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12‧11
生命長進後你不再那麼多話,但會有很多祝福的話
 
在本篇信息中,我們要來看雅各生命成熟的另一個表顯:用祝福說豫言。(創四九1~28。)
 
創世記四十九章的說豫言是成熟的表顯,因為我們的說話總是表明我們在那裏,以及我們有多成熟。嬰孩完全不會說話,等過了一歲開始說幾句話。他的說話表明他是小孩子。其他年齡的人也是這樣:青年人說話就像青年人,中年人說話就像中年人,祖父說話就像祖父。因此,我們的說話不僅代表我們的年齡,也代表我們是怎樣的人。你若是快的,就不會慢慢的說話。你若是慢的,就不會快快的說話。你若是高尚的人,就不會說低品的話;你若是低下的人,就不會說高品的話。因此,我們的說話表明我們的所是和所在。
 
我們隨著雅各說話的長進,能探索出雅各生命的長進。他說話的改變表明他長大了。最終,雅各長到一個地步,甚至在失去約瑟的時候也沒有多少可說的。然而,我們許多人對於像丟了一雙襪子這樣微不足道的事,也有許多可說的。若是弟兄之家一位青年弟兄丟了一雙襪子,他會喊起來:我的襪子在那裏?我的襪子怎麼了?但雅各失去了心頭的寶貝約瑟時,沒有說多少話。這是健全的標記。為著一雙襪子說許多話,乃是不成熟的標記,幼稚的標記。說話太多,表明你是幼稚的。在此我們看見,我們的說話是我們長大多少的標記。我們中間有些人幾年以前話很多,但現在話很少了。我盼望一段時間以後,他們幾乎完全不說話。他們不說話的原因不是不喜樂,乃是生命長大了。我們越長大,就越少說話。
 
想想雅各聽見約瑟活著,並且在埃及的消息時所有的反應。他說得很少;事實上,他幾乎沒有說甚麼。倘若我們是雅各,我們不是對其他的兒子大發烈怒,準備痛打他們一頓,就是極其興奮,跑來跟這個兒子說說,跟那個兒子說說,『約瑟還活著!』無論那一種情形,都要說許多話。但雅各說得很少。不僅如此,他在下埃及以後,也很少說話。雅各被引到法老面前的時候,他沒有說甚麼,只是祝福法老。他幾乎沒有甚麼話,卻有很強的祝福。(創四七7,10。)
 
因著雅各成熟了,所以他在四十九章的話很有分量。他在這裏所說的每句話,都成了豫言。這章因為十分深奧,所以對許多基督徒是關閉的。他們既沒有鑽研這章的深處,也不知道牠所說的是甚麼。在創世記四十九章,我們看見一個完全成熟的人。這人說話不是膚淺、輕率、懶散的,乃是滿了生命和成熟。這指明我們生命的長大表顯在我們的說話上。
 
摘自《創世記生命讀經》第九十七篇 成熟的表顯(二)
 
 
創世記四十九章1~28節:
 
雅各叫了他的兒子們來,說,你們都來聚集,我好把你們日後必遇的事告訴你們。雅各的兒子們哪,你們要聚集而聽,聽你們父親以色列的話。
 
流便哪,你是我的長子,是我的能力,我強壯時首生的,本當尊榮居首,權力也居首。但你的情慾沸溢如水,你必不得居首;因為你上了你父親的床,污穢了我的榻。西緬和利未是弟兄;他們的刀劍是強暴的器械。我的魂哪,不要與他們共同商議;我的榮耀阿,不要與他們聯合聚集;因為他們趁怒殺害人命,任意砍斷牛腿大筋。他們的怒氣暴烈可咒,他們的忿恨殘忍可詛;我必使他們分居在雅各家,散住在以色列地。
 
猶大阿,你弟兄們必讚美你;你手必掐住仇敵的頸項;你父親的兒子們必向你下拜。猶大是個小獅子;我兒阿,你抓了食便上山去。他蹲伏如公獅,又如母獅,誰敢惹他?權杖必不離猶大,王杖必不離他兩腳之間,直到細羅來到,萬民都必歸順。猶大把小驢拴在葡萄樹上,把驢駒拴在美好的葡萄樹上。他在葡萄酒中洗了衣服,在葡萄汁中洗了袍褂。他的眼睛因酒紅潤;他的牙齒因奶白亮。
 
西布倫必住在海邊,必成為停船的海口;他的境界必延到西頓。以薩迦是個強壯的驢,臥在羊圈之間。 他看安息之處為佳,看那地為美,便低肩背重,成為獻貢物的僕人。但必判斷他的民,作以色列支派之一。但必作道上的蛇,路中的虺,咬傷馬蹄,使騎馬的向後墜落。耶和華阿,我向來等候你的救恩。迦得必被追擊者追擊,他卻要追擊他們的腳跟。亞設的食物豐美,他必出君王的美味。拿弗他利是被釋放的母鹿,他出嘉美的言語。
 
約瑟是多結果子的樹枝,是泉源旁多結果子的枝子;他的枝條探出牆外。弓箭手將他苦害,向他射箭,逼迫他。但他的弓仍舊堅硬,他的手臂健壯敏捷;這是因雅各之大能者的手,那裏有以色列的牧者,以色列的石頭。你父親的神必幫助你;那全足者必將天上所有的福,地下深淵所藏的福,以及生產乳養的福,都賜給你。你父親所祝的福,勝過我祖先所祝的福,直達到永世山嶺的至極邊界;這些福必降在約瑟的頭上,臨到那與他弟兄迥別之人的頭頂。便雅憫是個撕掠的狼,早晨喫他所掠奪的,晚上分他所擄獲的。
 
這一切就是以色列的十二支派;這也是他們的父親祝福他們時,對他們所說的話。他為他們所祝的福,都是按著各人的福分。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228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Napa
(亞伯拉罕、以撒、雅各三代都住過的別是巴) 以色列(Israel)這名字很...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聖經是一部十分偉大的書,包括六十六卷,作者約有三十九人或四十人之多,內容非常豐富。&...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現在我們要從聖經中雅各的例子,來看一點甚麼叫作進入聖經裏的靈。 雅各本來是...
1970‧01‧01
周守琳
 大多數聖經版本均將創世記二章18節繙譯為:「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
文章標籤: