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11‧19
【福音ㄅㄆㄇ】何必受浸呢?(二)

i_see_u【可能會問:既然信了主就得救,何必受浸呢?】

許多剛開始進入召會生活的朋友們,都會聽見這個問題:『你受浸了嗎?』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麼不久,你可能就會聽見下一個問題:『你願不願意受浸?』或許,許多的朋友都會有以下的問題。我們要從聖經的真理,對這些問題有一些基礎的認識。

常見問題三:既然信了主就得救,為什麼還要受浸?

看以色列人的歷史,可以幫助我們回答這個問題。

使徒保羅說,以色列人在雲裡,也在海裡,『受浸』歸於摩西。(哥林多前書十章2節。)以色列人過紅海這件事豫表了我們這些信徒的受浸。

在以色列人要離開埃及的那天,他們因著憑信將羔羊的血抹在門框和門楣上,使神忿怒的擊殺從他們身上逾越過去。他們似乎因此而得救了。但正當他們離開了埃及,到了曠野,埃及王法老就立刻帶著軍兵追趕他們。直到以色列人過了紅海,法老和軍兵才淹滅在紅海的水中。也就是說,必須等到他們走進紅海,法老在他們身上的勢力才能滅沒。他們雖然過了逾越節,免去了神的審判,但他們若不過紅海,就不能脫離法老和埃及的轄制。

今天我們也是一樣。我們雖已憑著信心,接受了主流血的救贖,使神的忿怒離開我們,但必須等到我們走進受浸的水裡,撒但和他世界的權勢才能消滅。雖然我們信了主,免去了神的定罪,但我們必須受浸,才能脫離撒但和世界的轄制。可見受浸有其重要性與必要性。

受浸是叫我們脫離撒但和世界,像過紅海是叫以色列人脫離法老和埃及一樣。法老和他的軍兵怎樣跟著以色列人下到紅海,而被淹滅在其中,撒但和他世界的權勢也照樣該被我們帶到受浸的水裡,而被消滅。所以紅海之於以色列人,乃是豫表受浸之於我們,叫我們脫離世界和牠的權勢,在復活裡進到另一境地。以色列人過了紅海,就脫離了埃及,也不能再回去過埃及的生活;而我們受了浸,就脫離了世界,也不能再回去過世界的生活。

不僅如此,以色列人過紅海,一面是叫他們消極的脫離法老和埃及,但另一方面,更叫他們積極的『歸於摩西』。這意思是說,我們受浸,一面叫我們脫離撒但和他手下的世界,一面更是叫我們要歸於基督。法老和他的軍兵雖被淹滅在紅海裡,以色列人卻得以從其中上來,跟隨摩西事奉神;照樣撒但和他世界的權勢雖然被埋沒在浸水裡,但我們卻得以從其中出來,與基督一同復活,跟隨祂事奉神!

在新約裡,主耶穌也明白的說,『信而受浸的必然得救。』(馬可福音十六章16節)

信和受浸,乃是接受神完全救恩之完整步驟的兩部分。受浸而不信,只是虛空的儀式;信而不受浸,只是裡面得救,沒有外面的確認。這二者應當並行。

何等喜樂!但願我們能作一個信而順從的人,在祂話的光中行動,藉著相信受浸,不再受撒但和世界的奴役,藉死水埋葬所有疑惑和驚恐,與祂聯結成為新生,同作跟隨基督事奉神的一班人!(取材編輯自臺灣福音書房出版,真理課程-第一級(卷三),第卅三課)

系列文章:【福音ㄅㄆㄇ】何必受浸呢?(一)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143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信的人。』(羅馬書一章16節)你是否問過這些問題?厚厚...
1970‧01‧01
王生台
要活得好,活得有意義,需要好好地實行以下三件事:一、正常的屬靈呼吸,二、吃健康的屬靈...
1970‧01‧01
王生台
   壹人存在的意義 我為什麼存在?這個問題...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如果你還沒讀過[人生的奧祕]系列文章,請花一點時間,閱讀這四把開啟人生的鑰匙:第一把...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