格證書-辦公室軟體應用類、丙級電腦軟體應用技術士、CPR急救證照、美容乙級技術士,短短三年半陸陸續續取得了七張證照。在我實習的第一份工作,因著證照的加分,很順利面試到Happyhair儲備主管的職位,成為公司最年輕的主管,在不久前剛結束了這半年工作。

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詩119:105)

從前對於前途,我並不知道我該何去何從。但是榮耀的神指引了我前面的道路。回想起考證照那段過程,常感到煎熬、疲憊,甚至在我看來不可能。原來那些年,得勝的秘訣是:在教會生活中,在家聚會中當我們一同唱詩歌、讀主的話、一同禱告的時候,我裡頭又從新得到力量。 

在追求人生方向的過程中,我們都能見證:唯有祂能告訴你。

 


你一定也會喜歡的文章: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59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吳緯中
人生旅途中...我們總有許許多多的規劃; 但往往計劃趕不上變化,我們只需要憑信往前,...
1970‧01‧01
王生台
操練靈,以致帶來主引導的秘訣要操練靈。操練靈不是大聲小聲的問題。我們的靈是一個器官,...
1970‧01‧01
董育中
什麼是光『光』是什麼意思?除了字典告訴我們的,『由視覺器官接收,使人察覺物體存在的電...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1. 因我們神憐憫的心腸,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裏的人,把...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