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5‧06
從大衛與掃羅看召會中的權柄與順服
 
每次讀到大衛被掃羅追殺、逃命,甚至還裝瘋賣傻,至終被迫離開神應許的美地,逃到非利士人之地,裡面真是為大衛抱不平。又看到大衛對掃羅的態度與反應,更是每每都感動得流下為自己處境『自憐』的眼淚。
 
大衛的反應如同那靈果子的表顯,如同倪弟兄(編註:倪柝聲)所說,仁愛就是不顧自己而愛人,喜樂不過是不看自己而望神,忍耐就是不理自己的難過,和平就是不顧自己的損失,溫柔就是不念自己的權利,謙卑就是不想自己的長處。我們要看見,聖靈的果子只有一個原則,就是完全失去自己。而掃羅所作的,完全是為自己。什麼是驕傲呢?驕傲不過就是高抬自己。什麼是嫉妒呢?嫉妒不過就是受不住別人高過自己。為什麼爭競呢?爭競是為自己。為什麼發怒呢?因為自己受了損害。什麼是膽怯呢?不過是顧自己的軟弱。所有的罪惡都是為自己,沒有了自己,可以說,就沒有了罪。
 
 
對於大衛與掃羅之間所發生的事,我們也許會滿了疑惑。但這裡我們需要看見神主宰的異象。神是主宰一切者,祂在一切之上,在一切的背後,也在一切的裏面。一面,神為著祂的國預備大衛作合乎祂心的人;另一面,神預備掃羅試驗大衛,以成全大衛。掃羅是藉著神的主宰而產生並預備的。若沒有掃羅,大衛就大大缺少成全。大衛的父親和哥哥不太在乎他,他只從面對獅子和熊的經驗中得著有限的成全。大衛所受的成全最大的部分,乃是藉掃羅而得的。
 
雖然大衛如此受逼迫,如此受苦,但他從不爭鬥、反抗或反應。用新約的話說,他一直是在十字架之下。他在任何情形下,每天都背十字架。他不抱怨、批評、反對或定罪,他只是在十字架下受對付。但大衛在學十字架的功課時,也享受神的供備。約拿單豫表基督作神的供備,米甲也是神供備的豫表。我們已經看見,當大衛受掃羅逼迫時,他沒有作消極的反抗,也沒有抱怨、定罪、批評或反對。他只作一件事,就是逃跑。約拿單和米甲是神給大衛的供備,他們幫助大衛逃跑。若沒有他們,大衛就沒有路逃離掃羅。(撒上二十1~42,十九11~18)
 
撒母耳記上二十四章4至6節記載,神如何在過程中試驗大衛:『跟隨的人對大衛說,耶和華曾應許你說,我要將你的仇敵交在你手裡,你可以任意待他;如今那日子到了。大衛就起來,悄悄的割下掃羅外袍的衣邊。隨後大衛心中自責,因為割下掃羅的衣邊;他對跟隨他的人說,我的主乃是耶和華的受膏者,我在耶和華面前萬不敢作這樣伸手害他的事,因他是耶和華的受膏者。』二十六章9、11節:『大衛對亞比篩說,不可害死他;有誰伸手害耶和華的受膏者而無罪呢?…我在耶和華面前,萬不敢伸手害耶和華的受膏者。』
 
大衛是在掃羅權下的人,他是掃羅的百姓,又是在掃羅營中當兵的,後來又作了掃羅的女婿。他們二人都有神的膏油。現在以色列中有兩個王,一個是已經被廢棄而還在寶座上,一個是被揀選卻還未登基。這時最難的是大衛。神曾有一次設立掃羅作王,大衛曾有一次服在他權下,所以大衛若殺掃羅,便是以背叛的代價來取得王位,他也要落在背叛的地位上。大衛不敢這樣作。這和米迦勒不敢用譭謗的話罪責撒但的原則相同。(猶9)所以權柄是個不得了的東西。
 
跟隨的人建議大衛殺掃羅,但大衛拒絕試探,不敢動自己的手背叛權柄。(1~7)大衛既被神所膏,說起王位來,大衛是站在神的計畫和旨意的地位上,誰能抵擋他作王呢?那麼大衛幫助自己作王有何不可?這是幫神的忙而成功神的旨意,豈不是正好麼?但是大衛深深感覺,這事不能作。他若是殺死掃羅,那就是背叛神的權柄,因為神的膏油還在掃羅身上。掃羅雖然被棄,仍是神的受膏者,仍是神所設立的。雖然這時若將掃羅殺死,他就即刻可以作王,也不至叫神旨意耽延許多時日。但大衛是棄絕自己的人,他寧願遲作王,寧讓神的計畫遲延,而不願作背叛的人。
 
即使大衛將以色列國全弄好了,若不服在神的權下,還是沒有用處,仍像掃羅和新約猶大貪愛三十兩銀子出賣主耶穌一樣(太二六14~16),同樣是背叛的原則。奉獻並不能遮蓋背叛。如果大衛要成功神的旨意,成功神的計畫,自己動手將掃羅殺死,他即刻可以事奉神了。但大衛不敢這樣作,他等神作事,他甘心順服。大衛只割掃羅的衣襟,但割後卻心裡自責。他的感覺真像新約信徒一樣的敏銳。我們所定罪的不僅是殺人,連用刀將人的衣襟割下也是不對的,也是悖逆。依照相同的原則,我們在背後批評人,或是態度不好,或是在心裡反對,雖然不是殺人,卻與割衣襟差不多,都是從背叛的靈出來的。
 
大衛是從心裡認識神的權柄的人,他屢次被掃羅追趕,還是服在神的權柄之下,稱掃羅為主、為耶和華的受膏者。這說出一件重要的事,服權柄不是服那個人,乃是服他身上的膏油,就是神設立他作權柄時的膏油。大衛認識掃羅身上的膏油,承認他是神的受膏者,所以只有自己逃命,不敢伸手害他。他寧可不救自己的性命,而順服神的權柄,維持神的權柄。掃羅不服神的命令,被神廢棄,這是掃羅和神之間的事;大衛服神的受膏者,這是大衛向神負責的事。所以最終他能作神的權柄。
 
今天我們的情形也該一樣。我們需要學習兩個重要的功課-神的主宰、憑復活大能背十字架。我們若安靜的留在十字架之下,雖然表面上我們是輸家、受苦者,但事實上我們是贏家、享受者。我們越學習神的主宰和背十字架的功課,就越成為贏家、享受者。 
 
(翁世文)
 
轉載自新竹市召會網站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755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李俊輝
以色列、阿聯酋達成歷史性和平協議「根據《路透社》報導,以色列與阿聯酋達成和平協議後,...
1970‧01‧01
投稿代發
第六日,人受造之後,聖經即刻記載,『到第七日,神造作的工已經完畢,就在第七日歇了祂一...
1970‧01‧01
Napa
(亞伯拉罕、以撒、雅各三代都住過的別是巴) 以色列(Israel)這名字很...
1970‧01‧01
王生台
以色列人在曠野的『十次』試探神 民數記十四22~23耶和華神對以色列人的『...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