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11‧07
【說文解字】神的經綸:神的家庭行政
 
希臘文oikonomia(奧依克諾米亞),是聖經中相當關鍵卻很容易被忽略的一個字。
 
在中文裡,這個字被和合本中譯作「安排」「章程」(前者見以弗所書1:10,3:9,後者見提摩太前書1:4,而恢復本則譯作「經綸」。它的意思是家庭律法、家庭管理、家庭行政因為它的字尾與約翰福音十章9節的「草場」同源,有「分配草場給羊群」的意思,所以它也含有「分配」的意思,可以引伸為行政的安排(dispensation)、計畫(plan)或經綸(economy)。
 
這正是以弗所書1章9-10節說的:「......這喜悅是祂在自己裡面豫先定下的,為著時期滿足時的經綸,要將萬有,無論是在諸天之上的,或是在地上的,都在基督裡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3章8-9節則說:「......叫我將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當作福音傳給外邦人,並將那歷世歷代隱藏在創造萬有之神裡的奧祕有何等的經綸,向眾人照明」。
 
 
所以神的經綸乃是神照著祂的喜悅和心意,在祂自己裡面定意計畫的,要將萬有在時期滿足時,都在基督裡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但怎麼做呢?乃是藉著神將祂自己豐盛的生命分配、分賜到基督身體上的肢體裡面,使他們從死境中起來,並聯於身體而成就的。這是神心頭的願望,因此在提摩太前書一章中,使徒保羅囑咐說,要專注於神的經綸,不可教導不同的事,也不可注意虛構無稽之事,因為這等事只引起辯論,對於神在信仰裡的經綸並無助益。(1:3-4)
 
親愛的,神在信仰裡的經綸,就是神的家庭經營,神的家庭行政,要在基督裡將祂自己分賜到祂所揀選的人裡面,使祂得著一個家彰顯祂自己,這家就是召會(教會),基督的身體。我們這一生需要投身其中,有分於神這一個偉大的經綸和計畫。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711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1.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對你們的旨意。-帖撒羅尼...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1.『看哪,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祂的名為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繙出來,就是神與我...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不要浪費時間在負能量,趕快來享受基督是一切正面事物的實際 1.所以不要憂慮...
1970‧01‧01
王生台
你知道嗎?在過往三個世紀的三百位位最著名的科學家中,至少92%(242位)的人都是基...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