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11‧03
感謝你生命中的每一個過客
有一個綽號「貓仔」的大男孩,寫信給他喜歡的作家求助。
 
「我的周遭滿了小人,他們很喜歡在背後說人。我打工的主管也很討厭,老是嫌我笨手笨腳,我該怎麼辦?」
 
這真是一個永恆的話題。於是作家告訴貓仔:
 
「其實我也有這個煩惱。有時候,連我自己一不小心多嘴了,也會成為別人生命中的小人!」
 
「那你是怎麼解決這個煩惱的呢?」大男孩貓仔問。
 
 
作家沒有正面回答:「你知道嗎?我有在經營部落格。」
 
「我知道啊,我常常上去,好幾篇文章給了我很大的幫助。」
 
「過獎了。你可能不知道在我的部落格上面,有三個讀者最讓我印象深刻。」
 
「哪三個呢?」
 
「第一個讀者是我最喜歡的讀者,因為他總是能讀出我的真義,而且還會聊聊他自己的人生經驗,為我的文章下了很好的註解。每次讀他的留言,都讓我和其他讀者如沐春風,甚至讓我有了新的點子,新的啟發,我實在不能沒有這樣一位讀者。」
 
「喔,我知道你在說誰......能讓你稱讚,好好喔!那第二個呢?」
 
「第二個讀者,是我最討厭的讀者,平常不會浮出水面,但只要聊到特定議題,他就會跳出來破口大罵。」
 
「罵?罵什麼?」
 
「就是只要聊到電影,他就會開罵,因為他說,你的影評很差,不如不評。還有政治,他認為一個好作家不該談政治。」
 
「那是他自己的觀念吧?怎麼有這種人?」
 
「可是很奇怪,每次他一開罵,我就會得到很多靈感,而且文章有沒有甚麼紕漏,也會看得比較清楚。不只如此,他的留言總是提醒我:世界是很大的,不是每一個人都贊同你,你要試著尋求最大公約數,並且理解那些和你沒有交集的人。所以我雖然討厭他,卻不能沒有這樣一位讀者,他是我生命中的另一個貴人。」
 
「原來是這樣啊。那第三位呢?」
 
「第三位,只出現過一次。」作家一邊回想,一邊慢慢敲出字來:「有一次我寫了一篇很冷門的文章,有點無聊,而且一發出去我就後悔了。可是過了幾天以後,有一位讀者私訊留言給我,說他因為這篇文章,決定不要自殺。他說很謝謝我。」
 
「哇。」
 
「那時候我明白了一件事,那就是一面我們希望文章能為最多的讀者服務,但另一面,有一些文章不必為多數服務,它可能只是為了一個人而誕生的。也許寫的當下連我自己也不明白,但只要一個人,只要一個人因為這篇文章得到幫助,它就有被孕育出來的價值。只要一個人,我這十幾年的工作就有價值。」
 
貓仔沉默了一會,然後對作家說:「第三個讀者的故事讓我很感動。」
 
「我也是。」作家回應說:「所以不要被那些事情攪擾,感謝你生命中的每一個過客吧!我不敢說他們都是你的貴人,但每一個的確都有可能成為我們的『幫助者』,為我們加上一點什麼,或者減少一點什麼;幫助我們長出一些什麼,或者割去一些多餘的什麼。所以少一點憂愁吧!鼓起你的勇氣,要相信每一個環境,對你都是極好的成全!」
 
 
 
是的,感謝你生命中的每一個過客,因為你若是把握好自己,抓住每一個機會學習成長,無論他們對你好還是不好,都可以為你帶來意想不到的結果,甚至生生不息,將來又成為別人的助益......
 
 
聖經分享:
 
「還有,我們曉得萬有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羅 8:28
我們各人要叫鄰舍喜悅,使他得益處,被建造。」(羅 15:2
 
「因為祂既然在所受的苦上被試誘,就能幫助被試誘的人。」(來 2:18
我們若在祂死的樣式裏與祂聯合生長,也必要在祂復活的樣式裏與祂聯合生長;」(羅 6:5)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267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一隻落單的羊正低頭吃草,毫無警覺,背後有一隻狼暗步走向牠。羊...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早晨,一月的冬天並不是太冷,台灣似乎已經沒有冬天而只有寒流了。一個中年男...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大家都知道德國製造比世上大部分的製造可靠些,但卻不明白為甚麼。 ...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個資深的女職員,老闆找她。 「你指揮一下,把那批成品搬到公司外面走廊放...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