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2‧10‧27
真正的富足

我出生在一個經濟狀況不太好的家庭,父母所受的教育不高,但卻都很盡心地撫育我與二位哥哥長大。父親是貨車司機,常常要在那沒有冷氣的車上待一整天;母親則是藉著幫別人洗衣服、料整家務,賺點微薄的收入,來幫補家用。由於雙手長期泡在水裡,所以她指甲的樣子也異於常人,每到晚上,手臂常常痠得無法提起。這些我從小都看在眼裡,所以自小我就盡量地不使父母操心,在他們眼中,我也一直是一個認真的乖孩子。

alt

福音種子,發芽生長

父親不太常帶我們出門,但只要帶我們出去,大多是到廟裡去拜拜,父親拜得很虔誠,而我雖小小年紀,也可以跪在所謂的菩薩面前十分鐘以上,每次說的內容大概都一成不變,就是希望父母身體健康,錢賺得多,功課能更進步……等等。在家中,最大的客廳也是安了許多所謂的神明,早晚必定三炷香,初一、十五、過年過節,也必定拜得很豐盛;如果忘了,我父母就會很擔心,深怕會發生什麼事。每到大拜拜時,常常都忙得焦頭爛額,幾乎每次都會忙得發大脾氣。我的父母實在是勞苦擔重擔的人,我知道,他們都沒有真實的喜樂!

雖然經濟狀況不佳,但父母還是讓我們上幼稚園。從學校修女的口中,初次聽到福音,在我小小的心靈裡,撒下了福音的種子。國中時,祖母過世,我整理她的遺物,赫然發現一本聖經及一個耶穌被釘十字架的雕像,我想可能是已往家庭清寒,傳教士會給些麵粉什麼的,所以到過教堂,當我看到個雕像,我裡面有一種莫名的感動,不同於我經常拜的神明,所以我暗自地將這些東西收藏起來。

祂近在口旁

高中時,那母親因為希望賺多點錢,經常奔波趕時間,一下要到這一家去幫忙,一下又要到另一個家,所以積勞成疾,心臟出了問題,醫生要她去大醫院好好檢查。那天晚上,我在房間裡哭了許久,我愛我的母親,但我卻不能為她做什麼!我的房間就在那些神明像的隔壁;到了晚上,只見神桌上兩盞紅通通的燈光和一尊尊的雕像,我都不敢親近神明,向他們傾吐些什麼。當時我所想到的,就是向「耶穌」祈求,沒有人教我怎麼禱告,但我卻跪在房間裡,流淚禱告了足足半個多小時,希望主耶穌能醫治母親,我甚至很「宗教」地以為需要用一些條件跟祂交換;其實神所給的是白白的恩典,是不需要我們用條件交換的。後來,我母親的心臟病也不藥而癒,這些事都留在我的日記裡。在我信主受浸之前,我從來沒有向其他人說過這事,甚至我自己也忘了;但神卻記得,因為聖經上說:「凡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我曾經呼求主的名,主都記念了,因為神的話堅定在天!

什麼是「人生的意義」?

由於我讀書很認真,所以順利考上大學。到了大學,我以為多彩多姿的人生就此開始,我嘗試著投入許多的社團,尤其是服務性的社團。我加入了「山地服務隊」,每年寒暑假,我都會到山上服務當地的孩童;但一兩年下來,我疲累了,我能給這些小孩子們什麼呢?頂多就是跟我一樣,考上大學,但這又如何呢?我開始認真地思考人生的意義。

祂不在宗教規條裏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認識了一位學姐,她是學校「宗教哲學研究社」的社長,她很熱心地帶我,這個社團大部份的成員是「天帝教」的信徒,所以不久,我也成為信徒之一,甚至還成為這個社團的副社長。我有道袍、佛珠、香壇,我會打坐,甚至還有些感應;我當時非常投入,除了週間課餘時到教壇去膜拜,週六、週日,還搭遊覽車從台南至台中清泉崗教壇總部聽道。我們信徒彼此稱作「同奮」(就如我們彼此稱為「弟兄姊妹」),因為他們的信念是在這末後的世代,大家必須一同地奮鬥,來為世人祈福。在他們中間,也確實有一些神蹟奇事,最常見的就是病得醫治。他們告訴我成仙成佛的路,但我卻始終覺得沒有平安,然而他們的回答是:「平安不是一蹴可幾的,需要你繼續奮鬥!」所以雖然我感覺疲累,但我仍留在他們當中。

可親的神,引領我經歷祂

不久,有一位基督徒學姊來到這個社團,兩三個月後,她就離開了。在這期間,她一直主動親近我,向我傳福音,並向我見證主如何尋回她這隻迷失的羊。感謝主,是主奇妙的安排,為了尋回我,使這位學姊對我有福音的負擔;她送我禮物、聖經,又帶我到教會。但這次我不敢再冒然投入,深怕又是另一個重擔;我暗自禱告,我的禱告很愚拙,卻很真誠,我說:「主啊!若你是真神,你必定清楚我的情形,求你親自來帶領我。」我也常自己讀聖經,雖然不是很明瞭,但每次都有一種莫名的平安,這樣約有半年之久,這位學姊也就畢業了。雖然我還不認識這位神;但我知道,祂十分可親,每次向祂禱告,總覺重擔立變輕盈。有一天,我終於鼓足勇氣,告訴同班的一位基督徒同學,希望她能帶我去受浸,她十分訝異我的改變;只有我知道,神是如何一路帶領著我。雖然當時我也會怕父母反對;但在我裡面卻有一個篤定的認知:若這是上好的福分,我必定要先得著,才能傳給我的父母,我愛他們,我希望他們的人生得著真正的平安和喜樂!

獨一真神,宇宙至寶,成了我真正滿足

信主受浸後,感謝主,主也開我屬靈的悟性,使我能明白聖經的話;這位神實在是宇宙獨一的真神,祂愛我們,甚至親自成為一個人,為我們釘死復活,解決我們罪的問題,叫我們可與神相親,沒有攔阻,甚至還成為賜生命的靈,進到我們的裡面;這些都是白白的恩典,不需要我再「奮鬥」些什麼,只要我簡單地相信接受,何等的輕省!因為經上說:「應當一無罣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衛你們的心懷意念。」

一路走來,我與我的先生一同生活在甜美的召會生活裡。雖然從小我的心願是將來「賺大錢,過好日子!」我已得到宇宙的至寶,現在的我,得到的是真正的富足!                         

(高李明玲姊妹)


你一定也會喜歡的文章:
 
 
 
 
圖片出處:http://aupairmom.com/itty-bitty-babies-ups-downs-of-au-pairs-for-infants-and-new-host-parents/2010/06/18/celiaharquail/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127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在職生活很忙錄,每週能參加固定的禱告聚會、青職排及主日聚會,實在需要先有奉獻的禱告。...
1970‧01‧01
投稿代發
   1現在我們很喜樂 我們夫婦受浸才四個月...
1970‧01‧01
七七
曾經聽過有人這樣說,『基督徒傳福音實在應該尊重人,』換言之,『不要強迫人信,人家要信...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的奶奶—愛主的榜樣記得小時候,就有一個印象,我的奶奶是一個非常愛主的師...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