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3‧06‧26
福音|【 你的需要? 】水深之處

 

你有需要嗎?你感覺有什麼需要呢?你能說的出你真實的需要來嗎?也許你會說:你有衣、食、住的需要,有知識的需要,有技能家庭等等的需要。但是,我再問你,假使這些你都有了,你還有沒有需要呢?

 

 

許多人,他們這些都有,而且是豐富的,可是他們還是飢渴,沒有滿足,沒有安息,仍感覺虛空。他們外面可說是一無所缺,但是裡面卻像缺了一件什麼東西。並且他們裡面所缺,又不是衣、食、住所能填滿,所能解決。

你確有需要;但是,你真實的需要並不是物質的東西。你不知道你的需要是什麼,但你有需要確是真的。你所以不知道你的需要,是因為你不清楚你自己的情形。你若知道你自己真實的情形,如果清楚了,你就知道你有需要,並且也知道你所需要的是什麼了。

 

一、你的真實情況

你,從神看來,不止有罪,且是死的。在神眼光中,人不過是行屍走肉。這也許會使你心裡不能領會,讓我說一個事實給你看。

今天有多少人,他口中所說的話都是誠實準確的?有多少人,他終日所思想的都是光明清潔的?有多少人,他心裡所存的意念是絕對沒有不義,邪惡、貪婪、嫉妒、兇殺、爭竟、詭詐、毒恨、狂傲的?請問:你的口,你的思想,和你心裡的光景,是否一點沒有毛病,沒有罪過嗎?你若有罪,卻不感覺有罪,這就證明你是死的。因為死了的人才會沒有感覺。你所以沒有感覺,是因為你死了;你所以死了,是因為你有罪。正如聖經所說:『你們死在罪惡過犯之中』。

另一面,你要行善,卻行不出善來,你要作一個光明的人,卻作了暗昧的事,你想要在世上作一個人格高尚的人,反倒墜落在卑鄙、污穢的罪惡中,你的外表也許很不錯,有地位、有學問、有勢力、又有所謂的名譽,你未嘗不想做一個真正德高望重的人;但是你沒有力量,你軟弱至極,你不能照你所理想的去作。你不只作不到,並且你也抵抗不住四圍邪惡的環境,勝不過罪惡的引誘,反而隨波逐流的沉弱下去了。這也證明你是死的。因為只有死人,才會沒有抵抗的能力。就如屍首沒有抵抗的力量,所以才越過越腐爛。

你的年齡豈不是與日俱增嗎?請問,你的德行是否與日俱增?事實告訴我們,你現在的情形是行善沒有能力,不作惡又不可能。這就證明你的里頭是死的,是沒有生命的。

 

二、你唯一的需要

死人的需要只有一個,就是生命。教育,宗教和其他一切的改良,不是死人根本的需要。死了的人絕對不是外面的教育或其他改良的方法,所能為力的。唯有將生命放進死人裡面去,才能使死人活過來。

 

三、生命在哪裡

耶穌說:『我就是生命』。你有了祂就有生命,就能從死里活過來,沒有祂就沒有生命。

祂不是來改良社會,也不是來勸人為善;祂來,乃是要將生命賜給人。祂曾說:『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改良社會,勸人為善,是在死人活過來之後才有的事。不然,你無論怎樣的勸、教、改、都是徒勞無益。因為裡面沒有生全,外面的勸、教、改、不過使他更裝假,更虛偽。你可以問你自己,你改良了幾十年,改得怎樣了。

 

四、耶穌怎樣使人得生命

人所以要死了,因為人有了罪,人若要解決死,必須先解決罪。罪的問題解決了。死的問題也自然解決了。所以耶穌為要解決我們的死,祂就 先解決我們的罪。祂被釘在十字架上乃是『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代替我們受了罪的刑罰,祂既解決了我們的罪,就能救我們脫離死。

祂不隻死了,並且第三天復活了,升到天上,作我們生命的救主,使一切相信祂的人,罪就得了赦免,就得以出死入生了。正如聖經上所說:『神赦免了你們一切過犯,便叫你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

 

五、得生命的途徑

今天人要得著生命,並不需要作什麼,只要他接受生命的主-耶穌基督-就可以。什麼時候你相信祂,接受祂,什麼時候你就有生命。神並沒有要你出什麼代價,只要你把心打開,接受耶穌作你的救主,你就能白白的得永生,你就從死里活過來了。今天人若得不著生命,不是因為罪太重,

死太強,乃是因為人不肯接受耶穌。耶穌曾說:『你們不肯到我這裡來得生命』。這是世人不能得救的原因。

 

六、得生命的結果

一個得著了神兒子生命的人。他就能在他自己的身上發現兩個事實;

第一,有了生命的光。從前他不覺得自己是有罪的,現在生命一進到裡面,就發出光來,他就看見自己滿身都是罪了。這樣一來,他從前的嗜好,從前的惡習慣,從前的脾氣,和從前各樣的罪孽,不知不覺的要從他身上漸漸的脫下去了。不必去用自己的力量解脫,乃是神的生命在他裡面起了變化。他對於從前所喜好的罪,自然的要改了興趣,變了味道。他無須咬著牙關去戒除,乃是裡面自然厭惡那些罪了。

第二,有生命的能力。從前他是軟弱、膽怯、無力行善;現在乃是剛強、勇敢、樂於行善了。這好像一部巨大的機器。在沒有電力的時候,要推動它是何等的難!但是電力進去之後就立刻有了能力,動作又是何等的自然。人有了神兒子的生命,這人裡面就有了行善的能力。

朋友,你是有一個需要。你的需要乃是生命!但願你今天謙卑的接受耶穌作你的救主,這樣,你的人生才有前途,你的前途也才能有滿足的人生。

 

七、細繩子與大木頭

有一天在尼加拉(Nigara),瀑布的上游翻掉了一隻船。有兩個人被急流沖去,浮沉在急流中,非常的危險!岸上的人拋下一條繩子去營救,剛巧有一塊大木頭也從前面漂過來。其中有一個人去抓住了繩子。另一個心裡想說:我若抱住那塊大木頭,那要比抓住一條細繩子穩當得多了。正在想的時候,那塊大木頭漂近他的身邊,他就趕快去把大木頭抱住,放棄那條細繩子。

過了一會,那位抓住細繩子的人被救上了岸,那抱住大木頭的人還在急流上漂、漂……不知不覺的漂到了那瀑布上頭;可憐,就在眨眼之間,隨著急流,跟那塊大木頭一瀉千丈,命歸於盡了!

你說那條繩子太細嗎?對,可是它卻和岸上有關係,所以雖細卻是穩當可靠。那塊大木頭雖大,可是和岸上沒有聯繫,所以雖大也是空虛渺茫!

耶穌就像那條繩子,看來好像是『細』,是被世人藐視厭棄的,但是祂卻是神的獨生子,是從天上來的,是和那宇宙的神聯繫在一起。祂自己說:『我是從天上降下來,因為我本是出於神,也是從神而來』。祂是一條細繩子。可是繩子的那一端卻與神聯繫。

你若肯抓住這條細繩子—耶穌,祂就能使你和宇宙的神和合,你的人生才能滿足、充實。

朋友,這道離你不遠,正在你口裡、在你心裡。你若口裡承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祂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除祂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得救。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若不籍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恩 言 第二篇>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05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Neo
常常有許多人會思考,是不是「命中注定」?那這「命」能早點得知,避開、改運嗎?先來看看...
1970‧01‧01
李光弘
人生滿足的三百分?有一天,人問一個成名的政治家,為什麼會走進政治這條路。他回答:『我...
1970‧01‧01
吳明駿
我們的的人生好像總是缺少了什麼:沒有好的工作、有了工作卻沒有加班費、或是職場裡沒有成...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你曾否問過,為什麼金錢、學問、享樂、成就,都沒有辦法叫人滿足?人生存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