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3‧08‧21
時事│【 有主在我們船裡面,渡過家有小一新生的風暴!】水深之處

 

我是陳曾淑靖姐妹,我們是三寶男家庭,分別是國三、小二及小班。今天要見證全家如何藉著過召會生活渡過家有小一新生的風暴!

 

 

 

記得去年就像你們這時,一面期待孩子進入下一個階段,但一面又回想起七年前,大寶進入小一那時的兵荒馬亂跟建立孩子自主學習的辛苦過程!面對比大寶還急躁的二寶,我想到就頭皮發麻!果真!幼稚園半年的惡夢又來了,(天天哭到吐,害園長天天刷洗門口的慘況!他從起床一路哭到進校門,走路上的途中,還要停下來等他吐完,還記得某次,我正在路邊等他吐完, 某位家長不可思議的瞪著我:疫情高峰時期,孩子染疫都嚴重到吐了,還硬要送來上學!我真的百口莫辯

 

但感謝主預備細心的班導,她發現孩子一直有清痰聲(本來我都一直以為是感冒)她懷疑可能是妥瑞,提醒我去看醫生評估,後來判定是心情緊張造成的抽動症(類似妥瑞症,但不同病症),在老師共同照顧下,孩子一個月內就恢復正常了!下了課,更是不簡單!相較大班的他,以前功課總是快速開心的完成,我也同步能完成晚餐!但如今只要當天是國語作業,家裡就上演就大哭大鬧的戲碼,台詞總是:「國字這麼多,怎麼可能寫的完啦!我手好酸,我不行了啦!我肚子好餓!小一怎麼這麼煩!」

 

一開始我也耐著脾氣,用愛的話語鼓勵他:「哥哥以前也是邊寫邊哭,但也很勇敢突破!他現在學會很多字,就能看懂很多書!而且很快完成功課,我們吃完晚餐,就有多的時間能陪你玩歐! 但眼看著牆上的時鐘漸漸逼近爸爸到家的時刻,本該能趁他寫功課時,同步能將晚餐準備好,隨著時間飛快的流逝,我的耐心也消失殆盡!他卻只停留在不斷的哭泣狀態而沒繼續寫,我再也忍不住破口大罵:「就好好的寫,很難嗎?大家不都這樣過來的嗎?哥哥覺得難寫也沒像你這樣大哭大鬧,不然不要寫,明天去學校被老師罵好啦!全班每一個都要有作業,你覺得大家都跟你一樣這樣哭鬧嗎?」

 

但吼完客廳只剩孩子哭得更淒厲的聲音彷彿他是自己一人孤軍奮戰,而我是開槍掃射他的敵軍!我當下實在覺得挫敗沮喪,但突然想起兒童排的操練:批評不如鼓勵,指責不如幫助他一起禱告,尋求主耶穌的智慧來解決!於是我裡面浮出「呼求主名、就必得救!」的經節!

 

是的,我真的好需要主耶穌的智慧與耐心!不然這樣還要重演幾次?求祢救救我離開這情況吧!我自己先深呼吸地,呼求主名,幾次後,想起:「賜人生命的乃是靈,肉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約6:63)」

 

對~要禱告主話!主話就是生命!生命才能真正幫助他!我決定不要在情緒打罵與要求,在怒氣裡的管教,真的一點用也沒有!感謝主賜我話語,平靜我的不耐煩與忿氣,冷靜下來的我,輕聲地請他放下筆、闔上課本!先幫他擦掉滿臉的眼淚鼻涕,請他閉上眼,我抱著他握住他的手,陪他禱告,求主耶穌幫助他:「喔~主耶穌,喔~主耶穌,喔~主耶穌,謝謝祢平靜我的心,

也求主如同幫助我一樣,來幫助孩子,給他智慧與耐心,祢親自握著他的手陪他寫功課,求主親自幫助他冷靜下來,能專心的一個個字正確的完成!

 

我看著他的眼睛,鼓勵他說:「我們認真寫,一次就寫對、寫好!不用擦掉重寫!這樣我們吃完飯,就有的時間能陪你玩! 我繼續提醒他當週兒童排的雙主題的字訣:靜:靈安靜,心平靜,

靈中安靜信靠神,心裡平靜得安息!當陪他大聲禱讀完後,他回想起幼稚園就是靠靜的字訣,度過那慌張的半年!果真他慢慢停止抽慉、平靜下來、不哭了!

 

我又提醒他,那專呢?他繼續大聲禱讀:專:目標專,行事專目標專一信靠神,專心行事不散漫!他禱告完跟我說:主耶穌提醒我,先專心寫完功課再玩,不要因爲想著玩,分心散漫而一直寫歪,要按順序、專注地一件件來完成!

 

感謝主,在禱告中主耶穌不禁提醒了孩子也提醒了我,我也馬上起身預備小點心給孩子墊胃,並拿起書坐在他旁邊陪他寫功課,用營造讀書的氛圍取代盯著他寫的方式,並告訴他若有遇到不懂的再問我!晚餐部分,打電話求助爸爸,爸爸馬上回想到七年的的慘狀,立即進入備戰狀態,犧牲下班休息時間,負責支開陪伴小寶並分擔家務,就在全家同心合意下,他約一個月就上了軌道!

 

如今孩子升小二了!這一年,全家持續紮實地操練禱告,緊緊跟隨召會生活,我們堅定持續地陪孩子共同成長,如今的他已養成祕訣,能自己藉著禱告,穩定自己的情緒,能勇敢探索許多未知的事!原本臉噴到水都不行的他,能在童玩節自信的游泳!原本害怕上鋼琴課的他,常自彈自唱詩歌給全家合唱!原本寫功課總爆炸的他,如今會抱著書本愉快地跟我討論題目的解法!

 

雖然我們也如同每一個家,可能都會經歷小一風暴!但有主在我們船裡面,我們就不怕風浪!我實在感到,父母從外面能幫忙的實在很有限!但神的生命,是豐富無限的!能在孩子裡面成長而改變他!我們的神是又真又活的!主是這樣的與我們相近,就在我們口裏,也在我們心裏。凡需要祂的時候,只要呼求祂的名,祂就成為我們所需的實際!願我們家的恩典,也能藉由你們相信祂、接受祂,進到每一個尋求祂的家裡面去!

 

 

文/陳曾淑靖

 

 

 

✦2024福音桌曆限量預購開跑✦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44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陳舜儀
有的人不結婚,是因為沒有這個需要,不想結婚; 有的人不結婚,卻是因為擔子太...
1970‧01‧01
Evonne
張愛玲的文筆犀利,寫了許多著作刻畫男女愛情的細膩情感,尤其許多精煉句子獨稱一絕,讓人...
1970‧01‧01
Belinda
 在24小時內,有兩條重大新聞映入人們眼簾:一是舉世震驚的巴黎聖母院起火的...
1970‧01‧01
Belinda
 在台灣,虐待兒童的新聞並不新鮮,這表示發生的頻率令人咋舌。 猶...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