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12‧17
但以理書中的大人像與七十個七

圖一:但以理書中的大人像(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夢中的異象)

對應四大帝國:金頭-巴比倫;銀胸銀臂:瑪代+波斯;銅腹:希臘;鐵腿:羅馬(分為東西)。

背景:但以理的解夢

王對稱為伯提沙撒的但以理說,你能將我所作的夢和夢的講解,告訴我麼?但以理在王面前回答說,王所問的那奧祕事,哲士、用法術的、術士、觀兆的,都不能告訴王;只有一位在天上的神,能啟示奧祕的事,祂已將末後日子必發生的事,指示尼布甲尼撒王。你的夢,就是你在床上腦中的異象,乃是這樣。王阿,你在床上想到後來要發生的事,那啟示奧祕事的主,就把將來必發生的事指示你。至於我,這奧祕的事啟示給我,並非因我的智慧勝過一切活人,乃為使王知道夢的講解,並使王知道心裏的思念。
 
王阿,你觀看,看見一個大像。這像巨大,極其光耀,站在你面前,樣子甚是可怕。這像的頭是精金的,胸膛和膀臂是銀的,肚腹和腰是銅的,腿是鐵的,腳是半鐵半泥的。你觀看,見有一塊非人手鑿出來的石頭,打在這像半鐵半泥的腳上,把腳砸碎。於是鐵、泥、銅、銀、金,都一同砸得粉碎,成如夏天禾場上的糠秕,被風吹散,無處可尋。打碎這像的石頭,變成一座大山,充滿全地。這就是那夢;我們在王面前要講解那夢。
 
王阿,你是諸王之王,天上的神已將國度、權能、力量、榮耀,都賜給了你;無論住在何處的世人、田野的走獸、並天空的飛鳥,祂都已交付你手,使你掌管這一切。你就是那金頭。在你以後必另有一國興起,不及於你;又有第三國,就是銅的,必掌管全地。必有第四國,堅強如鐵,像鐵一樣能打碎剋制百物;鐵怎樣能壓碎一切,那國也必照樣打碎壓制列國。你既看見那像的腳和腳指頭,一半是窯匠的泥,一半是鐵,那國將來也必是混雜的;你既看見鐵與陶泥攙雜,那國也必有鐵的堅硬;那些腳指頭,既是半鐵半泥,那國也必半強半弱;你既看見鐵與陶泥攙雜,那國的民也必人種攙雜,卻不能彼此相合,正如鐵與泥不能攙合一樣。當那列王在位的日子,天上的神必興起一國,永不敗滅,國權也不留歸別民,卻要打碎滅絕那一切國;這國必存到永遠。你既看見非人手鑿出來的一塊石頭,從山而出,打碎鐵、銅、泥、銀、金,那就是至大的神把後來必發生的事給王指明。這夢準是這樣,這講解也是可信的。-摘自但以理書第二章
 
圖二:但以理書中非人手鑿出來的石頭(基督)
 

 

圖三:大人像的異象對照七十個七的豫言

「瑪代族,亞哈隨魯的兒子大利烏,立為迦勒底國的王元年,就是他在位第一年,我但以理從經書上得知耶和華臨到申言者耶利米的話,論耶路撒冷荒涼的年數,七十年為滿。我便禁食,披麻蒙灰,面向主神尋求,禱告、懇求。」(但以理書9:1-3)

「為你本國之民和你的聖城,已經截定了七十個七,要終止過犯,了結罪惡,為罪孽成就平息,帶進永遠的義,封住異象和豫言,並膏至聖所。所以你當知道,當明白:從出令重新修建耶路撒冷,直到彌賽亞君的時候,必有七個七和六十二個七;即使在艱難的時候,耶路撒冷城也必連街帶濠,重新建造。過了六十二個七,彌賽亞必被剪除,一無所有;必有一王的民來毀滅這城和聖所;結局必有洪水,並一直到底的爭戰;荒涼的事已經定了。他必與許多人堅定一個七的盟約;到一七之半,他必使祭祀和供獻止息,並且以那造成荒涼者的可憎之物代替祭祀和供獻,直到所定之完全的毀壞傾倒在那造成荒涼者的身上。」(但以理書9:24-27)

圖四:大人像與七十個七在啟示錄中的應驗

 

圖五(歷史補充):尼布甲尼撒王死後,瑪代波斯(銀)果然取代了巴比倫(金)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5366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在馬太福音廿四至廿五章中,國度的豫言可以從三方面來看。當主耶穌從殿裡出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沒有人,在還沒有出生以前,就已經有人開始為他寫傳記?並且他也照著這傳記,一點不差的...
1970‧01‧01
白信來/劉亞伯
聖經預言的種類之多、時間跨度之大、應驗之準確,遠非人的能力和智能所及。有人統計過,聖...
1970‧01‧01
余潔麟
什麼是聖經 聖經裏有一句話,解釋聖經的本質是什麼,就是提摩太後書三章十六節。這節聖經...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