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10‧12
福音問答│【到底有沒有神:人類為什麼會敬拜神呢?】水深之處福音網

為甚麼人類自古以來就有「神」這個觀念,甚至設了許多宗教來敬拜神?

這是很值得探討的問題。有一個故事是這麼說的:

有一天在南美洲,一個傳道人正從密林間經過,忽然聽見有人喊叫救命,於是他順著聲音飛快奔去。

跑到一條河邊,傳道人看見有一人乘著小舟,水流很急,並且隔不多遠,有一個瀑布,若是無人援救,那人一定要被沖下瀑布去了。

只聽得那人,仍然竭力直喊著救命,還說:『神阿!救救我!救救我!

 

傳道人就想辦法將那人救了起來,那人也非常感激他。

但是第二天,傳道先生在某地看見有幾百人聚集,有一個人正在那裡講演,他就好奇去聽,看看到底講甚麼。

結果一看,就是昨天他就起來的那個人。

那人正在講到信仰的問題,而且舉出了很多的理由,說沒有神。

講完之後,那人說:『我已經講了這麼多的理由,若是有誰不服,儘管提出來。』

這個傳道人就站了出來,說:『我也不駁,我也不講甚麼理由,我只講一個故事給你們聽。昨天我正行路走過對面的叢林,聽見有人喊救命說:「神阿!神阿!求你救救我!救救我!」

原來那個人坐在一隻小舟上,水流很急,而且臨近一個瀑布,生命極其危險,我就設法把他救起,還送他出去。

今天我向各位介紹一下,昨天在船上喊神的那一位先生,就是今天這位用許多理由說沒有神的先生。

為甚麼不信神的人,會向神喊救命,請各位去問問他罷!』

 

有沒有神,平常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主張,

可是到了真正危急的時候,許多對神無感的人才發現自己也會求告於天,走投無路時會想要尋求神的幫助,

但一等到事過境遷,可能又認為是偶然碰巧的了。

這種危急時向神求呼的「性能」,平時可能被許多事物遮藏埋沒,但一到窮途末路之時,就會從心頭深處顯露出來!

所以在病院裡,可以聽到呼天嗆地,或者咒詛上天的聲音。

不管你求告也好,咒詛也罷,總是你心中有那樣的認知,所以你才有這樣的表示。

 

正如羅馬書1章19至20節說的:「因為神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原顯明在人裡面,因為神已經給他們顯明了。

自從創造世界以來,神那看不見永遠的大能,和神性的特徵,是人所洞見的,乃是藉著受造之物,給人曉得的,叫人無法推諉;」

但有的人解釋說,這是有原因的,因為古人沒有知識,看到日月、雷電、猛獸或其他自然現象,心生畏懼,就以為是神明而敬拜,這才逐漸有了宗教信仰。人應該要撇棄這種蒙昧無知的觀念!

姑且不論先祖是不是沒有知識,但這種解釋乃是倒因為果。

例如我們在街上看見前面有一人,立刻拉著他叫:『小王!你是甚麼時候來的?』結果那人轉過臉來,我們發現是自己認錯了人。

認錯歸認錯,要緊的是我本來就已經認識小王,知道有小王,所以才會有認人的問題。

同樣的,人以雷電、猛獸為神,是錯認了神,把神造的東西直接當成神;但錯認歸錯認,人必然先有了神的觀念。

如果沒有這種觀念,他們頂多只是害怕或困惑,不會把那些外在的現象或事物理解、詮釋為「神」

換句話說,神的觀念是先有的,然後才會去找神,用各種方法來敬拜神。

 

長臂猿不會拜神,豬不會拜神,馬不會拜神,兔子也不會拜神,只有生命等次最高的人類會敬拜神,有相應的觀念和能力來敬拜神

為甚麼不反過來想:人類裏頭有一種的天性會想要找神,並且人類的先祖曾經見過神,知道有神,所以一代教一代,世世代代的子孫,也就順理成章地尋求神

按著聖經的啟示,我們不但有尋求神的本能,我們的老祖宗也的確見過神,而且還與神同行。

但是很可惜,後來人類失去了這種和神生活的日子,最後便漸漸不認得神,甚至有人就不承認有神了。

 

首先,羅馬書9章23節告訴我們,神「且要在那些蒙憐憫、早豫備得榮耀的器皿上,彰顯祂榮耀的豐富」,人被造乃是作為神的器皿,彰顯祂榮耀的豐富。

而創世記1章26節則說到:「神說,我們要按著我們的形像,照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爬物。

就像手套必須按手的樣式來造,使手可以套進去;神也按自己的形像(內在)和樣式(外顯)造人,使祂自己可以進到人裡面,目的是為使人們能作為器皿彰顯他,並且代表祂管理全地。

不但如此,傳道書3章11節更說:「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遠安置在世人心裏。」人類作為器皿的本質,加上內裡對「永遠」的渴望,正是我們尋求神的基礎。

 

你可以這樣禱告:

神啊,我知道有你,請加強我的信心,使我能選擇你,

使我能脫離困境,脫離罪給我帶來的困擾,使我因救恩而喜樂!

謝謝你差遣基督耶穌來完成救贖,我願意接受祂,我願意信入祂,

請差派合適的人來接觸我,幫助我,使我能豐滿地得著神作我的一切!

奉你榮耀的名求,謝謝你,阿門!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249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宇宙是自然產生,偶然而有的麼? 有的科學家將宇宙的...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個故事是這麼說的: 多年前某國宣傳無神論,一次在廣場上請三...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在偌大的宇宙中,到底有沒有神? 若說有,有幾個人真正用眼睛見過神,用手摸過...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為甚麼人類自古以來就有「神」這個觀念,甚至設了許多宗教來敬拜神? 這是很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