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04‧19
父親的來信(1)修養vs信仰

alt親愛的兒子:

上週我第一次去召會,與我想像的教堂不同。你介紹的馮女士送給我一本聖經。我對她說,我們家裏有一本,是你外婆讀過的,現在許久沒有人翻動了。爸爸年紀大了,我不想干涉你的信仰。我看見召會的先生和女士都很虔誠,大聲的禱告,他們雖然快樂,卻讓我不安。

還記得你小時候,我讓你讀過的書嗎?『君子和而不同,群而不黨。』我這一生最自潔,怕與人結黨,更怕加入宗派組織。兒子,你在讀聖經時可以對照我在你蒙學時教你的《四書》,西方人稱耶穌為聖子,我們東方人稱孔子為聖人;西方人將Bible叫做聖經,乃是在經前冠聖,我們東方人則將老祖宗的東西稱為聖學,也是在學問前冠聖。可見東方西方,某種程度上也是一樣。

親愛的兒子,你出國已10多年,父親也老邁了,只有告訴你些做人的經驗與道理。我知道你信了耶穌,可是你不能輕忽我們的傳統。聽說信了耶穌的人連上墳都不可以,那麼我們中國人的綱理倫常何在。我雖然不是死腦筋,但每年清明祭奠你的祖父,卻是當兒子的孝道。我曾聽過摩西的十誡裏說到孝敬父母,並且是誡命的首條。兒子啊,難道你不多想想?

我也希望死後能上天堂,可是為了上天堂,連祖宗也不要了,豈不是正如孔子所說的,不知生,焉知死?

老人話語繁贅,你不要失了耐心。媽媽一切都好,你每次打電話回 來,我們都要說上半天。你外公外婆身體雖然衰弱,但是心情不錯,我們天天照顧,算得上父慈子孝。

讀聖經,真的讀了些問題出來,耶穌是個木匠的兒子,他如何知道這些道理的呢?或者是後人為尊者諱,將美譽冠之?

兒子你在外多多保重,向媳婦問好。

父親

留字

欲知兒子回信,請前往兒子的回信(一)傳統vs啟示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80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第三件最大的事:空虛混沌的人生與愛的名字耶穌之一:人生-空虛混沌,淵面黑暗1.  短...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youtube}RQ2d5fbToss|533|325{/youtube} 曾經,...
1970‧01‧01
郭世忠
使人快樂的事甚多,其中頂快樂的事就是找回遺失的人或物。二十多年前,我找回了迷路的孩子...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是一個初中就得救的人,得救以後就天天聚會,熱切愛主。但在我30多歲2006那年,遭...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