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3‧08‧05
以起初的愛來愛祂:我們在蒙特婁的生活

我和妻子是在2012年夏天來到加拿大的蒙特婁求學。這裡的人常說,蒙特婁是一座很容易讓人為之傾心的城市。我們來到這裡雖然才將近一年的時間,卻也逐漸感受到這座城市的多樣風采:那一夜轉紅的楓葉、那長達半年的雪白的冬天,當然還有她那獨樹一格的古典歐洲氣息。

這座城市的確是可愛的,但若真要說有什麼讓我們傾心的地方,我想莫過於在這裏我們遇見了許多清心愛主、愛召會的弟兄姊妹。

alt

還記得我們剛來這裡時,有一天要去辦手機,有一位從中國大陸來讀博士班的弟兄陪同我們前去。這位弟兄之前在法國讀書已有五年的時間了,他是來蒙特婁之前一年在里昂得救的,當時得救僅一年半。我們在辦手機的空檔就聊了起來,我們問他來到這邊過得還好嗎?他回答說:

「要說過得不好也是有不好的時候,但就看你在乎什麼。如果我們的心是擺在主和召會身上,那外面過得好不好也沒什麼關係。」

他說這話時只是簡單帶過,但聽在我耳裡卻十分震撼。當時我們才剛到蒙特婁,面對海外生活求學的種種未知,雖然一面覺得興奮,但仍不免有所擔憂。弟兄這句簡單的話,卻在那時加強了我們,使我們的心重新對準基督和召會。令我有點驚訝的是,這樣的一句話竟是從一個得救一年半的弟兄口裡說出的。

今年六月的一個下午,趁著回台灣之前的一個空檔,我和姊妹前去看望一位得救不久的姊妹,這位姊妹因著丈夫工作的關係,必須要搬家到加拿大西邊的另一個城市。我們原本不希望耽誤這位姊妹的時間,因此只打算簡單停留。然而這位姊妹一看我們來,便很熱切地招呼我們,我們交通了許久,最後也一同為彼此的生活祝福禱告。我們正準備要離開時,這位姊妹擁抱了我的姊妹。這時,我看到她臉上的表情有些痛苦,沒過多久她便忍不住流下淚來。

她一邊流淚,一邊說:

「真的很捨不得離開弟兄姊妹…」

過了不多久,她又擦乾了眼淚,彷彿是想要安慰我們:

「但是感謝主,我們有一位共同的阿爸父,不論我們在哪裡,祂都會一直祝福我們,一直與我們同在。」

當時的我們,也幾乎要流下淚來。令我們感動的,不僅是經歷到了神的愛在我們中間的流淌,更是因為這位姊妹才得救不過八個多月,但她卻是這樣的寶愛召會生活,寶愛在她身邊的弟兄姊妹。

這樣的一種對於召會生活的愛,也顯在一位最近才與我們一同聚集的弟兄身上。這位弟兄是魁北克本地人,住在離蒙特婁還有三小時車程的魁北克市。他在不久之前讀到了我們中間出版的書報,並深受這些書報中的真理所吸引。出於強烈的渴慕,他便報名參加了「網路全時間訓練」(Online Full Time Training)的課程,進入倪弟兄和李弟兄這份職事所帶給我們的豐富供應。

上個主日,他和他的姊妹來到了蒙特婁召會。會後我遇到了他並和他有簡短的交談,才知道他才剛從加州安那翰回來,他的全家這次都去參加了創世紀結晶讀經夏季訓練。他也說今天的主日聚會讓他非常喜樂,希望往後每兩週主日就要有一次來和我們聚集。這意思是說,往後每兩週,他和他的姊妹就要有一次花來回六小時的車程,只為了能夠在主日早上和弟兄姊妹一同聚集擘餅。

這樣的見證在這裏還有許多許多。每當我聽到這些見證,或是親自接觸到這些弟兄姊妹,我的心不得不為之動容。我和我的姊妹都是在召會生活中長大的,許多事情我們很容易習以為常,甚至以為該知道的我們都知道了。但是來到異地,我卻眼見主正在用奇妙的方式,興起那些用起初的愛來愛祂、追求祂的人。看到他們對主和對召會生活的愛,我常常不禁自問:

「主阿,對你,我如何呢?」

已過的但以理書和撒迦利亞書結晶訓練的第十一篇,說到我們需要有神聖的價值觀,好珍賞基督無上的寶貝和召會超絕的價值。信息中引用的一處經節,令我印象十分深刻,也就是馬太福音十三章45節至46節:

「諸天的國又好像一個商人,尋找好珠子,尋到一顆珍貴的珠子,就去變賣他一切所有的,買了這珠子。」

我們都知道,這裡的商人是指基督,在祂眼中召會就如同珍貴的珠子一樣,值得祂犧牲一切。但是這節經節,也該是我們信主的人該有的經歷。講這篇信息的Ron弟兄便說,這是他當初剛進入召會生活時,主所用以鼓勵他的經節。

在已過的一年,我們的確能做見證,主是何等寶愛、珍惜祂的召會。雖然蒙特婁前些年因著一些消極的事情,失去了許多弟兄姊妹。但是這位愛召會的主,仍然從各地,用各種不同的方式,興起許多清新愛祂的人,並將他們加給了蒙特婁召會。我們也能做見證,這裡實在有許多親愛的弟兄姊妹,愛召會如同那個在馬太福音中的商人一樣,不在意別的,只在意召會生活;輕看了許多事物,只為著能投身在召會生活中。

為著已過的一年我們感謝主,為著要來的日子,我們求主憐憫我們,開啟我們的眼睛,使我們也能看見基督無上的寶貝和召會超絕的價值,並且以那起初的愛,那上好的愛,來愛祂和祂的召會。

(林榮光、林蔡欣美)


你可能也會喜歡這些留學的文章:

美國-祂甜美 我嚐到

日本-看日劇 打電玩 決勝日本?

德國-簡單的夢想 最好的歸宿

荷蘭-從台灣到荷蘭 一個台灣家庭在荷蘭的生活

澳洲-到澳洲打工的時候,我們得救了!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421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胡琳
從小就在教會中長大的我,能見證在這大家庭中有父神豐富的慈愛與憐恤,有弟兄姊妹們供應與...
1970‧01‧01
投稿代發
基督徒的聚會真是超級無聊的!我是2年前9月21日受浸得救的。但是其實阿,我在9年前就...
1970‧01‧01
吳惠倫
  看著手機上的網路新聞,這一個多月來,好多大眾熟知,交往多年的...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今年22歲,從小就沒有父親。但現在我得救了進入了神的家,有了阿爸父神,祂給我了所有...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