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06‧20
基督─從神給我們的智慧

alt
但你們得在基督耶穌裡,是出於神,這基督成了從神給我們的智慧:公義、聖別和救贖
(哥林多前書一
30

註:我們信徒乃是新造,凡我們在基督裡的所是和所有,都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自己。是神把我們放在基督裡,把我們從亞當裡遷到基督裡。是神使基督成為我們的智慧。

 

信息選讀:弟兄姊妹,你作了基督徒這麼久了,請問除了你自己的智慧之外,你有沒有得著主耶穌作你的智慧?主耶穌有沒有一次作過你的智慧呢?你認識主耶穌到底有多少呢?我們必須清楚,這裡不是說主耶穌賜給我們智慧,不是說神把主耶穌的智慧給了我們,不是說我這個人本來很愚昧,現在神把智慧給我,我就懂得了,我就知道如何說、如何行了。不,聖經沒有這麼說。聖經乃是說,神使基督成為我們的智慧。『成為』兩個字非常重要,這兩個字再好也沒有了。我們可以把亞倫和摩西的事拿來作一個比方。摩西在神面前一直怕到以色列百姓那裡去說話,怕自己的口才不行,他說他是拙口笨舌的,所以他不敢去。神怎麼說?神說,『不是有你的哥哥利未人亞倫麼?…他要替你對百姓說話,你要以他當作口。』(出四1416。)這樣,是不是亞倫作了摩西的口,摩西的口才就好起來了呢?沒有。亞倫作了摩西的口,摩西還是原來的摩西。摩西的口才不行的時候,可以叫亞倫說,這個叫作亞倫作摩西的口。亞倫就是摩西的口。口才還是在亞倫的口裡,口才不是在摩西的口裡。摩西需要亞倫作口,就是因為摩西的口不行;並不是摩西接受了亞倫作口之後,摩西的口就變得靈活起來了。

我們看見了亞倫作摩西的口是甚麼意思,我們就懂得神使基督成為我們的智慧是甚麼意思。不是說基督叫我聰明起來了,乃是說我是愚笨的,我自己不動,讓主來作我的智慧。本來有外界的要求的時候,我自己的生命要去反應;今天外界有要求的時候,我曉得自己不行,不能出去反應,那我怎麼作呢?讓主的生命來反應。不是我們自己變得行了,乃是主代替我們來活

加拉太書二章二十節所說的:『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這乃是一個事實。這給我們看見,基督徒作人是怎樣作的呢?就是自己不作,讓基督來作。弟兄姊妹,這是救法。神不是叫我們這些愚昧的人能彀自己聰明起來,神乃是叫基督替我們聰明,叫基督成為我們的智慧。比方:有一件事情,需要極大的智慧纔能處理,需要極大的智慧纔能作好。你想這樣也不通,那樣也不通,你那個小小的頭腦都用光了,你覺得沒有辦法解決。你就說,『主阿,我實在愚昧,我如果去作,必定作不好,我只有仰望你來替我作。』你完全仰望主以後,主要你作的事,主要你說的話,主要你有的動作,你還不知道是多麼智慧。你作了之後,有一天你要說,『哎呀,那一天我作的事,真不是我這個人所能作的;那一天我說的話,真不是我這個人能說的。』這就是說,你自己並沒有改變,是主成為你的智慧。這就是基督作我們的智慧。本來需要我自己來應付,可是我自己應付不了,我就讓基督出來作我的智慧。我們總要記得,不是基督的智慧變作我們的智慧,不是基督給我們智慧,叫我們有智慧,乃是基督在我們裡面成為我們的智慧整個智慧是主的,不是我們自己的。是祂作我們的智慧,是祂成為我們的智慧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倪柝聲文集第二輯第十六冊》)

基督『成了』給我們的智慧。這指明基督在已過有一段時間不是給我們的智慧,但後來祂成了給我們的智慧。我們從前不在基督裏的時候,基督不能成為給我們的智慧。但我們信了基督,神就把我們擺到基督裏。這樣,基督就成了給我們的智慧。

在三十節保羅不是說,基督成了我們的智慧;他乃是說,基督成了『給我們』的智慧。基督成了給我們的智慧,與基督成了我們的智慧不同。我們可以用電為例來說明。說『我們的電』,與說『給我們的電』不同。當電成了『給你的電』時,你就充電了。電是你的電,乃是說電屬於你;但是電成了『給你的電』,乃是說電傳輸給你,而你經歷了電。同樣的,說基督是我們的智慧,相當籠統,不是就著經歷說的。但是當基督成了給我們的智慧時,我們就經歷了基督。

我們需要基督成為給我們的智慧。『從神給我們』這個說法,指明有一種傳輸是現今的、實際的,也是經歷的。基督必須繼續不斷成為從神給我們的智慧。這指明一種活的、進行的傳輸。『從』和『給』這兩個字指明一種現今的、活的、實際的傳輸,正從神向著我們進行。保羅這樣寫三十節,目的是要向哥林多信徒指明,基督應當繼續不斷的成為從神給他們的智慧。基督作為智慧,應該不住的從神那裏流向他們。不過,他們實際的光景正好相反。基督也許曾是他們的智慧,但祂現今並沒有從神那裏流向他們。我願意再次指出,保羅並沒有說,『基督是神的智慧』或『基督是你們的智慧』;他乃是說,『基督…成了從神給我們的智慧。』這指明基督應當繼續不斷的從神流向我們,並在我們的經歷中,成為我們現今且實際的智慧。(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哥林多前書生命讀經》)

 

你可以這樣禱告:主耶穌,讚美你,在我重生的時候,你就成了從神給我的智慧,應付我一切的需要。我自己是愚昧的,但我卻有你在我裏面作我的真智慧。主阿,我承認我自己不行,但我向你敞開,好讓你繼續不斷的從神流向我,並在一切的經歷中,成為我現今且實際的智慧!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828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10‧06‧21
投稿代發
【當我不斷的追求浮名時,所換得的不過是創作上的孤獨,以及作為一個公眾人物的不自由。】...
2017‧11‧02
水深之處編輯群
  在基督徒屬靈的生活中,有一件重要的事,就是禱告。每一個真實的...
2015‧11‧05
投稿代發
 (一) 高中時我聽見關於婚姻的信息,就很簡單的奉獻我的婚姻。大...
2012‧04‧20
吳緯中
欽定本聖經(KingJamesBible,又稱KJVBible)出版的時間距今已滿4...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