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2‧08‧21
祂曾到這裡來過
耶穌是誰?
在我信主之前,我是一個經過教堂,也不會有特別感覺的人,對「耶穌」這詞,一點沒有特別印象。
直至那年除夕,我家像往年一樣準備拜拜時,突然我小妹說:「拜過的東西我不吃!」說完她就走了;
全家頓時惶惶不安,不知如何是好。
記得當時我還很愚昧地對她說:「妳這樣會害了我們!」
這是我第一次對「信耶穌」的印象。
奇妙的是,我父親因甚愛小妹,為了她,家中從此就不再拜拜了,雖然多年後,父母才得救。
 
虛妄生活,莫名其妙
當年我是年輕軍官,生活荒唐,除了上班,就是吃喝玩樂,打牌從早打到晚,又從晚打到早,真是日以繼夜。
部隊裡迎新送舊不斷,一直吃吃喝喝,天天都是醉醺醺的,而且煙酒不分家;
雖然每早起來都咳黃黃的濃痰,想戒煙卻都戒不掉,反而越抽越多。
我又經常熬夜,多年不吃早餐,因為根本無法早起,記得那時體重只有五十四公斤(現在六十四公斤)。
部隊假期非常多,上班四天就放假四天,曾經窮極無聊,甚至在台大附近擺起地攤,警察來取締就跑給警察追;
現今回想起來,那時過的真是「莫名其妙」的生活。
 
 
家人代禱,成主俘虜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小妹開始傳福音給我大妹;很快地,大妹得救了;
接著她倆就傳福音給我小弟,小弟似乎也沒什麼障礙就信了;
接下來就是他們三人向我傳福音,一面我稀奇她們有奇妙的改變;另一面我卻很難相信神就是耶穌,連神我都懷疑。
直至看了「到底有沒有神」這本書,我才被說服了。
 
我開始跟她們去教會,稀奇的是,這群人味道不同於其他團體,這深深地吸引了我的心。
他們向我說到受浸,我頗遲疑,心想:那不就有許多事都不能做了?不就是被綁住了嗎?
要我信可以,受浸以後再說!這是我當時的想法。
感謝主,我深信有許多人為我禱告,尤其是妹妹們的迫切代禱!
至終,我成了主的俘虜!
 
召會生活勝過屬世一切
因著部隊不正常的作息,我很少去聚會。
小妹對我一直有負擔,認為我應該換個工作環境,為此我開始很認真地禱告主。
我第一次主觀經歷到神真是又真又活,主果然把我調至一個非常適合過召會生活的單位,我信心大增,且滿了渴慕要認識祂。
因此萌生了退伍的念頭,只為了要過正常的召會生活。
那時我只要再等八個月,就可以升少校;
但在我心中,召會生活的價值,遠遠地超過「一顆梅花」。
 
妻子扶持鼓勵,經歷主的帶領
一生中最感謝主的有兩件事:一是主揀選了我,另一是主量給我一位可愛的姊妹。
到永世我都還要謝謝她,我永不能忘記她對我的扶持。
從退伍後,因著只有高中畢業的學歷,又沒有任何專長,只能到工廠上班,
我曾至鐵工廠、玻璃工廠作工,在專科學校當職員,在大學裡當工友,也開過娃娃車,失業期間有四年之久。
姊妹口中沒有一句怨言,更滿了扶持;尤其是滿有智慧地引導我、陪我禱告,仰望神,深信祂的帶領永不會錯。
 
一再奉獻,經歷「神能」
其間也經歷了主,一是:在求學時期,我從未認認真真地讀過書,以致後來去從軍,對學業多有逃避;
然而神是智慧的,藉著我一再換職業,我興起考公務員的念頭,加上姊妹的鼓勵,靠著主的恩典,紮紮實實地讀了十三個月的書;
常常深夜起來讀書,望著妻兒三人,心想:若沒考上怎麼辦?
每想到此,便跪在書桌前禱告,經歷主的平息和安慰,並一再地把自己奉獻給主,願一生走主的道路,並過召會生活。
感謝主的帶領,我考上了!
並分發至花蓮服務;主也實在聽了我的禱告,一年三個月後,帶我回到新竹服務,那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在神卻凡事都能!
 
 
家打開,得祝福
得救後,就羨慕能有個家來服事主,姊妹心願更強,願意與我一同過祭壇帳棚的生活,
我們是毫無積蓄,結婚時幾乎一無所有,所以壓根兒沒有想過能有一戶居所來服事弟兄姊妹;
但主實在奇妙,祂應許人為祂的名和福音有所撇下,就會在今世得到百倍,來世得永遠的生命。
我能見證我是得到了「萬倍」,這一切都是為著祂的召會。
我們的家是打開的,我們竭誠歡迎弟兄姊妹與我們一同分享基督。
 
「一切我所有,無非是接受;
全是恩所賜,在我信主後;
所以不自誇也不自尊,
我是一個罪人蒙主恩。」(詩歌本251首)
 
人生的上好,是得著永同在的主
有一首詩歌是:
「從來不曾估量,平凡的我得此上好,
以你生命活你,以你性情行事為人,
天天羅曼蒂克,多采多姿,可泣可歌。
是你極大憐憫,今生到我這裡來過!
哦,主啊,謝謝你,今生到我這裡來過。」
(補充本詩歌429首第5節)
 

 
感謝神,使我得著了人生的「上好」,只因你曾到我這裡來過!
現今住我裡面,永不分離,阿利路亞! 
(陳祖樑弟兄)

 

你一定也會喜歡的文章: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492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工作了一年半,公司裡的人來來去去,原來的人最後只剩下我和另外一名員工。&...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生長在鄉下一個傳統的家庭,我母親是全村最迷信且拜得最勤的人,而我家兩代...
1970‧01‧01
投稿代發
還沒信主前,我是一位自視甚高,不可一世的記者。由於從小就知道做人要奮發向上、認真努力...
1970‧01‧01
投稿代發
先尋求神所要的我們要先尋求神的旨意,我還沒有看見一位尋求神旨意的人,到後來是走歪的路...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