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2‧03‧24
牧養造就│【為什麼不需要回頭看自己?望斷以及於耶穌】水深之處福音網

內顧自己總是使我們往自己裡面看。

內顧自己是對我們裡面光景的內省。

 

 

多瑪格力菲說,『現在有一句普通的話說,你若看自己一下,就要看基督十下。

但是,我看這句話應當改作,你應當看基督十一下,自己一下都不看。』

然而,很少人是不看自己的。

 

聖經教導我們,要一直望斷以及於耶穌。

我們不該看自己,

往自己裏面看,是屬靈生命中最大的軟弱,也是最大的仇敵。

 

希伯來十二章二節說,『望斷以及於耶穌,』

這意思就是,你如果要仰望,就要先有所不望,然後纔能望。

你要先離開你所不當望的,

後來纔能望你所要望的。

我們屬靈的生活,乃是根據乎仰望耶穌,並不在乎回頭看自己。

 

在順從主的感覺上,弟兄姊妹除了有分析、考慮的難處之外,

還有第二個難處,就是回頭看自己。

我們的心眼需要一直看主,專注在主身上。

不要回頭看自己是否屬靈、進步、得勝、或比以前高明,也不要管自己的好壞,看自己的強弱,

只要專專的看主。

在跟隨主的路上,我們不需要知道自己行不行、能不能,也不需要知道自己剛強或軟弱。

有的弟兄姊妹來尋求我的幫助,太過謙卑的說,『我不行,我不彀。』

我就告訴他說,『你認識自己那麼清楚,恐怕我很難幫助你。』

 

一位聖徒若是很清楚自己的優缺點,就表示他一直在看自己。

學習活在主裏面的人,一點都不豫料工作的結果,只負責活在主面前。

我們得勝的法子,並不在乎時刻不斷的來分析自己,乃是在乎仰望耶穌。

不是去除去我們自己的甚麼,乃是這樣的讓基督充滿了我們,以至於我們忘記了自己的一切。

 

我們甚麼時候回想自己,我們那個時候就立刻停步不前了。

聖經沒有叫我們思想,自己到底是如何奔跑,乃是叫我們仰望著耶穌而奔跑。

我們若回頭省察自己,我們就要看見我們是在煙霧裏面,越弄越不清楚。

 

我們若仰望耶穌,我們就自然而然的會奔跑得好。

他的心只在意主,只看主自己。

若是有人問到他的工作有何結果,他會說,『我不知道。』

這就好比騎單車需要一直看前方,纔不會跌倒或撞到人。

跟從主的人不需要回顧。

(出處:神救恩的中心與神的活出)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83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罪、諸罪與罪人(一) 親愛的弟兄姊妹,若有人問你,你信主了沒有...
1970‧01‧01
高紫
基督徒總是要清早起來,享受主的話,與主有交通,這是基督徒活命的祕訣。晨興所帶來的祝福...
2024‧03‧12
投稿代發
罹患躁鬱症四年了,四年來,經歷了許多黑暗與光明。躁鬱症又稱「雙極性情感疾患」,指的是...
2024‧03‧12
Esther Huang
 最近熱播的動畫《葬送的芙莉蓮》,講述活了千年的精靈芙莉蓮,看盡物換星移,...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