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3‧22
基督是神與人的界面活性劑

油和水是不能互溶的,因為彼此的極性不同。油是非極性溶液,而水是極性溶液。極性溶液只能與極性溶液互溶,非極性溶液只能與非極性溶液互溶。

但油水要怎麼互溶呢?要怎麼把油脂洗去呢?則需要靠活性界面劑,人類最早使用的活性界面劑就是肥皂。因為肥皂有長鏈烷基的親油端,以及可以與水互溶的離子親水端。當界面活性劑的親油端與油結合,親水端也與水結合,它就把油和水拉在一起,使油可以溶於水中。

神性與人性是彼此不互溶的,或是說是不相調和的,看似兩個極端。神是在天上,祂的生命是永遠、非受造、不朽壞的生命;而我們人的生命卻是在地上、暫時、受造、會朽壞的生命。性質不同,一個在天上,一個在地上,有天壤之別。

基督卻是有神性與人性兩者屬性,可以將天帶到地上,也將地連結於天。祂是屬天的界面活性劑,將神性帶到人性裡, 又將人性帶到神性裡。

基督是神的具體表現。「因為神格一切的豐滿,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裡面。」(歌羅西書二章九節)所以祂有神性,就像是「親水基」一樣。

祂又是神成為肉體,名為耶穌:「話就是神。話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有實際。約翰福音一章一節、十四節),故此祂有人性,就像是「親油基」一樣。祂是完整的神,又是完全的人。祂將神性帶進人性裡,將天帶到地上。

羅馬書一章三至四節,也說到祂的神人二性:「論到祂的兒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按肉體說,是從大衛後裔生的,按聖別的靈說,是從死人的復活,以大能標出為神的兒子。祂怎樣藉著成為肉體,將神帶到人裡面,也照樣藉著從死人中復活,將人帶到神裡面,就是將祂的人性帶進神聖的兒子名分裡。這樣,神的獨生子,就成了神的長子,兼有神性和人性。(羅馬書一章四節註六

那祂要怎麼將人性帶進神性裡,將地連結於天呢?基督從死復活後,稱為賜生命的靈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哥林多前書十五章四十五節)這個靈既是「賜生命的靈」,就帶著生命,把神分賜到相信祂的人裡面。神先把自己分賜到我們的靈裡,再從我們的靈擴充到我們的魂裡,最後叫我們的靈、魂、體都充滿神,被神浸透,聖經稱這個結果為「得榮耀」。「祂所豫定的人,又召他們來;所召來的人,又稱他們為義;所稱為義的人,又叫他們得榮耀。」(羅馬書八章三十節)這樣,基督就把人性帶進神性裡,將地連結於天!使人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成為神。

親愛的朋友,你只要簡單的相信基督,「心裏信神叫他祂從死人中復活,就必得救。」(羅馬書十章九節)

只要簡單的跟祂禱告:「主耶穌啊,我相信你,我是個罪人,赦免我的罪,我接受你作我的救主和生命,謝謝你。」這樣你就能與天上的神連結在一起了。

 

參考資料

《人生的奧秘》

圖片來源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84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宇宙是自然產生,偶然而有的麼? 有的科學家將宇宙的...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個故事是這麼說的: 多年前某國宣傳無神論,一次在廣場上請三...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你們必認識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約翰福音八章三十二節。)大一...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不相信宇宙裡有神!』說這話的,是一個十六歲的青年,一個自信滿滿,對人...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