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4‧24
不管那些紛亂的思想,你便能走正直的路
你是一個想很多,想很複雜,甚至想到快要精神衰弱一病不起的人嗎?
 
有一位基督徒也和你一樣,於是他在一次訓練中尋求倪柝聲弟兄的幫助,倪弟兄這樣對他說......
 
 
  思想要簡單
 
  我們的弟兄在思想上甚強。在神面前,我們的思想是越簡單越好。你的思想大,也特別多,又複雜,當受對付時,又不能不思想,於是思想就更多。這就很難,在神面前不容易過去,你的路就不能正直。
 
  要脫自愛
 
  這些年間,你所得的知識夠多,所聽的道也夠多,但你的捨己不夠多,你仍然是以己為中心。灰心的人都是以己為中心的,自愛的人也是一樣,並且自愛的人特別是會灰心。你的思想比人多而強,但你的思想所達到的點,並非你屬靈的實際所達到的點,所以不是真的,乃是假的。當一個弟兄指責你,當你的思想受對付時,你的思想就落下去,本來應該落到實際裡,然而,你的思想落到過於你所該落的點,這就是灰心了。
 
  自愛的人,也都是容易灰心的人。一個不自愛的人,他特別的記號,就是絕不花費更多的時間來想到自己。自愛的人常常是要用相當多的力量,來想到自己,來愛自己。一個人哭有兩種的原因,一種是因被神打了,被神對付、破碎而哭;一種是被神打了,因愛自己,可憐自己,難過而哭。第一種的哭是人一面流淚,一面能讚美,說主作的是對的;第二種哭就只有哭泣和自愛了。所以一種哭是被神打碎了,一種哭是自愛。弟兄一面思想大,一面又自愛,所以多年來,你是捨不得自己。你必須到一個地步,不只自己不思想自己,並且要下一個決心,不再睬自己,讓自己去罷。這樣你的難處就要過去了。
 
  接受十字架的對付
 
  當你說話時你的靈是粗的,你屬靈的感覺是粗的。人若未經神的擊打,未經神的碾磨,他的靈定規是粗的。人屬靈的感覺有多細嫩,是看他受神的拆毀有多少,受神碾磨有多少。
 
  弟兄這些日子的灰心是不好的。十字架是絕不會使人灰心的,因為十字架乃是引到復活。自從創造以來,再沒有比復活更積極的。十字架是非常積極的,因為十字架乃是除去人不該有的東西。神任何的對付,都只使我們對自己灰心,對神卻是不灰心的。我們對自己灰心是應該的,但對神要更積極。
 
  神在環境中所給我們的對付,有兩個結果,一是把我們打癟了,沒有用了,爬不起來了,一是能叫人復活的。神的擊打,不是要把一個人打壞、打倒,而是要人經過擊打後,又能爬起來。十字架的擊打,乃是要把人引到復活的境地。有人經過十字架而爬不起來,便是有病,便是自愛的人。十字架不是人末了的一件事,而是要把人帶進復活的必經之路。十字架的擊打是厲害的擊打,因為能叫人又爬起來。十字架的工作,乃是把人打得一塌糊塗,幾乎要死,卻同時遠在墳墓那邊,有一個意念說,在神是有盼望的,而能因神再爬起來,信靠神。灰心不是破碎,灰心是自愛,你灰心這麼久是不該有的。你應該對神說,『神阿,在我是沒有盼望的,我是沒有盼望的人,但,在你是有盼望的,你是使人有盼望的神。』
 
  不理紛亂的思想
 
  你必須學習不往裡面思想,不往裡面看自己,不向內分析自己。往裡面看自己,往裡面分析自己,絕對不能使你蒙拯救。有時我們想,不用思想怎能明白神的事。你不要以為用許多思想,能解決你的問題,那完全是謊言。你最好什麼都不要往裡面思想。當你有錯處時,你要求主使你能得著光照,來斷定你思想的是非。你不要用自己的思想代替神的光。神若不光照時,裡頭好也罷,不好也罷,都不管,只要神光照,而不要思想。你要禱告,『主阿,給我光,給我看見,我絕不用個人的思想來代替你的光照。』沒有人能用思想把自己的對或不對找出來。只有光才能讓我們看見。就是不思想它,頂多只要摔下去就夠了,摔的怎樣不必管他。若管他,就要受仇敵的攻擊。沒有一個自愛的人不受仇敵攻擊的。最好不理它,就是這樣擺上,摔在主的手中就夠了。這樣仇敵反而不能攻擊了。
 
  你不要管自己的紛亂思想,不要理這些思想。只要你不把自己看得那麼可愛,便不至於灰心了。對自己要連愛都不愛一點。啟示錄十二章十一節說,弟兄勝過撒但,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自己的性命。不愛惜自己生命的人,才能勝過撒但。你要徹底仰望主,從你的思想裡出來,相信自己已經與主同釘十字架,也已經與主一同復活了。不管那些紛亂的思想,你便能走正直的路,你的靈就會漸漸變得溫柔而且細嫩。什麼問題都不管,只要發狠心的把自己摔了,你便有正直的路了。
 
—摘自《屬靈的判定與判定的實例》第六十九篇 判定的實例(六五)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616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基督的兩次降臨 基督的降臨有兩次,這兩次的降臨不同。祂第一次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馬太福音二十五章十九至二十三節:「過了許久,那些僕人的主人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在約翰福音第六章裏,主耶穌用五個餅兩條魚分給五千人喫飽。這一班人,第二天...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次,當主耶穌問門徒說:「人說我人子是誰?」他們回答說:「有人說是施浸...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