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3‧30
【成績不代表一切,但你要去找出自己的位置】
 
網路上流傳這樣一個小故事。有位國小老師已經步入晚年,教過的學生不計其數,一天走在路上,一位以前教過的學生認出他來,立刻緊緊握住老師的手。
 
師:「你是哪一屆畢業的?」
 
生:「我是第七屆的。」
 
「第七屆?今年畢業的是二十三屆,好快啊,已經過了十六年了!」老師打哈哈了半天,還是想不起來這位是誰。
 
「老師你還記得嗎?以前人家都叫我猴子,很會爬樹。有一次爬到二樓頂,沒辦法下來,還是老師您叫救火車把我救下來的!」
 
「我記得!」老師恍然大悟:「猴子嘛,你會寫自己的名字,其他的都不會。你現在做什麼工作?」
 
「老師!我在做建築。」
 
「生活還好嗎?」老師為學生擔心起來,心想一個在學校什麼都學不會的人,要如何在社會上立足呢?一定是在工地現場沒日沒夜地工作吧?
 
「老師!謝謝您的關心,我現在過得很好,也結婚了,每個月大概都有三、四十萬的收入,生活過得去。」
 
「三、四十萬!」老師一聽頭快昏了,不禁仔細打量起眼前的學生:「你在做甚麼建築?」
 
「老師,我專門在做鋼骨大廈,是接連鋼骨結構的工人。因為敢爬上二、三十層樓高不會怕的人不多,再加上能把卯釘打得快又穩的人很少,要有點技術,所以薪水就比較高。」
 
「了不起!了不起!雖然錢不能代表一切,但是你做一個月,老師可要工作半年哪!這樣我也放心了!」老師不好意思下意識地抓抓頭,因為,他以前對這個魯鈍的學生,可是常發脾氣呢!
 
 
這個故事的結論,並不是要告訴你成績不重要。
 
學習是學生的本分,不管做老師或者做學生的,都該重視學生的成績,
 
但校內的成績終究不可能涵蓋一切,因為所有的評量方式都是有限的,而人的發展卻有著各種的可能。
 
我再說,成績不是不重要,但成績沒有重要到包山包海包前途,還有很多事會影響一個人的未來。
 
順性發展,好好培養上天賜給我們的秉性,也是一種方向。
 
就是聖經羅馬書上不也說嗎?
 
照著神所賜給我們的恩典,每個人都得了不同的恩賜,或者為神說話,或者服事,或作教導的,或作勸勉的,或是分授的,或是帶領的,或是憐憫人的。
 
我們就像人的身體,需要各種不同的肢體。倘若全身是眼,聽覺在那裡?若全身是聽覺,嗅覺在那裡?眼不能對手說,我不需要你;頭也不能對腳說,我不需要你。
 
在社會上也是一樣,神為我們安排的,或許老早就等在那裏,但你還是得一步一腳印去找出來,找出那個老早排定給你的位置。
 
不但每個人找到的時間不同,每個人適合的角色也不同。在這個位置上,你甚麼也不是;
 
但扮演起另一個角色時,你就是無可取代的達人。
 
眼睛的位置雖高,也無法取代靈活的手去做事;腳的位置雖低,沒有它全身就站不起來。
 
經過尋找的過程,你會明白自己是身體上的哪一個部位!
 
別氣餒,憑靠主的恩,繼續走下去吧!未來,沒有你想的那麼遙遠!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417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1.「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你們。」(彼前5:7)&nbs...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從小過得非常簡單,只知道讀書。但到了大學最後一年,突然發現事情不簡單了:馬上就要畢...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個人,個性非常的杞人憂天。 他要考大學時,每天都憂愁地說:「主耶穌為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這個故事我很早就聽過了,但再讀還是很有味道。 有一位老師,今天進了教室,第...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