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2‧10
初信造就:婚姻(二)守童身

一個基督徒要作得好,必須把所有基本的問題,都好好的對付過。如果有一個基本的問題,不管是在家庭裏,或是在職業裏,沒有對付好,下面就有許多的問題出來。只要有一個難處,就彀叫信徒受到耽擱,不能在神面前走正直的路。

 
今天要說到婚姻的問題。初信的弟兄應該知道,主的話對於他們的婚姻到底怎麼說。我們要從各方面來看這一個問題。
 
 上接:初信造就:婚姻(一)
 下接:初信造就:婚姻(三):信徒結婚的對象
 
 
 
聖經給我們看見說,有的人雖然有性的感覺,可是他這個感覺不強,沒有需要來滿足這個要求。聖經就勸這樣的人守童身。
 
 甚麼樣的人可以守童身
 
守童身的好處不是說,童身比結婚更聖潔(指著屬靈方面的)但是,守童身的人,的確能彀將身體的力量,完全用在主的工作上。這一個,也是在林前七章裏題到的。
 
保羅給我們看見說,結婚的人有三個難處。
 
第一,結婚是一個纏累。他說,『有妻子纏著。』(27。)許多時候,人一結婚就不得自由,人一結婚就有許多事情要作。因為有妻子纏著,所以就不得不作。
 
第二,結婚的人有苦難。他說,『肉身必多苦難。』(28。)人一有婚姻,自然而然肉身的苦難就必增,叫他不能專心事奉主。
 
第三,結婚的人是為著世上的事罣慮。(32~34。)這一個為著世上的事的罣慮,主耶穌在馬太十三章說,很容易把麥子擠在荊棘裏面,不能彀結果子。
 
總而言之,結婚在家庭的事情上有它的難處:有纏累,有苦難,有罣慮。
 
保羅的這些話,不只是對作工的人說的,也是對所有的弟兄姊妹說的。人如果守童身,能彀省去許多難處。保羅沒有命令叫他們守童身,但讀保羅的話,保羅的傾向是要人守童身。保羅在那裏沒有甚麼自己的主張,只是將事實告訴弟兄們,你們如果結婚是好,因為能彀免去犯罪的危險;可是結婚要叫你們多有纏累,多有苦難,同時多有世上的罣慮。
 
保羅在下面就給我們看見說,甚麼樣的人可以守童身。他說,有的人,有神的恩賜的人,就可以守童身。守童身乃是神的恩賜。這個人接受神的恩賜是這樣,那個人接受神的恩賜是那樣。若是我需要結婚,連結婚也是神的恩賜,沒有恩賜就結婚不來。所以保羅說,『各人領受神的恩賜,一個是這樣,一個是那樣。』(7。)守童身的人,有神的恩賜;結婚的人,也有神的恩賜。
 
一個守童身的人,第一個條件,就是只有性的感覺,而沒有性的強迫。你們知道,在有的人身上,性的力量是強迫他;在有的人身上,是只有性的感覺,而沒有性的強迫。凡是沒有性的強迫的人,就可以守童身。
 
第二,自己有意思守,而且是堅定的。三十六至三十七節說,『若有人以為自己待他的童貞女兒不合宜,也過了年歲,事又當行,他就可隨意辦理,不算有罪,成親就是了。倘若人心裏堅定,沒有不得已的事,並且由得自己作主,心裏又決定留下童貞,如此行也好。(原文。)保羅給我們看見說,守童身乃是人自己有意思,人自己要。不只是我這一個人沒有性的強迫,並且是我自己要守童身,我自己有意思守童身。若有人以為說,我這樣待我的童身不對,他就可以結婚,若有人有意思守童身,有傾向守童身,並且是堅定的要在這裏守,這一個人就可以守。所以心裏的堅定是需要的。
 
第三,必須沒有環境上的難處。三十節題起說,『沒有不得已的事。』有的人在環境上有難處,不容易安排。有的人如果要守童身,也許家庭裏有許多難處。所以必須在環境上有安排,纔能守童身。
 
保羅在這裏給我們看見守童身的三個條件:(一)感覺不強迫。(二)心裏堅定的要這樣作。(三)沒有環境上的難處。這三個條件都具備了,就能彀守童身。
 
 
摘編自:初信造就第三十篇 婚姻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820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人開過這樣的玩笑: 「喜宴上為甚麼要吃龍蝦?是因為好吃嗎?還是因為氣派呢...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上接:初信造就:夫婦(一)初信造就:夫婦(二) 玖...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上接:初信造就:夫婦(一)  伍必須有禮...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歌羅西書三章十八至十九節:『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