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5‧11
哪裡才有真正的安全?

自從2014年的北捷事件後,隨機殺人成為台灣民眾的恐慌,搭乘公車捷運時不敢再自在的滑手機、睡覺,而必須隨時保持警覺。

 一直到今年,小燈泡事件又讓民眾陷入無比的害怕中,那段時間我時常在想,如果我,或是我愛的人,有一天走在路上突然被殺害,我們的親友會怎樣面對這樣的事情呢?

昨天禱告聚會後,看到一則新聞,鄭捷死了,很多人說真是大快人心,殺人者死,還被害者和家屬一個公道;有人說死刑不能解決問題,殺了一個鄭捷,還有千千萬萬個鄭捷,重點是要教化他們,使他們不再犯。

我從小就是一個容易焦慮的人,只要親人離開我的視線,我就很害怕他們會不會發生意外,也很害怕自己會發生意外,所以我常對自己的內心喊話說,沒事,不要想太多。但思想總是跑得比我還快。而在大人的灌輸下,我深深地認為這個社會是不安全的,不能相信所以看起來好的事物。

現代的社會更是如此,只要出了家門,做甚麼事都得小心翼翼,因為你不知道等在你前面的是甚麼,只能走一步算一步。有一天我在路上傳福音,發現大人對孩子總是寸步不離,也不讓我們這些陌生人接觸孩子。不只孩子害怕、家長害怕,連我也被路上的氛圍弄得很害怕。

這時候我不禁要問,到底有沒有真正安全的地方,哪裡才有真正的安全呢?

以後我該怎麼教導孩子保護自己,但又不讓他覺得社會很可怕呢?

每次想到這些事情,我總是很無力,但想想自己是基督徒,雖然我也會擔心也會害怕,但我可以把這一切的憂慮交在主耶穌手中,相信主耶穌一定會保護我們,脫離一切兇惡的事,即使真的有不好的事發生在我們身上,也必定有神要我們學習的功課。

腓立比書四章6~7節:應當一無罣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帶著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衛你們的心懷意念。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06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老師是這麼說的: 複習考剛結束,批閱學生週記,內容多數又...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的奶奶—愛主的榜樣記得小時候,就有一個印象,我的奶奶是一個非常愛主的師...
1970‧01‧01
投稿代發
十七歲兒子的攝影作品入選了「2013烏克蘭國際攝影大賽」,在10月25日中時專訪報導...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難得的一個長假,眾家姊妹選了個下午,把大姊家的餐桌團團圍住。老三啞著感冒剛好的嗓子,...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