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11‧18
不只是好人
 
不是每個基督徒都是好人,但是否成為好人才能作個基督徒?
 
好,不是神在人身上的最終目的。
 
神比我們的心大,一切事沒有不知道的(約壹3章)。 我們的良心過不去的事,在神那裡也絕對過不了關。
 
好,是最基本的事,但我們太在乎自己好不好,卻忘了有沒有神。有了神,就有「好」,如同光來了、黑暗就褪去,如同老鼠的兒子自然會打洞一樣(這個比喻有點奇怪,但我寫得很順倒是)。
 
信仰不是修行,是一種愛與生命的聯結,是一種新陳代謝,更新變化的過程。
 
信仰是一種生命的重生與成熟,你被浸透,被替換,不在於好不好而已,神衡量你,也早已超越好與壞的層級。這不多人懂,說出來也容易得罪人。若說這世上的盼望就是存在許多好人,能夠巧妙經營生活與事業,待人和善卻也靈巧像蛇,這些都好,我也羨慕這樣的生活,但似乎缺乏了什麼。
 
 
好人,或聰明人,或什麼都不缺的人,通常不需要信仰。有病的人才會覺得自己需要醫生。
 
你可以說信耶穌的都是一群不怎麼樣或人生不順的人,當然是,誰人生順遂?就算是百萬富豪或王室貴族,都會覺得自己有辛苦之處。
 
不在於辛苦的程度,在於你是否在苦難中認識神,而非徒然受苦。
 
每個人看事物的角度,都有他最核心的出發點。有人是政治,有人以現實,有人為抱負,這些角度都好也都該並存,每個人本該有自己的那一份,不然我們集體上山修行就好。
 
但談到最後,我總希望回到信仰,神的眼光是什麼,以祂而言,最終的價值在哪裡?
 
說我基督神棍、耶穌兮兮,都好。並非入世與不入世,這是我的教養,這是我將近四十年的追求裡,到頭來發現最有意義的事。塵歸塵,土歸土,草必枯乾花必凋謝,政黨輪替色即是空,唯有神的話永遠長存。
 
眾聲喧嘩,那麼多時事與立場,我閱讀,我傾聽。這年頭,誰願意談點信仰,誰,又覺得信仰有用?
 
曾經參加某治療團體的心理課程,講師問與會的群眾,若你只有一分鐘的時間,要怎麼用三個形容詞、或三個身份,快速的介紹自己?
 
你已婚,你是律師,你戰勝化療?哪一個經驗先從你的心裡冒出來?哪一個身份能夠第一個代表你?
 
我第一個想起的,就是基督徒。我甚至想不起第二或第三個,這麼說不是因為我很神聖,你也可以說我中宗教毒太深。
 
我不是個太好的人,也常常偏離。但如果在公開的場合中,我的文字能夠在人心上留下些什麼,我寧願多一點信仰的事。並非因為其他事物沒有價值,而是我知道,在不多的時間與有限的人生裡,我是基督徒,最好最有盼望的,就是向人見證祂的真實。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65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郭世忠
使人快樂的事甚多,其中頂快樂的事就是找回遺失的人或物。二十多年前,我找回了迷路的孩子...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是一個初中就得救的人,得救以後就天天聚會,熱切愛主。但在我30多歲2006那年,遭...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人的二重難題自古以來,人一直找尋脫離墮落景況之法。一方面,人了解他外面的...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人類的救主。祂大約兩千年前來到世上,在地...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