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4‧02‧19
【耶城故事】冬雨如同傾倒的祝福


加利利海的水位在過去36小時內上升了大約15公分。根據水利局的數據,該湖的水位目前為海平面以下210.65米,或距離其滿容量還有1.85公尺。這場雨天氣預計還將持續數天。確實,這幾個月以來,對以色列生存至關重要的冬雨如同傾倒的祝福持續降下。 11月,採法特附近的山區降雨強度創下73年來的紀錄。 同期,海法地區城市經歷了自2009年以來最高的降雨強度記錄。 根據數據,這種強度的降雨將近百年才發生一次。

而在沿海平原,也有穩定且大量的降雨。這和過去幾年成了鮮明的對比。 2016年4月,加利利海的水位比今天低3.29公尺。 之後以色列遭受了五年的乾旱,2018年是過去100年中最乾旱年之一。 2018年3月是自1927年以來湖泊水量最低的時刻。即便是在南部長年不見雨水的沙漠,近日當局也為提防洪水,關閉了許多的健行路線。而在北部的黑門山更是成倍地添上了積雪,而之後融化的雪水將迎流而下成為這地極其重要的水資源。

或許因為豐富的水汽,在北部城市甚至出現了少見的白虹。 此現象與通常看到的彩虹非常相似,只是它在霧中而不是雨中/後形成的。 由於霧中的水滴非常小——小於0.05毫米——顏色非常微弱。雨水的祝福是猶太人求雨的祈禱得著應允。而根據於傳統,他們去年是何時開始求雨祈禱的呢?

結束住棚節七日的慶祝後,第八日猶太人會堂裡開始了正式的求雨禱告。而在去年,這一天是公曆10月7日。同一天,正當為雨祈禱之時,哈馬斯穿越邊境,屠殺了他們遇到的每一個猶太人。雨水使大地復甦,帶來彷彿復活的景象。它總是預示著以色列和神之間的關係(申11.13)。在黑暗之時,它成了安慰和同在的應許。正如那虹和那約,既已立定,永不廢去。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63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一個看似平凡的週六早晨,就像每個在耶路撒冷的安息日,安靜愜意,這一天我要帶兩個朋友去...
1970‧01‧01
投稿代發
  有天在外面吃晚飯的時候,我對面坐了一位女生。或許是氣氛過於舒...
2024‧04‧23
投稿代發
 花蓮四月初發生大地震,我住的統帥花蓮大樓被判定是紅單危樓,但沒有立即倒塌...
2024‧04‧22
投稿代發
今天要分享我得救和家人得救的見證,我是2010年得救的,得救14年。 渴望...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