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8‧16
光是有錢,還不是幸福
今天看到一篇報導,蠻有感觸的。
 
話說,擁有微信等通訊軟體的騰訊在香港上市後,股價一度創下歷史新高,總市值突破3兆港元,讓董事會主席馬化騰的財富單日就增加7.2億美元,擠下阿里巴巴的馬雲,成為中國新首富。殊不知他的首富只當了幾天,旋即被政府下令對騰訊微信、新浪微博、百度貼吧等立案調查的消息撂倒,股價重挫,單日市值蒸發了5000億元台幣,轉眼間便喪失了首富的地位。所謂的紙上富貴,說的就是這麼回事吧?儘管,不是首富的馬化騰在中國還是穩居金字塔的尖端。
 
其實不只是馬化騰,最近支付寶被「收編」的馬雲,資金外移面臨卡關的前首富王健林,哪個不是抱著金山銀山卻面臨極大的凶險呢?
 
你不要誤會,我不是忌妒有錢人,硬要說沒錢比有錢更幸福,硬要咒詛他們落馬。不是的。身為負債之家的兒女,我明白沒有錢很攪擾人,但有錢又何嘗不是一種煩惱。沒錢時,綁匪懶得綁你;有錢以後,連請保鑣都得擔心保鑣出賣自己。沒錢時,親友輕視你,斜著眼睛看你;有錢以後,親友換上新的面具與你熱絡交好,好像你的額頭上刻著「銀行」兩個字。沒錢時,你不會害怕好夢一場,因為你本來就甚麼也沒有;有錢以後,你覺得從前下班後問太太晚餐煮好了沒,衣服有沒有晾乾了,似乎也是一種簡單的幸福。
 
所以衣食無缺,心想事成,可以實現自己的遠大抱負,當然也是一種福氣,但有錢,真的不等於幸福了。
 
在馬化騰、馬雲和王健林以前,也曾經有許多昂首闊步的巨人,春風得意時不管說甚麼都有人奉為圭臬,然而有朝一日失勢了,人脈斷了,起風時的憑藉沒了,石頭也來了,嗤笑也來了,有的甚至牢獄之災也來了,他們的名字彷彿從地面上抹去,成為禁忌,再也沒有人記念了;同樣的考驗,會不會也逼近現在說的這幾位前後任首富們,或者他們能登上另一座高峰呢?
 
很難說,也許只有天曉得。
 
難怪傳道書上說:
 
因生意不順,這些財富就喪失;那人若生了兒子,手裏也一無所有。
他怎樣出母腹赤身而來,也必照樣赤身而去;他所勞碌得來的,手中分毫不能帶去。
他來的情形怎樣,他去的情形也怎樣,這也是一大禍患;他為風勞碌有甚麼益處呢?
 
 
天地間一點變故,你的財富就可能漏光了,你的名聲和地位就冰消瓦解了,你那些很有道理的話,變成同樣一批人眼中的笑話。到最後等你見神時,神問你拿了甚麼過來,你會發現地上經營的一切都是空的,因為你連一件貼身衣物也帶不走,甚至自己身上流的眼淚和汗水也帶不走,畢竟你連身體都已經沒有了。可以帶走的,只有你在地上曾經與神同行的故事,在祂心意中生活的許多點點滴滴。
 
所以真正的聰明人要賺錢,卻不要被錢賺,就算你的名下有千億資產,你的心不該跟著它們收在金庫裡,而該收到天上的倉庫裡。光是吃喝玩樂衣食無缺享受最時尚先進的東西,那又如何?有一天你總會厭倦的。你總會想到,我活著到底是幹甚麼來著?當飯桶?當衣架?當書櫥?你總會興起一種感覺:物質的財富,固然深刻影響生活,但我的生命變成怎樣似乎更是至關重大的。那時你會領悟,錢財的加增,可以改善生活品質,卻不能改善生命的品質。於是你明白了,在神那裏,我們的生命才是穩妥且長久的。
 
所以看開點吧,閃耀財富與神相比,不過是虛空短暫的玩具。讓人伸臂如同大海,籠羅一切財富,真正的富足乃是有神的同在!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47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你可能以為這不過是一個藝人,我們都很熟的,沒甚麼了不起。但聽了他的演說內容以後,我發...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錢,很重要!但是有比錢更重要的事物!」 講臺上,一名彪形大漢...
1970‧01‧01
陳舜儀
 之前馬雲在接受美國電視台專訪時,語出驚人地表示,成為中國首富讓他不開心,...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錢放哪裡最好? 藏在家裡怕被搶,綁在身上太麻煩,放實體銀行利息又低,那麼買...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