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10‧27
【福音ㄅㄆㄇ】聖經使用守則

alt

宣誓?助眠?驅邪?厚厚的一本聖經,到底要怎麼使用?常言『江山易改,秉性難移』,信主、讀聖經,難道就會換一個人?我們嘗試先用蘇拾瑩女士『肥皂與聖經』這個小故事來說明:

肥皂與聖經

萊爾是清潔用品的製造廠商,他所生產的肥皂及清潔劑物美價廉,因為強調產品出自天然植物提煉,沒有化學成分,符合環保概念,而很受消費者歡迎,不久之後,他贏得了『肥皂大王』的美名。

變得富有之後,萊爾想回饋社會,於是打電話給高中好友麥森,當時麥森已在一處教會全職服事,麥森聽到他有心想要幫助別人,非常地高興,因此相約參訪一處育幼院,實地看看有什麼需要。

就在他赴約途中,遇到了地鐵工人大罷工,順道買報時,還遇到一家商店正在抓賊,打開報紙來看,盡是燒、殺、擄、掠的壞消息。當他走進麥森平日聚會的會所,看到長椅子上放著一排聖經,忍不住向麥森大發牢騷,他批評說:『有什麼用?聖經傳了兩千年,福音也傳了兩千年,大家信耶穌也信了兩千年,道也講了兩千年,可是有用嗎?社會還是一樣亂,人還是彼此仇恨、爭奪、攻擊,一點進步都沒有!』麥森笑了笑,沒說什麼,只是催促他說:『走吧,育幼院院長在等!』

兩人走進育幼院,看到孩童們正在泥堆裡玩耍,一個女孩在旁邊,也濺得滿臉滿泥巴。萊爾看了,不禁皺起眉頭,連說好幾聲,『髒死了!髒死了!』麥森笑笑地說:『有什麼用?肥皂產了幾百年,工廠也設立幾百年了,大家信肥皂可以去汙也信了幾百年了,肥皂商店賣肥皂也賣了幾百年了,可是有用嗎?孩子還是那麼髒,一點改進都沒有!』

肥皂大王萊爾立刻辯解說,『肥皂當然有用,要拿出來用才行呀!』

麥森順著他的話說:『聖經當然有用呀,也是要拿出來用才行呀!』

他大笑,拍著老同學的肩說:『我懂了。』

在參觀完育幼院後,他不僅捐了大筆款項,幫助育幼院改善環境清潔,更新了廚房設備及建築的設施,還送了育幼院的每個孩子一份禮盒,禮盒內是一打精美的肥皂,還有一本精美的聖經。

禮盒上寫了一行字:『使用』它,潔淨你的手,潔淨你的心。『使用』這兩個字,還特別加了明顯的記號!

孩童臉上的髒泥巴是事實,但肥皂能去汙也是事實;一個信主的人身上,有兩方面的事實-一是常言所說難以改變的『本性』,就是在亞當裡所遺傳的舊性情,二是在基督裡所得到的新性情,這也是事實。

所以問題乃是到底要揀選那一個事實,作為倚靠以憑藉著生活。是揀選在每天的經歷中所接觸的事實呢,還是揀選現在是在基督裡這個強有力的事實?祂復活大能是在信徒這一邊,神的大能是為信徒的救恩而工作。但是事情仍然有賴於我們把神的事實,化成我們經歷的實際。

三個沿著平衡桿走的人

『江山易改,秉性難移』這件事,對信主的人並非是兩元的問題,非是即非。聖經所表明的,是『事實─信心─經歷』,而事實、信心、與經歷就如同三個沿著平衡桿走的人。我們先來看它們的定義:

『事實』:意思就是一件件的事,神已經都為世人作成功了;因為事已成功,所以就是『事實』;既是『事實』,那就不用人再來成功那些已經成功的事了。神所作的工,都是完全的。

『信心』:然而神的恩典,是公義的恩典,所以既然有了『事實』,還要有人的同工。這同工是什麼?不是要人在祂的『完成了』再加上什麼,不過是要人承認神所作的是實在的罷了。這就是『信心』。信心是承認神所說的,所作的是真的。信心是接受事實,承認其為事實。

『經歷』:信心是支取。用『支取』二字,就如同銀行中的『支取』。有一個人給你一張支票,銀行裡有錢,是一個事實。你肯去支取那錢,就是承認銀行裡有支票上所寫的事實。支取是要用信心的。有了信心,就去支取;支取之後,就有錢可用了。用錢就是『經歷』。

有錢在銀行是『事實』。支取是『信心』。用錢是『經歷』。

事實是神的,經歷是人的,信心是神的事實,變作人的經歷。

聖經中所表明的,不過是『事實—信心—經歷』。

再回頭說,事實、信心、與經歷就如同三個人正沿著平衡桿走。事實堅定的向前去,既不轉向右,也不轉向左,並且絕對不往後看。信心是跟著事實走的。只要信心的眼睛注定在事實的身 上,一切就都很好。每當他一關心到經歷,並且轉去回顧他是怎樣向前走,他便失了平衡,跌了下來;那個可憐的經歷也跟著跌下來了。

也許多年來,你試著要控制你自己而毫無結果,也許到如今你仍然是在這樣的努力著;所有的試探首先總是叫人回顧自己,使眼睛從主身上,轉向眼見的事物。信心常常遇見山嶺的攔阻,那就是似乎與神的話相反的光景,和在可接觸事物的境界裡明顯的矛盾—無論是失敗的事實,或是在感覺或暗示上的失敗,這些都是攔阻信心的山嶺。信心與山嶺不能並存,其中必須有一樣被拋棄。但是人的難處,就是在許多時候,山嶺留下了,信心卻跑掉了。我們實在不該這樣。如果憑著感覺來發現真理,就會發覺撒但的謊言,對於我們的經歷常常是夠真的;如果我們拒絕接受與神的話相反的任何事情,堅持一個態度,單單的信祂,便會發覺撒但的謊言開始溶解,而我們的經歷,卻一步一步與神的話相符合。(參考《事實、信心與經歷》第一~二篇,《正常的基督徒生活》第四篇編寫)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923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董育中
 今天的新聞媒體喜歡『爆料』。每天的新聞報導中,有數不清的犯罪被揭露。從高...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每天就像是電動玩具裡的人物,必須使出渾身解數一關一關往前闖...】我目前在日本念...
1970‧01‧01
Zion's Mom
初到那地時,大腹便便的我隨時可能瓜熟落地。當時剛從國外回來,還在找房子,去了當地的教...
1970‧01‧01
董育中
【耶穌既然已經死了,今天神就是不願意救我們,祂還得救!】要救你還真難!近日來的政治、...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