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3‧04‧18
牧養系列 二│【 在靈裡被充滿 】

 

徒2:2 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暴風刮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整個屋子。

弗5:18 不要醉酒,醉酒使人放蕩,乃要在靈裡被充滿。

 

在靈裡被充滿的意義

人的靈比人的體更重要,因此以弗所五章十八節說,'不要醉酒,醉酒使人放蕩,乃要在靈裡被充滿。'我們需要被基督充滿,成為神一切的豐滿。(一23,三19。)今天基督一切的豐富,就在賜生命的靈裡;因此,在我們的靈裡被充滿,乃是被素質的靈充滿;素質的靈就是賜生命的靈,也就是約翰十四章十七節所說,作基督實化的實際之靈。

以弗所三章十七節說,基督要安家在我們心裡;這就是素質的靈在我們靈裡,把我們完全充滿;然後基督這位三一神的具體化身,就要佔有我們的心,安家在我們心裡。當我們在經歷一面,靈裡充滿了素質的靈,就是三一神的終極完成,我們的心也完全被基督這三一神的具體化身所佔有、得著、安家,結果我們就完完全全被三一神所充滿並佔有。這就是聖靈充滿的意義。

 

在靈裡被充滿的路

藉著徹底的禱告並認罪

我們如何能被三一神充滿?乃是藉著徹底的禱告並認罪。奉獻的禱告雖然好,但最寶貴的,還是你在百忙中,找出一段時間,個人跪到主面前去,有一個徹底認罪的禱告。開頭你可以向主說,'主阿,赦免我,雖然我所有的罪你都赦免了;但得救到今天,我從來沒有這麼一次徹底的認罪,也從未這麼徹底的對付。今天我願意把我所有的罪,在你面前徹底的承認一次,把我所有的罪都承認出來。求你光照我!'

你禱告時,不要尋求感覺。你要信主的靈與你同在;你不必按著次序,只要照著你裡面所覺得的,或照著你的記憶,一件一件的向主認罪,直到你從感覺、記憶裡再無可認為止。然後你應該相信,就在這時,你靈裡已被三一神終極的完成所充滿。(作主合用的器皿,一一八至一二一頁。)

 

操練整天呼求主、說主

早晨一起來,最好不想別的事,只想主耶穌!這件事說起來容易,作起來不簡單。因為我們都有許多事充滿我們的心。雖然如此,我們還得操練。早上先喊主的名再下床,然後在這一整天,一直學習說主。沒有人在你跟前,你就喊主耶穌;有人在你跟前,你就說主耶穌。結果你所呼吸的是主耶穌,所說的也是主耶穌,你定規被三一神,就是那靈充滿。這是很平常的事,這應該是我們每一天正常的生活。(關於生命與實行的信息上卷,八八至八九頁。)

 

維持被聖靈充滿的秘訣

不銷滅那靈

被聖靈充滿後,我們還得作幾件事,以維持聖靈的充滿。首先,我們不可銷滅那靈。(帖前五19。)那靈使我們的靈火熱,(羅十二11,)並使我們的恩賜如火挑旺。(提後一6。)所以我們不該銷滅祂。

 

不叫聖靈憂愁

第二,我們不可叫聖靈憂愁。(弗四30。)叫聖靈憂愁,就是使祂不喜悅,在日常行事中不照著靈而行。(羅八4。)我們如何能知道聖靈憂愁?這可從我們的生活得到驗證。你基督徒的生活不喜樂,就是聖靈在你裡面憂愁的記號。因為聖靈在你裡面憂愁,所以你不喜樂;如果你喜樂了,就指明聖靈在你裡面也喜樂。有的姊妹見證,她們禱告到一個地步,覺得全人舒爽、輕快,真是喜樂;這就證明聖靈在她們裡面是喜樂的。所以不要叫聖靈憂愁,就是不要叫你們自己憂愁。

 

順從聖靈

第三,在積極方面,你們要順從聖靈。彼得在行傳五章說,'神賜給順從之人的聖靈。'(32。)指明這位聖靈乃是叫人順從的。順從乃是我們享受聖靈的道路和條件。羅馬八章四節也說,我們要'不照著肉體,只照著靈而行'。這就是被充滿的路,也是維持自己活在聖靈之充滿裡的條件。我們不僅要研讀這些經節,更要在日常生活中實際的實行。(作主合用的器皿,一六四至一六五頁。)

 

參讀:作主合用的器皿,第七、十、十二篇;關於生命與實行的信息,第九、十二篇。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77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Neo
常常有許多人會思考,是不是「命中注定」?那這「命」能早點得知,避開、改運嗎?先來看看...
1970‧01‧01
李光弘
人生滿足的三百分?有一天,人問一個成名的政治家,為什麼會走進政治這條路。他回答:『我...
1970‧01‧01
吳明駿
我們的的人生好像總是缺少了什麼:沒有好的工作、有了工作卻沒有加班費、或是職場裡沒有成...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你曾否問過,為什麼金錢、學問、享樂、成就,都沒有辦法叫人滿足?人生存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