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Neo
Neo
2011‧12‧21
永不孤單

雖然先生從前事業有成,一對兒女可愛貼心,但在內心深處,我常感到孤單,因為依靠人無法不孤單,唯有依靠神才不致孤單;可以一直與我在一起,直到我離開人世的是神,而不是我的丈夫與孩子。在丈夫驟逝的痛苦過程中,我很驚訝的發現,自己並沒有埋怨過,因為我看到神對我的愛,祂的美意與安慰、溫柔與慈善、保守與同在。

 

天色未曾常藍

由於工作的關係,我先生時常出國洽公,因此出國對我們這個小家庭而言,其實是習以為常的事。去年(86年)聖誕節之前,他去印尼看他姊姊,陰錯陽差地,回程竟搭上了那班死亡飛機。十二月十九日週五那天,我和兒子正在玩樂高組合玩具,兒子說等爸爸回來,看到一定很驚訝!才說完不久,小姑來電,說先生飛機失事了。我第一個反應是:不可能,因為他原本不是搭那天的飛機。於是,我馬上帶著孩子一起禱告。打開電視看新聞報導,又撥電話到新加坡航空公司詢問,出事班機上的確有先生的名字,他是唯一一位台灣旅客。但我還是不相信,腦袋一片空白。我一直不停地向神禱告,求神幫助我們,即使他真的在飛機上,也許只是受了重傷……

不久,先生公司的負責人、同事、教會弟兄姊妹、朋友、親戚都來電,航空公司也安排我及其他人到印尼失事現場去。當時,我卻相當的鎮靜,除了向神禱告,我無法思考,那時候好像只有我跟神的存在,沒有別人。

踏上前往失事現場的飛機時,我忍不住哭了,因為我想到,我先生最愛的娛樂就是玩開飛機的電腦遊戲,他喜歡極了遨遊天際的感覺,甚至夢想過當飛行員……

在飛機上,我開始思考神的主權。人有計畫是好的,但常忘了神的主權,許多事不是我們能掌握的,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我先生是個有計畫的人,他一步一步完成自己的生涯規畫,然而,人再怎麼有計畫,卻也可能在瞬間幻滅。

先生公司裏負責危機處理的同事,也陪著我一起到失事現場,正巧他也是主內的弟兄。相信是神要他來安慰我的,在路程中,他告訴我他自己的經歷:在數年前,一次日月潭船難事件中,他的妻小全部罹難。神安排他在路上作見證,並給了我一句話:「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小姑也是基督徒,她一路上陪著我,讓我在神的話語裏,被聖靈滿滿地托扶住,我清楚感覺到神的同在與安慰。

 

應許永不改變

失事現場如浩劫過後般,到處都是殘骸片段,甚麼也沒留下。他到哪裏去了?就這樣消失了?我看到許多焦急如焚、哀傷欲絕的家屬在尋找自己的親人,陣陣哀悽聲的環繞下,卻是我一生中與神最靠近的時刻……

我先生是一個很有自信的人,他曾說,只要知道有神就夠了,不必去教會。感謝主,他後來還是認識這位真神、信了祂,也有許多的改變。儘管他是一個善於理財的生意人,但從不漏掉十一奉獻,因為他願意為主獻上看為寶貴的財物,他的心已獻給主……然而,我們夫妻並未在教會服事,他走了,我很擔心,他能上天堂嗎?神願接納他嗎?

當返回家中,整理遺物時,我找到先生的筆記。我很意外地發現,他和神的關係比我想像的更緊密,他已經悔改得救了!此時,我很得安慰,並確信他已經在天上、在樂園。感謝主!其實,神的應許未曾改變,只是祂希望我們在世上就親近祂,以免不必要的苦惱。

先生走後,我開始思考:我跟人的關係、跟神的關係是甚麼樣的光景?信主雖然多年,但一直是不冷不熱的基督徒,由於經濟環境不錯,常迷失在物質享受中,而忘了神;明知是神的恩待,仍常忘了順服祂的心意。

 

死亡並非終站

我先生身體向來強壯,總以為他會陪我走到最後的,不料卻突然改變行程,他在這個家裏永遠的缺席了。我有一對兒女,他們的難過實在更讓我痛苦與心疼。尤其兒子才要上小學,年紀比較小,又比較敏感,常因為思念爸爸而哭泣難過、睡不著覺,剛出事那一段時間,只有天天陪著孩子禱告,他們才能入睡。除了禱告,真的沒有別的方法。我希望孩子們知道世上有很多的不幸,不要陷在自悲、自憐當中,要與神建立起親密的關係。還好孩子很單純,很快就相信爸爸現在與主耶穌在天上,以後還能再見面。

我常在有感動時寫下一些經文:「深哉,神豐富的智慧和知識!他的判斷何其難測!他的蹤跡何其難尋!誰知道主的心﹖誰作過他的謀士呢﹖」(羅馬書十一章33、34節)「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雅各書四章15節)而「有一位神」及「除你以外」,這兩首詩歌也深深安慰我的心,我知道無論處於何種景況,神都知道,這一位神與我和兩個孩子同在。

 

苦難藏有祝福

雖然,此後將沒有他的陪伴,再也看不到他那高高壯壯的身影,看電影時,身旁也少了那個笑得最大聲的人。但是,我知道神給的苦難,其實是化妝的祝福。

在世人眼中,也許會覺得為甚麼身為一名基督徒,還會遭遇那麼多的不幸?我的兒子是唇顎裂,未來仍要面臨手術的醫治過程。但是我清楚明白,如果不是因為這些苦難或不幸,我們真的無法與神如此接近。自先生走後,我有很多的危機意識,我會擔心,孩子以後怎麼辦?怎麼樣讓他們健康快樂地成長?或者,如果有一天孩子也走了,我一無所有了,我該怎麼辦?

但是,當我的心思意念轉向祂,一心只想討神的喜悅;當我依靠著祂,求祂幫助我走下去的時候,我便輕省了,擔子就落下了,祂賜給我出乎意外的平安。這段日子以來,主繼續用祂的話語扶持我、更新我,祂說:「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哪裏,那裏就得以自由。」(哥林多後書三章17節)是的,靠著主,我不再被憂慮所轄制,我得以擁有一顆自由與釋放的心,感謝主,願此生為主而活!

(王謝如琪見證,張毓娟整理)

 

圖片出處:http://goo.gl/IWhpL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390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一場大火燒掉了父親的鬥志也燒毀了我們家的幸福這不是塵封已久的往事,這是我的見證,說出...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逢年過節,當全家族向祖宗牌位撚香磕頭時,我那信主的父親卻公開地說:『我的孩子是不給死...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這個噩耗令我措手不及,悲痛萬分!我強忍著眼淚,不敢將真相告訴他&hell...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出生在臺南縣的六甲鄉,那是一個民風非常淳樸,甚至相當保守的小鄉鎮。我的祖父是個替人...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