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04‧08
憂鬱的保羅

alt憂鬱似乎成了現代人難以抗拒的心理狀態;不管人願意或不願意,憂鬱總會在不經意間,溜上心頭,啃噬人的心靈,甚至腐蝕人的生命。無論是年輕人或老年人,是窮人或富人,是受教育的或未受教育的,都有可能墜入憂鬱的深淵。

許多心理學家甚至人類學家潛心研究,發現人類所有的心情,都是由思想或觀察事物的角度所產生。任何時刻的特定感覺,都是受當時的意念或想法支配。換言之,所有憂鬱的情緒,都源於自己負面的想法,和許多無端鬱悶的心情。所以,學會調整心理態度,建設一個健康的心理環境,乃是消除憂鬱的不二法門。

初世紀的聖者保羅,曾歎息自己是個苦惱的人;因為他想作的善他作不到,他不想作的惡卻偏偏作出來。於是他絕望的說,『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然而到了他人生顛峰的時刻,他被反對他的猶太人抓進監獄;在那痛苦的監禁中,他豪邁的說,『即使我成為奠祭,...也是喜樂,並且與你們眾人一同喜樂。你們也要同樣喜樂,並且與我一同喜樂。』

曾幾何時憂鬱的保羅,成了喜樂的保羅?我們若近觀保羅的一生,不難發現他生活中喜樂的祕訣,乃在於『不再是我,乃是基督』。他認識他裏面有一個大能的生命,這生命滿了愛、光、聖、義,能帶給他一切正面的情緒;這和他與生俱來,那滿了苦惱、憂愁的負面生命截然不同。於是他不再憑自己那負面的生命生活,乃憑他裏面那無窮喜樂原因的生命而活。至終,他能勸勉他的弟兄們說,『你們要在主裏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願你們喜樂。(取材編輯自《禧年報》)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39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你能想像當你活到106歲時,你會是甚麼模樣嗎?這位活到106歲的爺爺,不僅無須躺床病...
1970‧01‧01
吳明駿
 一位南韓偶像歌手燒炭自殺,燒毀了一個蓄勢待發的生命,也再次燒出了現代人「...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小時候的個性很內向害羞,看到女生還會害羞臉紅;不過遇到和運動相關的事,...
1970‧01‧01
 三月明朗的午後,一切都是好的。初生的小活物們發出生命喜樂的喧嘩,植物和海...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