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3‧08‧26
人和兩棵樹

alt耶和華神使各樣的樹從地裏長出來,可以悅人的眼目,也好作食物;園子當中有生命樹,還有善惡知識樹。(創世記二9)

信息選讀: 在聖經的開頭,就給我們看見兩棵樹,生命樹和善惡知識樹。神造人之後,把人放在這兩棵樹跟前,這是一幅圖畫,描繪人一生的生活行動究竟是享受這一棵樹呢,或是享受那一棵樹。神指示人,享用這兩棵樹需要十分的謹慎。若是人對待這兩棵樹合式,他就會得著生命;反之,則會死亡。這是一件生死攸關的事。人受造之後如何生活、行動,完全決定於他如何對待這兩棵樹。神明白的告訴人,若是喫了第二棵樹—善惡知識樹,他必定死;但假使他喫了第一棵樹—生命樹,就必得著生命。

根據整本聖經的啟示,生命樹表徵神自己在基督裏作我們的生命。善惡知識樹代表撒但,就是死亡的源頭。第一棵樹是生命的源頭,第二棵樹是死亡的源頭。因此,一開始就有這兩棵樹代表兩個源頭—一個是生命的源頭,一個是死亡的源頭。

我們知道,亞當被引誘接受了第二個源頭,就是知識樹,進入他裏面。亞當喫了知識樹的果子,意思就是說,他把撒但接受到他裏面來了。哦,這不是一件小事!撒但的果子種在亞當裏,如同一粒種子撒在地裏;從此,撒但便長在亞當裏,並且成為他的一部分。

當撒但進入人裏面的時候,人被撒但破壞了。但是神藉著成為肉體,親自穿上有撒但在其中的人,將這人帶上十字架,把這人連撒但一同釘死並埋在墳墓裏。之後,使人從死裏復活,並且藉著復活,使人與神合為一。藉著成為肉體,神進到人裏面,藉著復活,人與神成為一。如今神是在人的靈裏。

我們都要說『阿利路亞』,因為主耶穌是在我們的靈裏;但是我們也需要儆醒,因為我們仍舊在肉體裏。當肉體離開了十字架,魔鬼便又活了。這就是為甚麼我們必須全天候活在靈裏,並且取用十字架來對付肉體。雖然因著人墮落,撒但進入人裏面,但他已經受到主的對付;現今藉著從死復活,主是在我們的裏面。從現在起,我們的職責和任務不是努力去作好。好只會欺騙我們、蒙蔽我們。我們必須簡單的在靈中跟隨主,並且取用十字架來對付肉體。這樣,就會自然的把撒但置於死地。學習從這兩方面操練這一件事:在靈中跟隨主,並且將肉體連同撒但釘死在十字架上。

歸根結柢,這幅圖畫的意義是要告訴我們,今天正常的基督徒生活不在於去作好正常的基督徒生活只在於不間斷的簡單接受基督,靠基督而活,並且將肉體連同撒但置於死地。這就是在我們的靈中跟隨基督,並且把我們的肉體擺在死地。然後那一天就會來到,那時三一神和復活的人要成為一個彰顯,就是以生命樹為中心的新耶路撒冷。(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人和兩棵樹》)

你可以這樣禱告:主耶穌,感謝你,你是生命樹,要作我的享受。主阿,拯救我脫離要努力作好的觀念,使我認識你的心意是要我不間斷的簡單接受你,並靠你而活。親愛的主耶穌,使我作一個接受你作生命的基督徒,而不是努力行善的基督徒;我要操練天天在靈中跟隨你,以生命樹為我生活的中心!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642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19‧10‧05
水深之處編輯群
 凱爾是個五歲的孩子,大家都說他看起來懂事又穩重,一點也不像個學齡前的孩子...
2020‧03‧25
Belinda
 沉澱了幾天,才認真想著該怎麼下筆。  看到台灣藝人劉...
2017‧07‧13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人說過這樣的話: 「運動與不運動的人,隔一天看,沒有任何區別...
2017‧04‧17
水深之處編輯群
當人人都可以是媒體的年代來到以後,許多事情往往連自己都還沒有消化過濾,就先被po上網...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