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03‧03
考研究所學得最重要的一門課

 alt考研究所,算是一件大事吧?一個年快半百的大嬸要考研究所,更可以算是大事吧?

為什麼這樣問?事情是這樣的。

我,離開學校25年了,當了20年的家庭主婦,在45歲的今年,做了個很大膽的決定,沒有大學學歷,要用同等學歷去考研究所。

考前幾天,氣象預報斬釘截鐵地說,考試當天一定變天下雨。我從家裡到考場,要轉二次車,平日就要花二個小時左右的車程。當天早上,若下雨又加上塞車,很怕會遲到,或者因為太趕,而影響考試心情。所以,就問先生可不可以跟他兄弟借車。前提當然是如果他們不會用到車的話。

先生反應很不明確,既沒說好,也沒說不好。我也沒生氣,因為我們都是不喜歡麻煩別人的人。我自己心裡也有個備案,那就是多花點錢,叫計程車就是了。

考試前一天,他告訴我他已經借好車了,而且說婆婆要順便跟我們去走走。(因為考場附近就是個觀光勝地。)

雖然有點意外,也擔心如此一來就要面對婆婆對我考試的關心,難免會有壓力。但是想到,先生載我去,我早上筆試,下午口試,那麼長的時間,他要做什麼?趁這個時間盡點孝心,也是好事。我也就表示贊同。

晚上八點左右,我見他仍沒有要去開車回來的樣子,就問他:「你不是說,車借好了嗎?」

「對啊。」

「那你現在還不去開車?」

「明天一大早再去開就好了。」

「你的意思是說,我明天一大早要跟你,穿雨衣,騎機車,去那兒換汽車?」我隱忍住微微的怒氣,他一點也沒察覺,回答得很自然,說:「對啊。」

他的自然也就自然地點燃了我的怒火。我提高音量說:「你有沒有搞清楚啊?明天到底是要幹什麼?我為什麼要拜託你去借車?就是想,有精神一點,從容一點去考試。如果要一大早這樣奔波,我乾脆一個人轉公車就好了!你不知道這件事對我很重要嗎?」

先生趕快說:「好啦,好啦,我明天早一點去開回來載你啦。」

這些年,在主裡學了好些功課了。雖然怒火被點燃,但還不至於連環爆。更何況,我一點也不想影響我最後讀書的心情。

我心平情和的,又唸了二個多鐘頭的書。來到了睡前禱告,我在怒氣中說的最後一句話,浮現在我心頭。為那怒氣,我覺得很抱歉;為先生不在意我的應考,我覺得很委屈。我告訴主:「主耶穌,對不起,我不該生氣,應該好好跟他講。但是,請你體諒我,這件事對我來說,真的是太重要………」

主沒讓我把話說完,我的意念,祂都知道。祂一句話就把我擊倒了。

再怎麼重要的事,也不能讓你以『自我』為中心。

是啊!有什麼事比主更重要?更精確的說,有什麼事能比以主為中心更重要?

我真是羞愧!我以為我學得很多十字架的功課了!我以為我沒跟先生大發雷霆已經很不錯了!不管我學了多少,脾氣改了多少,我都沒有學到最重要的一門課:無論事情大小,都不以「自我」為中心,完全以主為中心。

感謝主!不管有沒有考上研究所,我都知道了,今年最重要的一門課是什麼了!

「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西311下)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230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是王弟兄,從事警察工作二十一年多。 我曾經愛過兩個女人,一個...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是家中長子,從小父親對我有很高的期望,我也很努力,一路上都是就讀第一志...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是一個初中就得救的人,得救以後就天天聚會,熱切愛主。但在我30多歲2006那年,遭...
1970‧01‧01
聖城上的吹號者
僅以此文記念一個世紀前,那一夜在鐵達尼號上的基督徒們......你知道麼?電影『鐵達...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