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2‧01‧13
你憑什麼評斷人?

近來,留日女學生被殺害的新聞鬧得沸沸揚揚,隨著通緝犯的自刎,案件無法追查下去,新聞台轉而不斷播出通緝犯父親邊流淚、邊受訪的畫面,引發民眾反彈,認為電視台這樣處理太缺乏同理心。知名導演兼作家吳念真也在FB上說:「犯罪的是一個已經三十歲的大人,不是他的父親。面對一個剛失去兒子的父親,一個哭泣著的父親,你們不能什麼都不要問嗎?求求你們,明天如果因為工作需要,能不能只拍他的背影?他知道的可能比你們還少,但他想瞭解的卻比你們多太多。至於他的痛,年輕的你們....可能一點都不懂。」聽完真叫人鼻酸!

聖經路加福音說到:「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實在,我們常常看到新聞報導第一個反應就是罵、罵嫌犯、罵相關的人、罵執勤的警員……,到處都滿了漫罵批評的聲音,捫聲自問,我們自己是有多高尚阿?

這讓我想起聖經中的一則故事說到:耶穌某日到殿裡去施教時,經學家和法利賽人,就帶著一個行淫時被捉拿的婦人來,叫她站在當中,就對耶穌說:「夫子,這婦人是正在行淫時被拿的。摩西在律法上吩咐我們,把這樣的婦人用石頭打死,這樣,你怎麼說?」耶穌卻彎下腰來,用指頭在地上寫字。他們還是不住的問祂,耶穌就直起腰來,對他們說:「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先拿石頭打她。」於是又彎下腰來,在地上寫字。他們聽見了,就從老的開始,一個一個的出去了;只剩下耶穌一人,還有那婦人仍然站在當中。耶穌就直起腰來,對她說:「婦人,那些人在那裡?沒有人定你的罪麼?」,她說:「主阿,沒有。」耶穌說:「我也不定你的罪;去罷,從今以後不要再犯罪了。」

我們評斷人,評什麼?我們是毫無瑕疵、完全無罪的人嗎?我們沒有一個人是完全沒罪的,只是表現出來多寡而已。故事中的人由老到小一個個走出去了!這指出沒有人有資格帶頭拿石頭打死那婦人,因為我們都不夠格,我之前就常在路上聽見人說:「走路不看路,撞死活該!」、「這種人一槍斃了算了!尬麻留下來」、「你怎麼不去死一死啊?」……之類的言論,我們心裡想的口裡就發出來,這些都顯是我們這個天然的人裡面滿了敗壞,滿了汙穢,你也許覺得至少自己比他們好,但同樣是犯罪,豈有高低之分呢?殺人是犯罪、姦淫是犯罪、說謊也是犯罪阿!聖經上說:「我告訴你們,凡看婦女,有意貪戀她的,心裡已經與她犯姦淫了。」你可能要說,那不是一大票人都犯罪了!我要說,是的,在主的標準中,我們沒有一個人是義人,只有那偉大的主沒有罪,惟有祂得稱為義,只有祂有資格定人罪。

然而,回頭看故事,主不是起來責備她,而是對這個婦人說:「我也不定你的罪;去罷,從今以後不要再犯罪了。」主雖然是唯一夠資格能定我們罪的,但祂也不定我們的罪。祂曾說「你們是憑肉體來判斷人,我不判斷任何人。」你有罪嗎?這位主有資格赦免人的罪。你想脫離犯罪的光景嗎?這位主能釋放人脫離罪的奴役。主不但賜給我們生命,祂也要進到我們裏面作我們那不犯罪的生命。要我們不犯罪,不是靠著教育、教條、勵志格言,這些教導固然好,但重點是:我們做不到。我不是鳥,你叫我飛,我做不到;我是鳥,你要叫我不飛,我也做不到,我們擁有什麼生命,就叫我們過什麼生活。照樣,我們這個天然的人,是敗壞的、是愛說謊的、會忌妒、愛比較、爭競、想違反很多事,所以我們會翹不太會當人的老師的課、會在紅燈時左顧右盼,沒人然後就右轉過去,我們腦中會常有很多不好的想法、滿了詭詐,這些要修改都可以,把這些不表現出來就是所謂的修養,或者是教育,但我們的本質仍在那裏,沒有改變。我們只是將它壓住,用禮、用約束克制住罷了!

東西壞了,我們最好的方法,不是修改,是直接換一個。照樣,我們可以取用並接受另一個生命,更剛強、豐富和高超的生命,就能釋放我們脫離這些敗壞事物,也就是罪背後的源頭­-撒旦的奴役。惟有主有這樣高的生命,這樣神聖的生命。這生命高過人的生命,也高過撒但的生命。撒旦已過將自己的生命注入我們裏面,使罪不只存在我們身外,他還進到我們的性情中,使我們很難去對付這個內在的罪,但主能,祂能進到我們裡面去對付罪。聖經上說這生命就成了光,帶我們脫離罪的黑暗,因著主已在十字架上為我們做了罪的代替,我們才得以不被罪奴役。

朋友,我不是說你當了基督徒就永遠不會犯罪了,罪在我們裡面很久了,像是積了厚厚一層灰,需要時間去清理乾淨。但我們需要先去主那邊支取生命。神在地上有一個永遠的經綸,也就是一個計畫、一個心意,就是要使人在生命、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與祂一模一樣,並使祂自己與人成為一,使人與祂成為一,因而使得著彰顯,使祂一切神聖的屬性得以彰顯在人性美德裡。這不是說,我們會變成神,乃是說我們能夠去有份這神聖的屬性,在我們身上表現出來。你渴望擁有這屬天的成份嗎?你需要耶穌。需要藉著接受這生命進到你裡面,使祂逐日頂替你舊有的天然生命,就使我們的人生有奇妙的大改變,很多人正在被祂頂替中,你還在等什麼?

願您能翻翻這本聖經能使您藉著相信基督耶穌,有得救的智慧,使這生命給你得着。^^

 

圖片取自: http://tw.myblog.yahoo.com/minicat-2006/article?mid=21182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905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還沒信主前,我是一位自視甚高,不可一世的記者。由於從小就知道做人要奮發向上、認真努力...
1970‧01‧01
吳緯中
晚上來到台大醫院看住院的老爸。才一推開門,就看到老爸右手揮舞著聯合晚報,斗大的頭版標...
1970‧01‧01
陳舜儀
1昨晚從教會回來,坐在客廳修訂文章。這時,安靜看著電視的妻子忽然大叫,指著螢幕要我快...
1970‧01‧01
nehemiah
【生活中尋常的一頁,轉瞬成軒然大波】   近些日子,塑...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