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4‧28
【世上有永恆的愛嗎?】從Selina離婚消息談起

Selina和阿中(張承中)日前在臉書宣布離婚後,引起了各界關注。而根據媒體報導,昨天,兩人已經辦妥離婚手續。

社會上離婚的事天天都在發生,憑甚麼要特別關注這一對的新聞呢?

(圖源:張承中臉書)

 
除了Selina擁有藝人的身分,更重要的原因還是Selina曾經被火紋身,而阿中始終不離不棄,一路陪伴她走過漫長而艱辛的復健之路,看起來的確是真愛;但真心相愛的兩人終究沒能白頭偕老,婚姻只維持了短短五年,還不如那些一邊埋怨一邊牽手的普通夫婦。兩人的問題甚至和第三者無關,就只是不能成為對方所期待的樣子。
 
所以在我看來,這不是八卦消息,而是一則令人深省的真實故事,這則故事牽涉到一個嚴肅的課題:
 
為什麼連真愛也不能恆久?
真愛,為甚麼也會被生活打敗?
 
對於這一個遺憾的結果,阿中在臉書表示,「她是懂生活的美食旅遊達人,我是閒了就慌的務實工作狂,她愛看綜藝與戲劇節目,我鎖定新聞及體育頻道,慢慢地我們成了平行線。找不出解藥時相處變成了壓力,加上愛情隨著時間漸漸淡了,一切搖搖欲墜。」「終究,我沒法變成她生活圈子裡的人,她沒法變成我圈子裡的人,我們沒能組成一個真正的家,建立屬於我們共同的圈子,感覺上將來也不會,這就是原因。」
 
這其實是很傷感的話。
 
真愛,還是會變淡的;真愛,勝得過烈火的試驗,不見得能勝過平淡的居家生活。
雖然情感還在,關係卻改變了,兩人的革命情感再濃,也撐不起漸行越遠各自選擇的道路。
 
回到我們自己的生活來看: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不作不合宜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
不因不義而歡樂,卻與真理同歡樂;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愛是永不敗落......
 
這一段聖經哥林多前書十三章的話,很多人都喜歡引用。但愛的第一個定義就是恆久忍耐,我們做得來嗎?即便能夠恆久忍耐,也能夠滿了恩慈不憤恨嗎?能夠愛得清明,愛得不糊塗,不因不義而歡樂,卻與真理同歡樂嗎?
 
這樣的愛是困難的,至少我做不來。因為我雖然很愛我的妻子,我卻不愛她的某些性格,不愛她整理居家環境的方式,不愛她對於時間的規劃,我對她的缺點永遠會有無窮無盡的嘀咕,而她對我也是如此。
 
不愛的事太多了以後,連基督徒也會心死離婚的,這不是一件小事。
 
但是不要失望,因為聖經上告訴我們:「耶和華從遠方向我顯現,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了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了你。」(耶 31:3)又說:「不愛弟兄的,未曾認識神,因為神就是愛。神差祂的獨生子到世上來,使我們藉著祂得生並活著,在此神的愛就向我們顯明了。」(約壹4:8-9)
 
這是一個招手,要你去領受神的愛。
 
你的愛很貧窮嗎?神的愛卻很富有,因為神就是愛。把神富足的生命放到你裡面,神的愛也就在你裡面。之後唯一該做的,就是養活它;當你天天享受神的話,不餓著自己,自然而然就能活出這超群拔越的愛。在這樣的愛裡,我和我的妻子永遠有交集,永遠有一種「我想一直和你維持現在的關係,直到天崩地裂」的感覺。
 
人的愛,會餓死;耶穌的愛,讓你活。這就是愛的秘訣。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825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陳舜儀
有的人不結婚,是因為沒有這個需要,不想結婚; 有的人不結婚,卻是因為擔子太...
1970‧01‧01
Evonne
張愛玲的文筆犀利,寫了許多著作刻畫男女愛情的細膩情感,尤其許多精煉句子獨稱一絕,讓人...
1970‧01‧01
Belinda
 在24小時內,有兩條重大新聞映入人們眼簾:一是舉世震驚的巴黎聖母院起火的...
1970‧01‧01
Belinda
 在台灣,虐待兒童的新聞並不新鮮,這表示發生的頻率令人咋舌。 猶...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