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08‧10
喜樂就是基督自己

alt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詩篇十六11)

你們不要憂愁,因耶和華的喜樂是你們的力量。(尼希米記八10)
 
註:詩篇十六篇是說到奇妙的神人基督。基督在神面前有分於滿足的喜樂,指明祂升到天上到神面前,為要享受祂所達到、所得著的。基督也享受神右手中永遠的福樂,指明在祂的升天裏,祂在神的右邊超越一切,好完成神關於召會—基督身體—的永遠經綸。
 
 
信息選讀:基督在祂的身位裏對信徒是喜樂。喜樂實際上就是基督自己。在腓立比三章一節保羅說,『還有,我的弟兄們,你們要在主裏喜樂。把同樣的話寫給你們,於我並不為難,於你們卻是妥當。』這裏保羅囑咐聖徒要在主裏喜樂。他的話指明,在主裏喜樂是一種保護、保障。保羅把在主裏喜樂這話寫給聖徒,於他們是妥當的。保羅鼓勵聖徒要在主裏喜樂,作為保護免於受攪擾。
 
在腓立比四章四節保羅說,『你們要在主裏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所有的信徒都需要在主裏喜樂。不喜樂的人是不對的,喜樂的人纔是對的。照著保羅這裏的話,我們應當在主裏常常喜樂。這喜樂給我們力量。(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新約總論第三冊》)
 
耶和華的喜樂是我們的力量。乃是祂的喜樂維持我們。在帖前五章十六節,保羅囑咐我們要常常喜樂。這怎麼可能?我們怎能在難處、困苦、煩惱等等之中喜樂呢?那個喜樂從那裏來?我們無法造出這個喜樂,因為我們若沒有喜樂就是沒有喜樂!在腓立比四章四節,使徒將祕密告訴我們:『在主裏常常喜樂。』主阿,你的喜樂就是我的力量。這不是說,我們必須模倣主;乃是祂所有的喜樂,就是主的喜樂,要成為我們的。我們要得著屬於主的東西,分賜給我們。我們要得著主的喜樂,祂的喜樂要成為我們的力量。
 
我們要憑主的喜樂而活。當我們受試誘下沉的時候,我們可以往上看,並說,『難道主今天失去祂的喜樂麼?』祂若失去了喜樂,那麼我們就可滿足於沒有喜樂的生活!我們沒有一個人能被摔倒而有真正的力量。但我們若讚美主,就有力量。我們一旦失去了喜樂,就失去了力量。那是聖經告訴我們要凡事謝恩的原因。我們說的時候,該帶著一顆降服於祂旨意的心:『主,我不在意事情如何,你的美意如此,所以我就喜樂了。』我們必須憑著在祂裏面的心意而活。這不是我有喜樂的問題,乃是祂有喜樂的問題;不是我有平安的問題,乃是祂有平安的問題。當我們感覺憋氣時,惟一使我們高昂的就是主的喜樂。我們必須學習活在我們的難處之上。(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倪柝聲文集第二輯第二十六冊》)
 
詩歌欣賞:
 
哦,讓我們在主裡面常喜樂,雖然四圍充滿了兇惡,
雖然患難如同波濤在衝擊,但是歌唱總勝似歎息。
 
(副)應當時常喜樂,當時常喜樂,無論如何,歌唱總勝歎息,
無論如何,生存總勝死寂,所以應當時常喜樂!
 
哦,讓我們在主裡面常喜樂,雖然精神在病中消磨;
因主的喜樂就是你的力量,若靠主喜樂就必剛強。
 
(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詩歌》)
 
 
你可以這樣禱告:親愛的主耶穌,你是我的喜樂;我只要住在你裡面,就滿了喜樂。你的喜樂是我的力量,天天扶持我,使我高昂,並活在一切的難處之上。主阿,我要在你裡面常常喜樂,因為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970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17‧12‧21
投稿代發
 一 我是莊淯淇弟兄。我是在去年十二月中旬得救受浸的,但是因著工...
2016‧05‧30
貝貝
大家印象中的我,雖然是一個調皮的小孩,但又非常願意受操練。我曾經也是一位非常愛聚會的...
2015‧07‧01
投稿代發
    我的童年在苗栗一個淳樸的客家鄉村度過...
2015‧05‧26
投稿代發
 從小我生在傳統的家庭,爸媽工作穩定,也很愛我跟姊姊,家庭算是美滿。但是到...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