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07‧11
【星夜漫飛】禁食的內在意義

alt

【聖經中,有很多處提到「禁食」,你或許也曾聽過基督徒說要為主「禁食」。但,你可知道「禁食」的意義何在嗎?】
 

英文有句諺語說「You are what you eat!」這句話,不僅是指物質身體上我們吃甚麼食物就被甚麼食物構成,也可以指內在中,我們接觸甚麼就被甚麼構成。

 
神渴望藉著改變飲食來重新構成祂的百姓,祂使百姓在曠野中只吃嗎哪,除去他們在埃及的口味,使他們被埃及食物所構成的身體轉變為被嗎哪所構成的身體。
 
同樣的,今天,我們也需要藉著不再吃主耶穌以外的一切事物來除去我們屬世的口味。單單只吃主,不再嚐其他一切別的食物,這就是禁食的真正意義。
 
只是,有人或許要說,我們是活在世界中,需要工作來養生,也有家人同學朋友在我們身邊,我們不可能切斷與世界一切的連結呀,也還是會吃到屬世的食物。那怎麼辦呢?
 
沒有關係,我們只要願意學習每時每事都讓主來經過,並且,讀主的話,呼求祂的名,讓主來佔有我們全人,並活在肢體之間,屬世的成分還是不會沾染我們的。
 
其實,我自己常常有種感覺,當我非常忙碌時,整個心思就像被外面的事物給佔滿,主原來在我裡面的空間受到擠壓,彷彿像是被壓縮過的檔案般,無法直接讀取,不能摸到,而表現在外面的就是焦慮暴躁,失去安息。當我有這種感覺時,就知道自己吃太多屬世的東西了,需要重新來到主面前得潔淨,「把主解壓縮」釋放出來,讓主再次的充滿我全人,藉著接觸主,使我的靈得復甦。
 
以賽亞書五十八章8~9節說:「這樣,你的光就必突然發出如晨光,你所得的醫治要速速發生。你的公義必在你前面行;耶和華的榮耀必作你的後盾。那時你呼求,耶和華必應允;你呼救,祂必說,我在這裏。」我們若在真正的禁食中接觸主,接受祂做我們的滋養和維持的能力,我們發出的光就必如晨光。
 
各位弟兄姊妹,我們要讓基督加到我們裡面,更多的分賜到我們裡面,我們就要禁食在祂之外一切口味,只吃基督,讓祂從裡到外的來頂替我們。
 
【原始圖片來源】http://www.youblok.com/cn/city/index.asp?cityid=1383
©2011 by 咪娜飛飛  All Rights Reserved.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995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二十三一卷一卷 我們也可以把聖經一卷一卷地拿來讀。把五經、歷史、詩篇、先知...
1970‧01‧01
郭世忠
使人快樂的事甚多,其中頂快樂的事就是找回遺失的人或物。二十多年前,我找回了迷路的孩子...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是一個初中就得救的人,得救以後就天天聚會,熱切愛主。但在我30多歲2006那年,遭...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認識聖經和神的鑰匙,乃是耶穌基督這個人。歷史上,沒有人像耶穌...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