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4‧01‧15
耶城故事│【 被劫持的艾德里 】水深之處


65歲的艾德里在戰爭開始不久後就成為了當紅色網路明星。 以色列的報紙頭條宣布埃德里簽約了ITM模特經紀公司,她還登上了以色列領先女性雜誌《La'Isha》的封面,這本雜誌通常展示模特和選美冠軍,並接受了流行歌星諾亞· 基雷爾的現場採訪。 她甚至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

在電視採訪中,她分享了在她和丈夫在自家被劫持17個小時期間,她是如何與恐怖分子共處,和他們不斷溝通,甚至還為他們提供茶、咖啡和餅乾的。哈馬斯可能是非常不受歡迎的客人,但艾德里總是完美的主人。 這聽起來讓人驚訝?但對於她的家人說,這聽起來又很合理。

「我們家門始終敞開」艾德里的大女兒哈尼特·科恩說。 媽媽會為每個人做飯,為我們的叔叔、鄰居和朋友,任何餓的人都知道他們可以在她家用餐。德里出生在以色列南部,並在那裡長大。 她的家庭是一個有12個兄弟姊妹的貧苦家庭。 12歲時,她已經開始透過來做清潔來幫助家庭,讀完高中後,她也沒有繼續求學。

雖然她大多數的朋友18歲時就已經結婚了,但她卻堅持要參軍。「我在102中隊擔任技術文員」她說。 那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光。24歲時,她與卡車司機大衛結婚,育有三個孩子。從23歲開始她在慈恩林軍事基地的小賣部上班,至今已有42年之久。她總是像士兵們的母親一樣女兒哈尼特說,和他們一起笑,和他們聊天,幫助他們。

2023年十月七日上午,火箭彈打破天空的寧靜,艾德里和她的丈夫不得去防空洞進行躲避,而後回到家中。「早上九點六分,」她說。 「當我們回到家時,我看到五個武裝分子通過窗戶進入房子。他們開始對我們大喊『殉道者,殉道者,坦齊姆。』 我想,該怎麼辦好呢?我想過從 前門跑出去,但他們可能會從背後射殺我。於是我們決定先聽從他們的話。他們拿走了我們的手機,把它們打碎,然後拿著槍逼我們上到二樓。他們打開了櫥櫃 ,把裡面的東西全都扔了出來,然後他們看到了我兒子的警察制服和帽子。他們大喊:你的孩子在哪裡?我撒謊說:他在美國。

那天早上,三支恐怖分子小隊就在這座城市裡遊蕩,隨意向平民開火。 五名恐怖分子逃過了以色列警察的追捕,闖入了艾德里的房子。 警察隨後包圍了房子,但知道直接進入可能使夫婦陷入微信。 因此,他們在房子外面試圖與綁匪進行談判。艾德里回憶說:「開始我真的相信他們會當場殺了我們。我抓住我丈夫的手,告訴他,『大衛,來,坐我旁邊,無論要發生什麼就讓它發生吧。 』然後我告訴他們我需要下樓注射胰島素。他們同意了。其中四個人和大衛一起,一個人跟我下了樓梯,用手榴彈和步槍對著我。

「注射胰島素後,我假裝暈倒在椅子上。這個用混合著阿拉伯語的希伯來語與我們交流的恐怖分子對我說,『起來,起來。屋外的警察可以看到一樓的狀況,而一起下樓的恐怖份子也清楚警察一直注視著他和艾德里。 他對這警察喊道 ’你們想我們放了她麼? 你們必須釋放一些囚犯! 』 警察則回應『我保證我們可以釋放囚犯,但請先放了她。 

這個恐怖分子看到我已經睜開眼睛,就命令我再上樓。 我告訴他我感覺不是很好,需要一樓更好的空氣,但他堅持推我上了樓。 但我已經計畫好:每半小時我要上廁所,我需要下樓去。 這樣警察就能一直看到我還活著。 」

在她和丈夫被劫持四個小時後,艾德里決定為他們提供茶點。 「我問他們是否想要茶、咖啡和餅乾。他們告訴我『拿來』。部分原因是出於我的本性,但也有一部分是出於我想『賄賂』他們。我又和一個恐怖分子下 樓。他讓我挨著樓梯的一側往下,以防我靠近警察那側。當給他們準備熱飲時,一個警察問恐怖分子:你家裡有多少個朋友? 恐怖分子回答:關你什麼事?我立刻意識到這可能是個重要的問題,所以我用整個手掌抵住我的臉頰,向他們暗示有五個恐怖分子。恐怖分子注意到我的動作,大喊:你幹什麼。我對他說:哦,我頭很痛。他就用彈夾打了我的頭。

「我端上了自己做的餅乾,搭配茶吃。他們非常喜歡這些餅乾。起初他們讓我嚐一嘗,以確保裡面沒有毒藥,但之後他們就開始喝水和吃餅乾,他們變得平靜下來 。我問他們多大年紀。他們中的一個40歲,其他人在25到30歲之間。其中一個人真的很壞,像惡魔一樣。他不停說自己是個殉道者。但當我和其他 人交談的時候,我甚至一度忘記了他們是恐怖分子。 」

幾個小時後,第一次救援嘗試開始了。 在交火中,其中一個恐怖分子(就是他們中最糟糕的)被殺,另一個手部受傷。 艾德里意識到恐怖分子激動的情緒會對她不利,她急忙安撫他們。 「我對受傷的男人說:『來,讓我看看然後我給他的手包紮止血。我遞給他一杯水,告訴他,休息一下。我告訴他應該吃點甜的。 」

「大約下午四點,我看到恐怖分子開始再次緊張起來。我想他們是餓了,飢餓會增加他們的緊張情緒。我問他們,『你們餓了嗎?,他們回答說,是的 。我再次和那個恐怖分子一起下樓,他用武器在樓梯上陪著我,我請警察給他們帶來一些吃的。在那之後他們再次變得平靜。

此時,受傷的恐怖分子已經幾乎失去意識,另外還有一人睡著了,艾德里則坐在剩下兩人旁邊。 「我有一種感覺,只要夜幕降臨,他們就能救我出去,我應該爭取時間。我對他們說:『來吧,你們教我阿拉伯語,我教你們希伯來語。』其中一人開始學 著唱起了利奧·納基斯(以色列歌手)的歌,而我則唱起了烏姆·庫勒蘇姆(埃及女歌手)的歌。

「我後來問過他們:『告訴我,除了做殉道者,你們還做什麼?我們兩邊這樣不停地打仗真是可惜。讓我們和平地生活多好。』其中一個恐怖分子對我說:你讓我想起了我的母親。我對他說:我確實像你的母親我可以幫助你,照顧你。大約凌晨兩點,17小時人質經歷後,終於另一次救援行動將艾德里夫婦救了出來。 而恐怖分子在槍戰中都失去了生命。

「在我被救出後,我不停地感謝救援隊。隊長阿卡迪·舒斯特對我說,『艾德里,你是英雄。你很聰明,這就是你生存下來的原因。』但我告訴他:我真的不覺得自己是英雄。你們,士兵和警察,才是真正的英雄。我知道,最終是多虧了他們,我才得以獲救。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46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一個看似平凡的週六早晨,就像每個在耶路撒冷的安息日,安靜愜意,這一天我要帶兩個朋友去...
1970‧01‧01
投稿代發
  有天在外面吃晚飯的時候,我對面坐了一位女生。或許是氣氛過於舒...
2024‧04‧23
投稿代發
 花蓮四月初發生大地震,我住的統帥花蓮大樓被判定是紅單危樓,但沒有立即倒塌...
2024‧04‧22
投稿代發
今天要分享我得救和家人得救的見證,我是2010年得救的,得救14年。 渴望...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