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07‧30
【邊界上的人力車伕】一個感人熱淚的故事....

我是一個初中就得救的人,得救以後就天天聚會,熱切愛主。

但在我30多歲2006那年,遭遇了極大的打擊,因此就停止了聚會。

當時我萬般灰心之下,就想做一件現在看來很無聊的事, 就是去中國的最東,最南,最北,最西,留下我人生的腳印。

於是我先去了黑龍江省的漠河。坐火車,轉汽車, 再轉汽車,再轉,終於到了極北的邊界處。
 
當時我穿了很多衣服, 但是下了車以後,因為非常非常冷, 就感覺自己像是沒有穿任何衣服一般。
 

 
 
我叫了一個人力車,上車以後,車伕開始和我聊天,他說:『我想和你說說主耶穌的故事!』
 
我當時聽了嚇一跳,心想:難道從台灣到了這麼偏遠的地方,主還不放過我嗎?
 
而且隔著人力車的塑膠簾子,說話聽話也很吃力, 所以我也不想搭理他。
 
於是就說,我不想聽,你不要說。
 
 
隔了一會兒,他說,可是我還是想和你說說主耶穌,如果你讓我講,那麼我可以不收你的車資。
 
我說,我付你的車資,你不要說。
 
 
可是隔了一會兒, 他還是說,先生我看你是個有文化的人,你是從哪裡來的?
 
我說:我來的地方,告訴你也不知道。
 
他說:你認識主耶穌嗎?
 
我說:不認識。
 
於是他還是繼續講主耶穌的事, 內容多半是我已經知道的耳熟能詳的事,具體現在我也記不清楚了。
 
下車後他果然沒有收我的車資(人民幣1元)。而我注意到他的衣衫襤褸,鞋跟都磨破了。
 
雖然我很軟弱,但是當著人面否認主的名,說我不認識主,還是讓我不安,
 
於是我就想,如果還能遇見這個車伕, 我會向他承認其實我是認識主耶穌的。
 
 
 
結果真的又遇見他了,我就向他打招呼,
 
 
他說哦,是你,
 
然後我向他承認說,其實我是認識主的,
 
他說, 主就是要得著像你這樣的人。
 
我們又談了一下,他問我一些問題,這讓我更震撼了。
 
我說我知道,我也是教會的弟兄。
 
他問我今天要坐車到哪裡去,我說附近我都不熟悉, 就拉我在附近走走吧。
 
我們一邊聊著,到了個紅綠燈的地方,見是個紅燈, 他就停車等綠燈亮了再走。
 
這裏的交通並不擁擠,多數人對紅燈視而不見,
 
我很希奇,就問他說:是不是闖紅燈要罰款呢?
 
他說:不是的,多數的人從外表看,我是個臭拉車的,但在我裏面有榮耀的生命,我願意在紅綠燈的事上,見證我的主,見證我有榮耀的生命。
 
 
隨後我在聊天中,又知道了他曾經為了教會的需要,把存了三年,準備用來娶妻的錢人民幣600元奉獻給了教會。
 
當時教會要籌募資金備個聚會的地方,而他的母親在這時過世,辦理後事也要用錢,大家都知道情況,也不指望他擺上。
 
但是他還是向主禱告, 問主到底要不要奉獻。
 
主向他說,千山的羊、萬山的牛都是我的,在我並沒有缺乏,但我就缺你的600元。
 
他是流著淚把這筆錢奉獻出去的。
 
 
 
後來我去了他住的地方,只有三步路大小的地方,放了一個炕,還有簡單的東西,他的晚餐是從附近工廠每天剩下來的員工餐去打來的。
 
因為他是一個文盲,所以不能讀聖經,會背會唱的詩歌也只有幾首。
 
我問他平常如何享受主,他說就是呼求主的名, 每天晚上呼求主的名,一個小時,兩個小時,非常享受, 經常呼求著就睡著了。
 
我想:我的困難和挫折,能和這個人相比嗎?
 
這麼一個一無所有的人,卻只要主的名就滿足了, 我所擁有的比他不知多多少,卻還要埋怨主嗎?
 
他這麼貧窮,為了向人傳講主,竟可以連僅有的一元車資也不收取。
 
從他身上,我看見主的彰顯,他似乎憂愁,卻常常喜樂;似乎貧窮,卻叫許多人富足;似乎一無所有,卻擁有萬有。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837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聖城上的吹號者
僅以此文記念一個世紀前,那一夜在鐵達尼號上的基督徒們......你知道麼?電影『鐵達...
1970‧01‧01
邱禮鴻
【『我是不可能信耶穌的!你們要跟我聊什麼都可以,就是不要跟我講福音。』】第一次見到他...
1970‧01‧01
投稿代發
基督徒的聚會真是超級無聊的!我是2年前9月21日受浸得救的。但是其實阿,我在9年前就...
1970‧01‧01
方榮鋒
我曾經是位業餘的命相師。在成為命相師之前,我在華航任職。因為長途飛行非常無聊,所以在...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