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10‧21
【水深LINE精選】百億樂透得主
 
二○○二年耶誕節早上,55歲的傑克·惠塔克(Jack Whittaker)收到天大的耶誕禮物,他中了威力球樂透頭彩(Powerball Jackpot),獎金為三百一十四億美元(約台幣一百零四億元),是當時的最高獎金。
 
退稅後他拿到8億3千萬美元,他說:「我想建教堂,給餓肚子的人食物,給沒衣服的孩子衣服穿。」他在幾個月後實現諾言,捐出他獎金的10%建兩座教堂。
 
但他在耶誕節中大獎的消息曝光後,使他成為耶誕老公公,大家都求他幫忙。為了處理這些要求,他捐出1億四千萬美金成立惠塔克基金會(Jack Whittaker Foundation)為著幫助低收入家庭,賣給他彩券的店員吉兒也要求在他的收發室工作。吉兒說:「基金會接到各種要求,有人要地毯,有人要娛樂設備,有人要焊馬車,有人要房子,各種奇怪的要求都有。」惠塔克至少送出價值五千萬美元(台幣十六億五千萬元)的房子、汽車和現金。他說:「不論我們在那裡出現,去舞廳跳舞或去看球賽,都至少有一百五十人圍著我們要錢。」
 
 
他原本在家鄉西維吉尼亞州開建設公司,每年有一千六百萬到一千七百萬美元營收,生活愉快。但中獎後一切都變了調。這幾年他至少花了三百萬美元打官司。他說:「有四百件案子控告我個人或公司,因為大家都想藉此分一杯羹。」
官司纏身使他的公司名譽受損,他為了尋求安慰,開始酗酒,漸漸與人疏離,沒有朋友,有次甚至在酒吧被下藥迷昏,遭洗劫一空。
 
最糟的是,厄運牽連到他最鍾愛的外孫女布瑞格(Brandi Bragg)。他中獎時,布瑞格只有十五歲,他慷慨地買給她四部新車,每周還有兩千美元(台幣六萬六千元)零用錢。沒想到一些「壞朋友」,包括毒販,看上了布瑞格的新車和零用錢。
 
布瑞格禁不起引誘,沾上毒品,多次進出勒戒所。二○○四年十二月廿日,就在惠塔克中獎將滿兩周年之際,布瑞格失蹤了。兩星期後,她的屍體在一輛廢棄卡車上被發現,包在一塊塑膠布裡,死因不明.......
 
惠塔克說,威力球頭彩成為他家的詛咒。他說:「我的孫女就是因為這筆錢而死。」二○○九年七月惠塔克的女兒Ginger Whittaker Bragg死在自宅,且銀行報告顯示他破產了.......美國廣播公司報導,惠塔克後悔中獎。他說:「我中樂透後,深感人性貪得無饜,你一有錢,人人覬覦。早知如此,我就把彩券撕掉。」(本文內容整理自網路)
 
・*:.。..。.:*・・*:.。..。.:*・・*:.。..。.:*・・
 
其實你有發現嗎?許多幸福快樂的事,都與錢無關!
要敬拜神,不要敬拜錢財!
 
「因為貪財是萬惡之根,有人貪戀錢財,就受迷惑,離棄了信仰,用許多苦痛把自己刺透了。」提前六10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537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陳舜儀
今天看到一篇報導,蠻有感觸的。 話說,擁有微信等通訊軟體的騰訊在香港上市後...
1970‧01‧01
陳舜儀
這是怎麼回事?有一個退休的警察,妻子曾經被互助會害慘了,損失40餘萬,想不到過了許多...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你可能以為這不過是一個藝人,我們都很熟的,沒甚麼了不起。但聽了他的演說內容以後,我發...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錢,很重要!但是有比錢更重要的事物!」 講臺上,一名彪形大漢...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