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3‧12‧18
【耶城故事】他們的話都會實現嗎?


「以色列國將建立在自由、正義和和平的精神之上,這也是以色列先知的異象,」這是摘於1948年以色列獨立宣言的內容。 當政治家和拉比們將先知的思想寫進獨立宣言時,他們相信以色列國的建立就是聖經中應許的實現。而先知的話不只在建國時被考量 ,在已過75年的歷程中,以色列的政治家們一再地依賴先知們的話語和異象。 特別是在最初的幾十年裡,他們清楚地理解,沒有先知們的話,以色列將不復存在。你能想像政府中有人公開使用聖經的應許作為政治表達嗎?

以色列的首任總理大衛·本-古里安是這樣說的:「現在發生的一切,猶太國家的復興,還有這些從未讀過摩西·赫斯、利奧·平斯克和西奧多· 赫茨爾(皆為近代猶太復國主義領袖)著作的,也從未聽說過猶太復國主義的,猶太人卻像潮水般回歸到以色列,我們不能否認這是先知預言的實現。彌賽 亞的救贖不只是在第二聖殿被毀後植入了猶太人的心中,它早在以色列出埃及時就已經成了人民的盼望。正如自然的律是一個事實,以色列的救贖和全人類的救贖也會是一個事實。”

70年代,總理伊扎克·拉賓在一次演講中說:「我們回到了這片土地並建立了一個自己的國家。這是那幫曾向世界傳播道德、法律和正義價值觀的先知們的土地 ;經過兩千年的流亡後,它被歸還給了它的合法擁有者- 猶太民族。”幾年前,時任以色列國防軍總參謀長阿維夫·科哈維向軍官們引用了耶利米的應許:「你禁止聲音不要哀哭,止住眼目不要流淚,因你所作的工,必 有賞賜;他們必從仇敵之地歸回…你末後必有指望,你的兒女必回到自己的境界」。 身為以色列國防軍的最高指揮官,他像其他將軍一樣,將以色列如今的情形與先知們的應許連結起來。

在他的政治生涯中,以色列現任總理本雅明·納坦亞胡一再強調,耶路撒冷不僅是以色列的永恆首都,也是一個理念,一個理想。 “我相信我們應該設立一個關於耶路撒冷的紀念日,以尊重和經歷先知的話……我們存在於耶路撒冷就是聖經預言的實現。”幾乎所有先知都預言了以色列人民將回歸故土。摩西說:「那時,耶和華你的神必使你這被擄的人歸回,也必憐卹你;耶和華你的神要迴轉過來,從分散你到的萬民中,將你招聚回來。你被 趕散的人,就是在天涯,耶和華你的神也必從那裡招聚你,把你帶回來。耶和華你的神必領你進入你列祖所得的地,使你可以得著;又必善待 你,使你的人數比你列祖眾多。 」這段經文在歷史上不斷被拉比、政治家和其他人所引用。

*納坦亞胡Benjamin Netanyahu

2019年11月,250位拉比寫了封信給當時美國總統川普。 在信中,他們感謝了他在任期內為以色列所作的歷史性決定: 「在2500年前,先知耶利米預言,以色列人民有一天將回到撒馬利亞的眾山上,在那裡種植葡萄園。 我們有幸生活在這些預言逐漸得以實現的時代。”信的最後寫到:「您是第一位帶進這認可的總統。我們相信您將永遠被記載在以色列的編年史中。作為一個身居前線且無所畏懼的人,願神對約書亞 亞的應許也在您身上得以實現:我豈沒有吩咐你麼?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那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以賽亞預見到“耶和華救贖的民必歸回,歡呼來到錫安,永遠的喜樂必歸到他們頭上。他們必得著歡喜快樂,憂愁嘆息盡都逃避。”阿摩司也清楚地看到了以色列的將來:「我必使我民以色列被擄的歸回,他們必修建荒廢的城邑居住,栽種葡萄園,喝其中所出的酒,修造園子,吃其中的 果子」。

 

撒迦利亞則描繪了耶路撒冷將來的街景:“將來必有年老的男女,坐在耶路撒冷街上;因為年紀老邁,各人手中都拿著杖。城中街上必滿有男孩女孩玩耍。”美國作家馬克吐溫從反面也證實了聖經的預言。 在他1867年關於以色列之行的記述中,他描述在這裡所看到的是「破爛、貧窮、悲慘和骯髒。麻風病患者、瘸子、盲人……我看到如此多的殘疾、畸形和 疾病的人群聚在這裡。這片土地就是一個焦土、乾燥和噁心的荒地。沒有一片草葉可見。巴勒斯坦地區就像坐在麻衣和灰燼中,可怕的咒語籠罩著整片土地。”

短短百年後的繁榮情形和馬克吐溫所描繪的形成了強烈的反差,而這正是說明了預言的可靠。但並非所有的一切都已實現,以色列的領導人從大衛·本-古里安到梅納赫姆·貝京再到本雅明·內塔尼亞胡也都經常談論這一點。本古里安發表了他的看法。 “以色列先知在異像中不僅談到了審判和正義,還宣告了其他任何文獻中都未曾提及過,那人人平等的和平世界。”他引用了以賽亞書2章和彌迦書4章的內容:」祂必在列國之間施行審判,為多族的民斷定是非。他們要將刀打成犁頭,把槍打成鐮刀; 這國不舉刀攻擊那國,他們也不再學習戰事。”

「有一天,將不再有戰爭。」 本古里安強調。梅納赫姆·貝京幾年後也表達了相同的觀點:“每個追求自由、和平和公義的人,當他讀到先知們的這些話時,他的心會不禁顫抖。”「我們用信念和知識,讓以色列對人類文明做出貢獻。我相信將有一天,國家間的戰爭將會停止,致命武器將消失,和平將近在眼前。”

相信應許給我們盼望,而盼望給予我們在黑暗中前進的動力,你信他們的話都會實現嗎? 

*70年前本古里昂在特拉維夫發表獨立宣言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56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一個看似平凡的週六早晨,就像每個在耶路撒冷的安息日,安靜愜意,這一天我要帶兩個朋友去...
1970‧01‧01
投稿代發
  有天在外面吃晚飯的時候,我對面坐了一位女生。或許是氣氛過於舒...
2024‧04‧23
投稿代發
 花蓮四月初發生大地震,我住的統帥花蓮大樓被判定是紅單危樓,但沒有立即倒塌...
2024‧04‧22
投稿代發
今天要分享我得救和家人得救的見證,我是2010年得救的,得救14年。 渴望...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