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3‧09‧09
酒缸裡的活蛇

最近新聞報導說,中國黑龍江有一名婦女為了治風濕,弄到一條活的響尾蛇泡在酒缸裏;缸內泡了幾斤的白酒,並且用塞子將酒缸封住。

光是這樣,聽起來就已經很令人不舒服了;更令人不舒服的是,過了三個月,婦人打開酒缸,這條蛇居然還竄出來咬了她的手。

-為什麼泡了三個月的酒,毒蛇還能活著呢?

有專家指出,這條蛇可能進入休眠狀態,剛好酒又不是全滿的,而且酒缸也沒有完全密封,導致有些許空氣進入。這時蛇因為代謝緩慢,可以不吃不喝;所以,你以為活蛇泡成了死蛇,其實沒有,牠還活得好好的,只等你打開酒缸。

看了新聞以後,我覺得我們人好像這一缸酒。

從小我們就接受許多道德的教育,甚至進行宗教的修行,還盡力做社工幫助別人。我們以為這樣,不斷加進酒,人生就會釀出佳釀,而泡在其中的罪性,終究會被同化,甚至使得這罈酒更為美味。殊不知罪就是罪,只要有一點機會,牠就能活下去,並且竄出來咬你一口。

就像我天天打定主意,絕不再對親愛的妻子不耐煩了;可是只要稍微不留意,我就會從表情到動作,甚至到言語,都顯出各樣的急躁。

alt

那麼,誰能擊殺這條可怕的蛇?牠就活在我們裡面,巢穴看起來很深邃,誰有辦法動牠呢?

只有耶穌基督能動。祂是神成為人,取了肉體的形狀,只是沒有肉體的罪。當祂被釘在十字架上的時候,罪的源頭-撒旦也一同被掛上去,受了審判。這樣,「罪」這條毒蛇就不再有資格管轄我們了!

所以羅馬書八章告訴我們:

「神,既在罪之肉體的樣式裡,並為著罪,差來了自己的兒子,就在肉體中定罪了罪。」

六章則說:

「知道我們的舊人已經與祂同釘十字架,使罪的身體失效,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因為已死的人,是已經從罪開釋了。」

-我們只需要做一件事,那就是「信」,好與死而復活的基督連結。

是的,經過十字架的工作,「生命之靈的律」已經釋放了我們。只要我們與主配合,在做每一件事以前問問主,然後照著我們裡面的生命之靈來生活行事。這樣,「罪」這條毒蛇就不會死而復起,突然狠狠地咬我們一口!


圖片來源:http://pinterest.com/roxanagochez/

底下這些文章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人要如何接觸神?(動畫+文章)

【福音ㄅㄆㄇ】不犯罪的罪人

主耶穌-罪人的朋友

我也不定你的罪

悔改與認罪

恩典代罪而興(詩歌賞析)

女烏鴉啞啞:犯罪人的需要(動畫+文章)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94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第三把鑰匙:基督的救贖-解開神人生死之奧秘一、基督是誰?『你是基督,是活神的兒子。』...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人的二重難題自古以來,人一直找尋脫離墮落景況之法。一方面,人了解他外面的...
1970‧01‧01
Zion's Mom
 大部分的人都知道我是基督徒,但只有比較親近的朋友們知道,我是不太慶祝聖誕...
1970‧01‧01
陳舜儀
1昨晚從教會回來,坐在客廳修訂文章。這時,安靜看著電視的妻子忽然大叫,指著螢幕要我快...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