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2‧01‧20
[聖經-書中之書#6] 由聖經預言來看聖經

alt

聖經預言的種類之多、時間跨度之大、應驗之準確,遠非人的能力和智能所及。

有人統計過,聖經每四節經文中就有一句是預言性質的,此外還有一千多個獨立的預言。聖經中神藉著先知預言個人、民族、城市乃至列國百年、千年後的事,在歷史中應驗不爽。通過這些預言,彰顯神的無所不能、無所不知,讓人們知道祂才是聖經的真正作者。

一、推羅城和西頓城的預言

地處地中海東岸的古城推羅曾是世界著名的航海、商業中心。由於居住其上的腓尼基人罪大惡極,神通過先知以西結預言說,推羅城將受到多國的攻擊,財物被掠,城垣、房屋被毀,其石頭、木頭、塵土都將被拋在水中,成為凈光的盤石,作漁夫曬網的地方(詳見以西結書第二六章)。同時,明確說明此城將不會被重建,「我必叫你令人驚恐,不再存留於世,人雖尋找你,卻永尋不見。這是主耶和華說的」(結二六21)。預言發出不久,推羅即遭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的圍攻,十三年後破城。其後,希臘亞力山大大帝進兵把老城的木、土、石拋在海裡,築成一道通向海島的長堤,配合戰船,將推羅攻破。經風雨洗涮,這些被拋入海中的老城盤石裸露,終成為漁人曬網的地方。後來,推羅城雖曾有過重建,但很快又遭覆滅。

公元一二九一年被回教軍摧毀後,推羅城從此永遠消失了。從尼布甲尼撒攻城(公元前587年)算起,歷經近千年的滄桑,聖經中對推羅城的預言完全應驗了。這是一個極不平常的預言。第一,預言一個城市不得重建是十分冒險的,因為很多城市被毀後重建了,然而推羅卻沒有。第二,古推羅城中有一個叫瑞斯蘭(Reselain)的大泉水,當初全城的淡水全靠它供應。此泉如今仍源源湧出泉水,直流到海裡(有人估算每天大約一千萬加侖!)。這些淡水足夠免費供應一個現代化大城市的需要,是建築城市最理想的地方。因此,推羅城被重建的可能性相當大。如果推羅城被重建,預言就會落空,「先知托耶和華的名說話,所說的若不成就,也無效驗,這就是耶和華所未曾吩咐的,是那先知擅自說的」(申十八22)。

然而,今天的古推羅仍是一塊供漁夫曬網的凈光盤石。第三,在預言推羅的同時,知以西結預言了地中海東岸另一座古城西頓的命運:「我必使瘟疫進入西頓,使血流在他街上。被殺的必在其中僕倒,四圍有刀劍臨到他,人就知道我是耶和華」(結二八23)。後來,西頓果然屢遭刀劍血腥,但神沒有預言西頓要被消滅,故西頓劫後被重建,一九七五年有四萬多人口。以西結對這兩個城市的預言涇渭分明,一般人也許不會想到,這兩座古城僅相距幾十哩,聖經預言的準確,無與倫比,令人生畏。


二、人類未來的預言

除了記載人類過去的歷史外,聖經還預言人類的未來。舊約有一位作者名叫但以理,在古巴比倫帝國時,論述巴比倫國王所作的夢。在那個夢裡,王看見一個大人像,頭是精金的,胸膛和膀臂是銀的,肚腹和腰股是銅的,腿是鐵的,腳是半鐵半泥的。王觀看之時,有一塊非人手鑿出來的石頭,砸在這像的腳上。於是,整個人像砸得粉碎,如同夏天禾場上的糠秕,被風吹散,無處可尋。打碎這像的石頭,變成一座大山,充滿全地(但二1~45)。

這人像是描述人類歷史上連續出現的幾個帝國。精金的頭表征巴比倫帝國(605 B.C.~539 B.C.)。銀的胸膛和膀臂表征瑪代波斯帝國(539 B.C.~330 B.C.),在古列王(King Cyrus)掌權時消滅巴比倫帝國。銅的肚腹和腰股表徵希臘帝國,在亞歷山大大帝時擊敗了瑪代波斯帝國,從公元前三三六年起成為世界的強權。鐵的腿和半鐵半泥的腳表征羅馬帝國,它取代希臘帝國,從公元前三十年開始掌權,約維持了四世紀,最後分裂成東西兩部,由兩條腿所表徵。所有這些預言與史實完全吻合,今天這個世界是羅馬帝國的延續,是人像的腿和腳的一部分。半鐵的腳表征極權國家,半泥的腳表征民主國家。聖經預言這個世代結束時,「一塊非人手鑿出來的石頭」將毀滅所有人類的政權,並在全地設立新政權。這塊「石頭」就是耶穌基督,祂將在地上設立祂的國度。這人像是人類兩千六百年歷史的一幅圖畫,這預言的大部分都已應驗,這個例子告訴我們,聖經中記載了關於人類歷史的奇妙事實。


三、耶穌基督的預言

舊約最驚人的預言是關於彌賽亞,即是耶穌基督的來臨。舊約中至少有三百處直接提到基督,包括基督降生之地,如何長大,以及受死的方式和地點。所有這些預言都已應驗。

舊約聖經中約有二十餘位先知寫到關於耶穌的豫言。他們雖未見過耶穌,卻憑著神的啟示,將那將要降世為人之救主,從各方面描寫得淋漓盡致。他們不是生在同一時代,也不住在同一地方,無法串通一氣,無法捏造,就是捏造也不會準確應驗。何況這些豫言絕不可能是在耶穌降生之後纔寫的,因為舊約的最後一部分在耶穌降生四百五十年之前已經寫就,而且舊約聖經在紀元前二百五十年前,已經由希伯來文譯成希臘文,名為七十士譯本。所以在舊約之先知與新約之作者間,絕對無法串通。一切奇妙之豫言與奇妙之應驗,不過證明耶穌真是神的兒子罷了。

全部聖經中豫言耶穌生平經歷,顯著者約有三百多項。按數學或然率計算,若是一個人能應驗八項豫言,其可能發生的機會僅為十的十七次方分之一。(在一的後面加上十七個零,等於十萬萬萬萬分之一。)若是能應驗四十八項豫言,其可能發生的機會僅為十的一百五十七次方分之一。若是三百多項豫言均能應驗在一人身上,則其猜到之可能性完全無法數算矣。所以捏造耶穌生平之豫言,實為不可能的事。


參考文章

 

圖片出處:http://goo.gl/kM59L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847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余潔麟
什麼是聖經 聖經裏有一句話,解釋聖經的本質是什麼,就是提摩太後書三章十六節。這節聖經...
1970‧01‧01
白信來/劉亞伯
一、聖經中有自然科學,但不是一本科學著作如前所述,聖經這本古老的書中的確有科學。科學...
1970‧01‧01
白信來/劉亞伯
一、聖經獨特的救恩觀聖經的救恩觀是非常獨特的,神愛世人,為在罪中痛苦掙扎的世人預備了...
1970‧01‧01
白信來/劉亞伯
一、一個奇特的民族猶太人是世界上最苦惱的人,卻又是最聰明的人,也是最富有的人。他們不...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