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5‧17
馬太福音裡關於國度的豫言
 
在馬太福音廿四至廿五章中,國度的豫言可以從三方面來看。當主耶穌從殿裡出來,門徒問祂三個問題:(一)甚麼時候會有聖殿的拆毀(二)基督來臨的兆頭(三)這世代終結的兆頭主的答覆分為三段:第一段關於猶太選民(廿四4~31);第二段關於召會(廿四32~廿五30);第三段關於萬民(廿五31~46)。
 
在廿四四章6~8節說到外在的環境,『你們要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要當心,不要驚慌;因為這是必須發生的,只是末期還沒有到。民要起來攻打民,國要起來攻打國,到處必有饑荒、地震。這些都是產難的開始。』由於近年來因著恐怖主義興起,產生許多國家的內戰以及國際間的衝突,難民潮的逃亡更是空前的增多。又因臭氧層的破洞漸增,造成氣候環境的改變,導致糧食缺乏,水源不足。再加上食安問題,更是雪上加霜。還有,最近幾年地震頻率和級數都不斷增加,這些徵兆使得人心惶惶,也都是說出產難的開始(廿四8),這就如同婦人生產前的陣痛,疼痛的指數和頻率逐漸增加,直到生出孩子。
 
接著我們要來看關於召會內在方面的豫言。
 
 
一 儆醒豫備
 
1 復興的以色列國是這世代終結的兆頭
 
『但是你們可以從無花果樹學個比方;當樹枝發嫩長葉的時候,你們就知道夏天近了。』(廿四32)無花果樹象徵以色列國。一個亡國超過二千五百年以上的國家,在人類歷史裡是沒有可能復國的。然而經過漫長的冬天,直到一九四八年,以色列復國了。一九六七年收復耶路撒冷聖地,那就是應驗這裡所說,樹的枝子發嫩長葉。『夏天近了』表徵國度復興的時代即將到來,也就是國度時代要開始於主的再來。
 
2 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惟獨父知道
 
『至於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諸天之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獨父知道。』(廿四36)『那日子』是指主再來的日子,也是指主審判的日子,不但人和天使不知道,就連子自己都不知道,惟獨父知道。
 
3 世代末了的光景,如同挪亞的日子一樣
 
『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來臨也要怎樣。因為就如在洪水以前的那些日子,人又喫又喝,又娶又嫁,直到挪亞進方舟的那日,並不知道審判要來,直到洪水來了,把他們全都沖去;人子來臨也要這樣。』(廿四37~39)喫喝和嫁娶是神原初為著人的生存所命定的。但由於人的情慾,撒但就利用這些人生的需求佔有人,使人不顧神的權益。到這世代的末了,將近主的再來時,這種光景要變本加厲持續下去。當它達到極峰時,神的審判就要來到,如同洪水。
 
4 在基督來臨之前取去一個,撇下一個
 
『那時,兩個人在田裏,取去一個,撇下一個。兩個女人在磨坊推磨,取去一個,撇下一個。』(廿四40~41)『取去』的意思是在大災難之前被提,這是主來臨的兆頭。在田裏工作和推磨,都是為著吃,我們的吃和世人的吃應當要有區別。世人讀書、工作,我們也讀書、工作。然而,我們不過是盡我們的本分。我們生活不是為著吃喝、嫁娶,所關心的不是我們的教育、職業或事業。反之,我們的生活是維持我們的生存,為要走十字架的道路,成就神的定旨。
 
5 要儆醒豫備,因為基督要像賊一樣來到
 
『但你們要知道,家主若曉得賊在幾更天要來,他就必儆醒,不容他的房屋被人挖透。』(廿四43)賊是在人不曉得的時候來,偷取貴重的物品。同樣的,主要像賊一樣,隱密的臨到那些愛祂的人,把他們當作寶貝取走。
 
二 忠信精明
 
1 忠信精明的奴僕按時分糧給主的家人
 
『這樣,誰是那忠信又精明的奴僕,為主人所派,管理他的家人,按時分糧給他們?主人來到,看見他這樣行,那奴僕就有福了。我實在告訴你們,主人要派他管理一切的家業。』(廿四45~47)。我們必須學習向著主忠信,並學習如何精明的按時將生命的供應,供應信徒。在將來的國度裏,必得著管理的權柄為賞賜,替主人管理家業。
 
2 惡僕打同作奴僕的,又和酒醉的人吃喝,在主要來的榮耀中被割斷
 
『若是那惡僕心裡說,我的主人必來得遲,就動手打那些和他同作奴僕的,又和酒醉的人一同吃喝,在想不到的日子,不知道的時辰,那奴僕的主人要來,把他割斷,定他和假冒為善的人同受處分;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廿四48~51)動手打同作奴僕的,就是虐待作同伴的信徒;和酒醉的人一同吃喝,就是與沉醉在屬世事物裏的世人為伴。那惡僕不是不曉得主要來,乃是他不盼望祂來。他不喜歡過一種為著主的來臨而豫備好的生活。因此,『當主回來時,祂要把他割斷』,這是指從榮耀的基督和祂國度的榮耀,並從祂國度中榮耀的同在被割斷,不得在國度的實現裏有分於基督和祂國度的榮耀。這等於被扔在外面黑暗裏,也就是失去賞賜,失去國度的享受,遭受懲罰和管教,在那裏要哀哭切齒。
 
今天我們正處於這彎曲悖謬的世代,如同挪亞的日子,我們更當儆醒預備,作個忠信精明的好管家,按時分糧給信徒,在要來國度的實現裡享受賞賜,有分於祂國度的榮耀。 
 
(林永光)
 
轉載自新竹市召會網站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437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這部影片,是我們在耶利哥附近的加油站發生的事......) 駱駝穿過鍼(...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們在召會(教會)生活裏面有不同的功用,包括服事、作見證跟愛主。服事的代表是馬大,作...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天,當我們的主在走路的時候,就進了一個村莊,在那裡有一個姊妹名叫馬大...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馬可福音十章四十五節:『因為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